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强者同行,与孤独同行

大合照

27号到银川

到银川飞机晚点两小时,等吃上晚饭已经十点多,小宝同事热情接待,西北妹子还是觉得西北风味很好吃合胃口,回酒店洗洗睡。

空气干燥,温度适宜。

28号到左旗

和大家汇合,先在银川火车站拍小飞机,喊口号,口号喊的全广场都知道我们要干嘛了(=_=),然后大巴折腾到左旗小镇,入住酒店,参加欢迎晚宴,拍照喊口号,晚宴看沙六视频,打鸡血一大波,宴会的时候每个学校上台介绍喊口号,好久没有这种团队使命感,激动心脏得怦怦跳,回到酒店准备明天参赛的东西,到晚上累到半死躺床上就睡了,没有预想的紧张失眠。

左旗小镇
西北的天,和家乡很像
欢迎晚宴-院校登台

29号比赛第一天32公里

5点起床,吃早餐,收拾东西,整装拍照。发现背包好重,比之前负重训练重多了,心里感觉不是很好。六点半出发去沙漠,到达沙漠觉得风好大,沙子很细,等待开赛。

等着吹哨的时候自己心里确认了下,膝盖不疼,脚踝不疼,肌肉不酸,除了包重其他一切都好,看来赛前觉得这疼那疼的都是心理作用,无论怎样就放手拼一把。

队友们聚在一起,说一起跑,然后吹哨了,一大波人往前冲,好几个人的背包撞的我晃悠,一转眼队友全部被冲散,前后左右没有一个认识的,只好自己跑了,穿过一条公路开始爬坡,好软的沙子,爬坡跑不起来,下坡冲下去要小心很容易崴脚,才走了两公里累的不行,心里默想怎么办今天还有30公里,心里有点担心。三公里多对讲机传来声音一哥已经到第一个打卡点,赞,加油!

准备出发

到第一个打卡点不用补水,打完卡就跑,心里默念好了都完成5公里了,还有这样的5个就好了。爬坡踩别人最新鲜的脚印,下坡速度冲,但配速也只有13-14分/公里。

到第二个打卡点11公里左右,拿瓶水,大导演在等我们拍照,边跑边拍,来点感觉了是不是后面可以快点了?之后才知道天真了。路上遇到队友没有登山杖,把我的给了他一根,论装备的重要性!!!不管用不用到你得带着啊啊啊啊啊啊啊!!!

路上的我们

第二个打卡点之后是最虐的线路,50米以上的大沙丘连着一个又一个,身边的人渐渐少了,我也不知道是快了还是慢了,我只能不停的往前,风超级大,吹到耳朵里头发里鼻子里,好几个坡爬上去都手脚并用,带着帽子看不到上面,艰难的攀到上面,抬头才发现有一个小哥哥的手等在那拉我,说声谢谢一起往下冲,有一个坡风太大我跪在那低着头等风过去,一抬头发现一个摄影师在看着我,摄影师说你能不能再爬一遍,爬你妹啊爬!冲下去走了(摄影师在这里给我拍了下面这张腿长两米的照片,耶!)

看起来好高兴

15公里了还不到补给点,现在补给点就是天堂,同行的人也在问怎么还没到,只能熬,不要停,用对讲机告诉小伙伴第二个打卡点到第三个打卡点非常艰难,补给站很远。抬头看路的时候,看到一望无际的沙漠,真震撼,我们像蚂蚁一样趴在沙丘上一点一点移动,真渺小啊~看了下时间已经三个多小时了,出发的时候我跟小宝说我们是不是四小时到五小时完赛,又天真了~

这个时候其实很绝望,翻过一个又一个山头,连绵不绝的沙漠,除了零星的几个人点缀在里面,除了引路的旗子插在山头什么都没有,只有自己呼吸声相伴,心里默想这个翻过去就能看见补给点了吧,翻过去并没有,再翻,对讲机里也没有声音,与孤独同行。

没关系,还有一半今天就结束了。水还够,没有受伤,浑身哪里都不痛,能量胶够,力气充沛,包里有梨和橙子到了下一个点鼓励自己都吃了!

