【了不起的儿科医生】续写《风铃》Chapter.8 - 草稿

Chapter. 8

和梁师兄的家庭饭局还没结束,子昂的手机便收到了来自老邓的视频电话邀请。

碍于外人在场的他按下了【接受】键,下一秒邓家畅小朋友那张天真无邪的脸就出现在了他面前。

一看是弟弟,邓子昂悬着的一颗心则瞬间放了下来,并露出了一个笑容给畅畅。

【哥哥你在忙吗?我有没有打扰到你呀?】视频里,畅畅问子昂,十分乖巧懂事。

【没有,我没有在忙,我正和你嫂子在一起吃晚饭呢。】子昂回答着畅畅,正好借着他的话对梁爽宣示主权。

【嫂子,嫂子她好吗?】随着哥哥的提醒,邓家畅的下一句话就转移了自己的关心对象。

【等等啊,我把手机给你转过去看她。】子昂说道。

【嗨!小叔子,你嫂子我好着呢放心!倒是你好不好啊宝宝?回家后有没有认真吃粥?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当子昂把手机转过来之后,焦焦第一时间对着屏幕招手打招呼,亲呢的跟畅畅这样嘘寒问暖。

【那就好,你放心,爸爸每天都是按照你和哥哥交代的在照顾着我,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了。只是,我都想你了嫂子!】畅畅认真的说道。

【哎哟我也想你了小家伙儿!】看着畅畅想念自己的模样,焦焦脸上的表情显然很心疼。

【那,让哥哥带我们一起去游乐场玩吧。】畅畅提议道。

【老公,你后天晚上值完夜班带我们一起去游乐场好不好?突然很想去,很想再重新做一回孩子。】借着畅的提议,她也准备向他发起了撒娇攻势。

【好,带你们去,下了夜班以后咱就去好吗?】邓子昂投降了,只要这一大一小一卖萌,无论邓大神以往再怎样神气,那也只能选择缴械投降。

其实,他在内心必须承认,最打动他的是

她那句:很想再重新做一回孩子。

他也想重新做一回孩子啊!

所幸,那些深藏不露的小心思,她都能读懂。

【耶!老公真好!】

【耶!哥哥真好,那我挂了,不打扰你们过二人世界了。大后天不见不散!】得到他的应允后,这一大一小的身影,一激动便从椅子上跳起来兴奋到尖叫。

畅畅生怕哥哥会反悔,所以在说完这句话后就立刻挂断了视频。

【快坐下来吃饭。】子昂仰头看着满脸兴奋的焦焦说。

【吃什么饭呐,老公抱抱庆祝一下呀。】说着,她便对他张开了手臂,想让他抱自己一下。

【我好开心啊,子昂!】当他从对面绕过来抱住她时,她说。

【我懂,我也很开心,谢谢你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治愈我。】说这话时,我们能清楚的看到他眼里对她的感激,于她又何尝不懂。

【彼此彼此!你也总在治愈我呀!所以不客气的!】当她说完这话后,他帮她拂去了挂在眼角的泪。

这并不是什么故意安排的桥段也不是故意想秀给梁师兄看的,这只是情到深处时自然想要去做的事情,让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吧。

让我给你一个鼓励、温暖、安静的抱抱。让所有堵在胸口的情绪得以化解、得以释放。

【宝贝儿,坐下好好吃口饭。】他哄着她

说。

【好】心情平复后,她才松开他,两人归位,重新开始吃饭。

由于心情变好的缘故,当视线重新看回眼前的饭菜时,令她更加食指大动。

【对了老公我想起来个事儿,许老师说要请我们吃饭,王航和夏永强也在内。让我们定个时间,你定吧。】焦焦边吃边看着他说。

【那就定陪畅畅从游乐场玩儿回来以后。】他想了想之后决定说。

【好,听你的,我一会儿跟许老师回复一声。】

【好,你慢点儿。】他回。

【没法慢,这太好吃了。下回我们烤着吃吧邓老师,我想试试畅畅说的烤着吃。】闻言,她鼓着腮帮子接过他的话茬儿来。

【宝贝儿在哪儿看到师哥的?】子昂问焦焦。

【 PICU 天天的病床前看到的,他通过PICU 的窗户看到了我给天天换鼻导管的全过程,还夸我了呢。连夏医生也说谢谢我,是不是很棒?】看得出,焦佳人这一刻的笑容,是如释重负的感觉。

【嗯,我老婆最棒了。】说着,他的嘴角也跟着她一起荡漾开来。

梁师兄通过这段谈话内容才明白原来自己碰上的那天那个被邓子昂抱在怀里在急诊室里走的小男孩儿是他弟弟,也就是佳人未来的小叔子。

所以,她才格外在意和关心这个叫畅畅的小朋友。

看那天急诊室里人的反应,好像全医院都知道他们两个在谈恋爱,包括院长在内。

再看看刚刚这发生的一幕一幕,每一个细节都在说着她爱他,而且是很爱很爱的那种,甚至可以用刻骨铭心来形容。

这顿饭足足吃了有三个半小时,当表上的时针来到八点半的方向时,梁师兄起身告别,准备离开他俩的家。

【佳佳,你去换个衣服吧,我们一起把师兄送下楼,还能顺便散散步。】他提议道。

【好】焦焦点头回应道。

只见两分钟之后,他们三个人便一起走进了去往一楼的电梯。

和师兄挥手告别以后,他们俩一起在家附近散步。

【现在已经是晚秋初冬了吧?】

【嗯,冷吗?】

【不冷,我穿的多。】

【给许老师回复了吗?】

【回家以后再说吧,不想在散步的时候看手机,破坏气氛。】

子昂听完,点了点头。

【对了,晚上睡觉时你冷吗感觉,要不要把被换得更后些?】

【那一会儿回家一起换吧,我一人儿换不动那个被。】

【没问题】

他俩就这样一路走着一路聊着家里的琐事,不用绞尽脑汁的去找什么话题,这种感觉真舒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