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亦姝,厉害了我的妹,你是从古代穿越过来的吗?

厉害了我的妹

一夜之间,一个16岁的菇凉,武亦姝霸屏了。

你没看错,她,00后,高一学生。

中国诗词大会上,精彩完败上季博士擂主陈更的才女。

而且,她明明可以靠颜值身材吃饭,偏偏却用了才华。

瓜子脸,柳叶眉,高鼻梁,双眼皮,樱桃嘴。

纤细高挑,长发及腰,眉目含情,灵动干净。

“落霞与孤鹜齐飞,颜值共才情一色”。

颜值共才情一色

小昕我瞬间被她吸粉了,多想与她攀点亲戚,叫上一句妹妹啊。

她在比赛过程中表现的才情,淡定,自信,自如,以及始终绽放在脸上令人心花怒放的笑容,还有她谈及她的男神陆游,把玩爱猫的趣味生活的时刻,都真真的让人恍惚,这是时下电子化时代,网络横飞,韩剧盛行,物欲横流的女子吗?

武妹妹,你确定你不是从古代穿越过来的吗?

时下的00后,很多在埋头钻研如何成为网红,而你一夜之间的霸屏,却在某公司想签下你,成为模特,包装明星的时候,不发言语关机一下只想落个清净。

不得不说,如此才情却洁净如初的你,厉害了我的妹!

而不管写成什么样,向来一气呵成的姐姐我,忽然之间却老是卡壳,打搁,瞬间嘴笨笔拙词穷了,实在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形容你的美,和对你的欢喜。

武亦姝的字

无意间搜到你的文和字,初二时细腻有趣娓娓道来的南浔游记,真的不是在写一篇功底深厚的小说吗?大气磅薄,隽永飘逸的字体配上舒服的纸简,清新的小花,又是怎么练成的呢?

而经常抄写着古典诗词,每周保持一本书的阅读,经常穿着汉服,拍摄宣传汉服文化,把诗词过成生活,享受古典诗词的美好,赏心愉悦的你,又是怎么练就的呢?

时下的青春少年不都是在电子化书写,碎片化阅读,玄幻魔法变变变吗?

而你,武妹妹,你着实颠覆了我们这些人对于这些后生的认识呢。

引用一句原擂主陈博士的话“宣父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

很多网友都说“你满足了对于古代才女的一切幻想。”

我想说,对于我来说也是的呢。

红遍大江南北吸遍男女老少,赚的上亿上春晚的TFboys,还没把我圈进粉之内呢,而你,仅仅一个新闻的页面,便把我招了过去。

想说,武妹妹,你怎么有如此神力呢?

真真的是厉害了我的妹啊!

你的男神陆游因为天气不好,在家把玩着爱猫,与之嬉戏玩耍的时候,你是不是就在旁边读书写字或者与之吟着诗句,对着歌赋呢?

武亦姝着汉服

你穿着汉服,抄写着美韵诗词低吟着古韵音调时,纤细的手指,长发披肩,低眉垂目,灵动飘零的眸子闪烁的是,“蒹葭苍苍,白露为霜”?还是“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呢”?

武妹妹,你是从古代穿越来的吗?

想把古典诗词的美,用你的感官告知这些不知道诗和远方的人们,而你无疑一瞬间便有了影响力呢?

接下来,你的粉会不会立即掀起一股狂补诗词风呢?

姐姐我,讲真真的,会的呢!

不管别人,反正我得补补啦,要不然,写你时,真真的词拙呢。

还有很多网友唯恐你被消费呢,你要答应他们不会啊,就那么清清静静的在你的生活,还活成原来的样子,不忘初心,不改初衷。

这么纯净的一枝含苞待放的莲,那些想有点心思,赚取利润的有头脑商人,就别对她动念头了,这年头,有个这样的有才有德少女,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女子,不容易,我们还想看她未来更加大放异彩呢!

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拍死在沙滩上,不过,话说00后都如此惊艳了,让我们这些既没有如此惊艳的颜值,也没有绝伦的才华,更没有豆蔻的年华的娃她妈们,情何以堪哪!

那就努力别被拍死,努力努力再努力吧,同时,也培养自己年幼的女儿,不到十六岁,便过五关斩六将,乐哉乐哉的活在诗和远方里。

武妹妹,你说可行吗?

哦,对了,引用古典问话再来一遍:

“武妹妹,汝之见,何如?”

洁净如莲,超凡脱俗,愿不忘初心,不改初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