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烧饼(三)

田依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有种手足无措的感觉,本就是不会说话的人,在这样陌生的环境中显得更加尴尬。本来是不想来参加李睦妹妹的婚礼,可是李睦说已经和他父母说好了,所以不来总是说不过去。因为忙于处理李睦妹妹的婚礼,所以见到田依,他的父母并没有多说,寒暄之后就扯着李睦过去帮忙,他们的态度不得而知。不过这样自己的压力也更小一点吧,不用去揣测他们,不用害怕他们对自己的想法是怎样的。

被人群围绕着的新娘子一副幸福的样子,她身边的父母却是一脸不舍,而李睦呢?田依四处望了望,却没有看到人。

“没想到你今天会来。”李睦灭了手中的烟,往内场望去,每个人都是这么的忙忙碌碌,而自己此时此刻就好像一个局外人,冷漠的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

陈洁看了看远处的新娘子,说道,“李惜知道我回来就邀请了我。”当初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没少找她出来吃饭,她也是不知道自己谈女朋友了,然后以为她和他可以复合才邀请她的吧,怪不得昨晚看到田依的时候除了吃惊更多的是无措。想到田依,李睦才发现一直没有看到她。

“等一下,我迟点再和你聊,你自便。”说完,就往人群中走去。看着李睦的的背影冲散在人群中。

李睦找到田依的时候她正在荡秋千,看到李睦的时候朝他挥手,“你忙好了吗?”田依给李睦让了一点位置,示意他也坐下。

李睦搂着她的肩靠在椅背上,“没我什么事儿,今天就是新娘子和新郎的事。你呢?怎么一个人在外面,不进去吃东西?”

“里面太吵了,而且人我也不是很熟。”田依闭着眼睛依偎在他怀里,一副很享受的样子。

李睦用食指呱呱田依的鼻子,“是我不好,没有想到这么忙,不然你可以和我爸妈好好见一面。”

田依摇摇头,“我怕太正式我就会紧张,所以这样也好。”

李睦和田依刚回到前面的时候,田依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新娘子旁边。田依看看身边的人,显然他也看到了,因为李睦正一脸无辜的看着自己。田依皱皱眉。

“妈。”李睦拉着田依走过去,看到长辈,田依即使不开心也很快收敛了。

“阿姨,叔叔。”李家父母也朝两个人点点头。可是李惜却是一脸尴尬的样子看着一旁的陈洁,陈洁笑着对她摇摇头,表示自己无所谓。然后向李睦和田依笑笑。

看着新娘和新郎站在台上交换戒指,李睦拍拍田依的手背,田依转过头看着他笑,一脸温柔。“对于今天的婚礼有什么感受?”看着李睦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田依走上前去接过他的毛巾,然后拿起放在桌子上的吹风机。因为婚礼闹到很晚,所以他提前送父母和田依回来,把客人都送走之后才自己回来。

田依本来想开口问陈洁的事,但是想想已经这么累了,就不想再辛苦他。“想到以后如果我要这么嫁人了我爸妈肯定很舍不得。”

李睦愣了一下,抓住她在他头上的手。“但是如果看到你幸福,你爸妈也一定会很开心。”

田依放下手中的吹风机躺在李睦怀里,李睦摩挲着她的长发。“陈洁是怎么回事?”李睦的手顿了一下。话说出口,田依才吓了一跳。本来并不打算问的,可是没想到就这样自然而然的问出口了。田依支起身体看着李睦,李睦也看着她。“如果你不想说的话。。。”田依掀起被子整个人钻进去。

“唉。”李睦摸摸她的头发,“她回来的事儿我是知道的,有吃过饭,但是也就是仅此而已罢了。我不知道来参加我妹妹婚礼的事,如果我知道她会来的话。。。”

“如果知道她要来你是不是就不打算叫我过来了?”田依打断他的话。

李睦放下手,很久之后才说,“我不想骗你,理智上告诉我的确不会告诉你,因为我怕你会多想。可是如果没事儿我也不会和她见面。”李睦躺下睡在田依身边,连被带人抱在怀里,“可是现在你已经知道她已经回来了,所以我也不想再骗你。”

