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跑步,到底会有哪些改变(自身感受)

当执笔写一些关于跑步的东西,手尽然莫名的颤抖起来。自己还是个跑步小白,很多方面都不太懂,怎能在这班门弄斧,即便这样,写点东西,何尝不可呢。

说起跑步,很多人自认为:不过就是两条腿重复向前迈进,做着重复机械的动作。看似简单,殊不知,跑步涉及方方面面,比如跑前热身,跑步姿势,跑步呼吸,跑后拉伸,跑步损伤,跑步装备,跑步时间,跑步安全,跑步消耗,跑步补给、跑步饮食等等。不过,这些通通不会讲到,这里主要说一些关于跑步历程和所带的改变。

大家都知道,跑步会带来很多好处,也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跑步中,并且当中很大部分参加过马拉松比赛,我想大部分真正热爱跑步最终能够参加马拉松比赛,不在乎成绩,纯粹是心底的一份热爱和享受。

我第一次开始跑步现在依然历历在目:回到家里躺在房间陷于沉默,脑海中浮想着过往点点滴滴,下班后要么在网吧,要么玩手机,我讨厌这种暗无天日的生活状态。所以闪过一个念头,去运动吧!在众多运动中,我毅然决然选择跑步,因为我以前是跑步的,有一定的基础,虽然那是几年前的事了,其次主要是对场地要求不高,只要平整的马路或操场就够了,不像羽毛球和篮球又得喊人又得找场地,多不自在。

既然决定跑了,换上鞋直奔田径场,但是很受打击的是没跑多远就气喘吁吁,呼吸困难,浑身酸痛,眼前一片漆黑,身体不听使唤,就想立马停下来休息缓解,这种感觉越到终点越强烈。庆幸的是:最终咬牙切齿,拼命地近乎痛苦地以无下限速度跑到终点。

通过这一次长达几年来的第一次跑步,心里暗暗下定决心:既然想跑,就给老子坚持下去,不想跑,觉得生不如死,太累了,现在就可以放弃。

就这样,一个人默默的跑,没有人知道,没有人关注,甚至没跟任何人说起。正是自己一个人孤独的猥琐发育和坚持,虽然会给自己找理由偷懒,跑步也很不规律,可能这周跑了,下周就没跑了,不过每次跑步,我会坚持跑完心理预期目标。正是每次的突破自我,挑战极限,与自己作斗争,不断积累跑量、体能、耐力,对我最大的资深是:从1公里的渣渣蜕变到5公里小白,心里满足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可这不是我的极限,我想跑的更远,跑的更远。人是有野心的,不想满足于现状,向更高目标前进。

时间进入到7月份,前期断断续续的跑步对我很大的帮助,渐渐喜欢上这项运动,并非常享受其中,跑步的感觉真是难以至信。5公里跑了一段时间,是不是可以挑战一下10公里,我的身体告诉我: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你的能量有多大,极限在哪里。义无反顾的跑上10公里征程,虽然过程很艰难,中途一度想放弃,但内心一股力量不断驱使着我向前跑:再坚持会,终点很快就到了。正是这样一次次内心打气和坚持,成功跑完10公里。

进入10公里里程碑后,也许是一个人跑步太久了,也许是一个人跑步太枯燥了,总有很多理由阻碍跑步,但没关系,只要坚定内心一个想跑的理由足够了。很多事情,都是你一个人在奋斗。

跑的多了,跑的快了,自然有了大胆的想法和更多的尝试,比如参加马拉松,在以前甚至想都不敢想,只觉得跑马的人很牛逼,体能、耐力真好,这么长距离都能跑完。现在,我觉得我也能做到。为了备战马拉松,我制定了相应的计划并付之实施,可以说,等这一天到来很迫切,但又不能急功近利,也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坚持按计划跑步,做好充实准备,才能比较顺利完赛。

很多人坚持不下去的原因是短期内看不到身体效果的变化,所以要想看到那个更好的自己,只能乐观些、耐心些坚持下去。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跑步,身体变化可以说是有目共睹的,体力和耐力明显比跑步前更好,刚开始跑1公里累的够呛到现在10公里呼吸平稳均匀,跑后神清气爽。身体更健康,各项指标趋于正常或平稳,精神和注意力更集中,工作更加专注。跑步过程中所释放的多巴胺让人感觉快乐,所以跑步是一项快乐的运动,足够热爱就会享受其中,不再是痛苦或强迫的事。

跑步,让人如此受益且让人快乐的运动,只有长期跑步的人都懂,所以,你想体会这些,一起来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作为一个还算有点资历的跑步爱好者,经常会有人向我咨询如何跑步,怎么样才能跑得快,不受伤。经过多年的积累,将自...
    铁马老言阅读 40,368评论 63 539
  • 这是村上春树唯一一本真正意义上谈论自己的书。在本书中,村上春树探讨了自己为何二十多年坚持跑步,又是如何成为小说家的...
    惜她阅读 1,608评论 0 12
  • 亲爱的朋友,欢迎即将加入跑者的行列! 前言 先励个志。。话说,是否能做到一件别人看起来很牛的事,比如说长期坚持跑步...
    王东升2027阅读 3,086评论 3 12
  • 孤独的越深,跋涉的路途越远,生命的脚步从未停止,我站在这里从未想过离开。 世界是一个巨大的漩涡,人绝不是其中的一粒...
    怀侠阅读 125评论 0 1
  • 最近被问到你会离线缓存吗,一头雾水,所以决定自己写一个demo来验证一些, 准备工作:把demo放到了nginx服...
    竿牍阅读 1,441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