“那你这次叫我来见你父母是因为她回来了,是吗?”田依转过身看着李睦。因为背光,所以她看不清李睦脸上的表情。

“有这一部分原因吧,但是实际上知道她回来之前我就想着要带你回来了,只是一直没有时间。我知道你没有安全感,你也没有告诉你爸妈我们的事,所以我想先带你回来看看。如果说之前还有迟疑但是看到她回来就决定要带你回来了吧。依依,我已经觉得够了,只要有你就好,其他的都无所谓。”李睦轻声说道。转头却看到某人已经睡着了,这是心有多大啊?竟然连问道前女友都可以睡过去。应该是太累了吧。李睦亲了亲田依的额头就熄了灯。

两人起来的时候李家父母已经在吃饭了,“爸妈”(“叔叔阿姨”),两个人洗漱好之后在桌子边坐下。桌子上的早餐是很传统的早餐,白粥,包子还有油条。“果然还是家里的油条比较好吃。”李睦一脸满足的说,喝了一口粥。

“好吃也不能多吃。”李母说道,“对了,依依,这几天我们为了他妹的事比较忙,没空照顾你,真是不好意思。”

“没事阿姨,我就怕我没帮上什么忙还给你们贴麻烦。”田依笑着摇摇头。

回到H市的生活并没有因为田依知道陈洁的归来而变得任何不同,只是李睦可以感觉到田依不开心,可是因为田依没有说出来,所以李睦也并不想主动提起。“唉,你说女人是不是一种很奇怪的生物?”李睦碰了碰秦子臻的瓶子,看着光怪陆离的舞池趴在秦子臻耳边说道。

“怎么,又出什么事儿了?”秦子臻一脸笑意的看着他。

李睦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把这一阵子发生的事情和秦子臻说了一下。“看不出来的啊,李睦,前任和现任在妹妹的婚礼上碰到,最后结果还这么相安无事,我觉得你也是绝了。对了,那感觉到底怎么形容?”秦子臻用手肘撞了撞李睦的肩膀。

李睦一脸嫌弃的看着他,“兄弟,我是问你现在应该怎么办,不是让你八卦来的。”李睦睨了他一眼。

“你这事吧,不好说。”秦子臻故作深沉的说,“这真不好说。如果我是田依我估计当晚就像你发飙了,你看人家姑娘多好,你就收了人家姑娘了,再这么伤人家心会有报应的你懂不?”秦子臻拍拍他的肩膀,“兄弟,有花堪折直须折啊。”

李睦放在嘴边的瓶子又放了下来,想起自己母亲之前的电话,“既然定下来了就好好处,人家姑娘不错,不要负了人家姑娘。”似乎所有人都觉得田依跟自己是绰绰有余,貌似自己是上辈子烧了高香才遇见这么好的姑娘。

“是挺不错的,你当时不是还想追人家吗。”李睦笑着说道。

“喂,不带这样的李睦,我好想帮你结果你还挖苦我。老子还不止以前追过,现在还一直没放弃呢,什么时候你伤害她我就乘虚而入,到时候别怪兄弟我没有提醒你。”秦子臻一脸得意的看着他。

“放心,你没机会。”李睦坚定的说,说完就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烧饼油条的小门口挤满了人,田依对着隔壁店的老板说,“老板,来一杯甜豆浆,打包”,老板回复“好嘞”,田依就走到烧饼油...
    八菓阅读 626评论 0 0
  • 听到敲门声,李睦抬起头,原来是秦子臻,“怎么?有事?” 这家工作室是秦子臻和李睦合开的,但是大部分是秦子臻出资,而...
    八菓阅读 308评论 0 0
  • 那是一个冬天,家里的大人几乎都生病了,爷爷病得很严重,奶奶身体也不好,爸爸感染了风寒,原本健康的妈妈被计生所的人叫...
    橙小晨阅读 601评论 2 5
  • 疯爷,性别男,爱好女,91年,出生在湖北一个鱼米之乡的小城市,现在坐标武汉,一个爱恨交织的城市。 星座:双鱼,一个...
    疯爷有钱阅读 1,811评论 3 1
  • 最近这两天儿子的学习状态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持续稳进。回来写完作业以后还是有点贪恋手机。果然班主任王老师说得对:就...
    噜小噜阅读 12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