浩瀚无际的沙漠

又走了一公里多前面的人叫起来到补给站啦,太好了!到了以后卸包装水,一手拿梨一手拿橙子,赶紧出发,登山杖套手上,夹一瓶矿泉水,边走边啃完梨再剥橙子,伴着沙子吃掉,真好吃!下一个补给点八公里吃了这个两公里不用喝水了~

第三到第四的打卡点很多平路,但我发现我跑不起来,太累了只能快走,这里被很多人超,焦虑。但平地配速可以有8-9分/公里,第四个打卡点感觉很快到,平地比沙坡好多了,不用补水继续走。

路上听到其他院校在提醒不要晚了关门时间,心里为自己B队有些担心,他们还在很远的地方,今天这个路线对他们来说一定太难了。

打卡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我是121,我没问是什么意思,路上的小哥哥说是第121个打卡,我在靠前的位置,100个人里估计女生有20个左右,这个超我预期!

最后一程五公里,太好了,心里暗自惊讶我之前最长只跑过28公里,现在已经负重爬坡28公里了还能坚持真是太好了!加油!这五公里也不容易,坡很多,虽然平地跑不起来但沙坡我可以一直保持比较快的速度一直走,队里三个男生已经到了终点,他们真棒!小宝就在我前面五百米左右,他腿受伤了可是还是很快再跑,路上还用对讲机给我们喊口号,我说你注意下你的伤,他回复说不管,使劲跑!

终于看到了终点,天哪,激动得不得了,冲过去团长拿着相机在等我,大喊一姐一姐你真棒,加油!跟着我录了几十秒视频,然后跑过终点~累瘫了

第一天结束,是我们队里女生第一个回来,估计女子二十名左右,太虐,回来忘记看具体时间,大概6小时40分。全队还有15个没回来,只有两个小时关门了,有点担心他们,我浑身酸痛,去拉伸,回帐篷躺尸滚泡沫轴,吃了西瓜西红柿黄瓜泡面饼,感谢C队队友们。等队友们回来,最后一个队友在7点5分回来,其他两三个受伤但都坚持回来了。

最后才知道有近一千人没能在打卡时间前回来,收容车不够用,最后三个女生晚上9点才回来,天已经黑了,想象不到天黑了在沙漠里前后无人是什么感觉,好可怕。

晚上睡觉浑身酸痛,心想明天可怎么办。几千个人睡在一大片营地,说话声音打呼声风吹声,一开始睡不着可是敌不过疲惫,一觉天亮。

下面是第一天的运动记录,爬升800米!史上最虐亚沙,男冠原本预计3小时完赛结果用了4个多小时才完赛,60%的人全部没能在打卡时间前回来,晚上7点打卡前全部回来的学校一共8个学校,我们不在列。团队我们排在18名,比我预想的要差很多,比我快的男生应该都在前100,可排名仍然很靠后。我们三个姑娘都很棒。

第一天路线
第一天配速心率

4月30号比赛第二天27公里

昨晚睡前拉伸,早上五点起来又拉伸,起床吃早饭,穿戴好,今天天气凉爽不晒,身体状态感觉很好,昨天的酸痛睡了一夜不痛了,背包感觉没有昨天沉,太好了。出发以后发现是平地,开足马力跑起来,五分多配速超无数人,估计两公里左右进入沙漠的时候我抬头看了眼估计前面只有100人以内,一路都能跟到厉害的队伍,高金,安泰,东华的小哥哥们都带我跑了好一阵。

前面有一个高金小哥哥,赶紧跟上,一路跟,果然路线跟别人不太一样,一直踩他脚印,有一段路我们走谷峰,有人在下面走,我俩都在看要不要下去走,回头看我一眼,跟我冲下去么?我说下,快冲! 又走一会我到他前面,他们对讲机播路线,他冲我喊复旦的复旦的往右走!我回头看他一眼,他挥手说你快跑~后来知道他是高金队长,感谢!

跑了会又碰到三个高金的,立马跟上,最前面男生说哎你是飞机上坐我后面的妹子,哈好巧,我天,没看出来啊你,你们复旦今年真不是来玩的啊? 我啊嗯呵呵呵。

他们有三个人,一个人跑在高处看地形,两个人听指挥跑,昨天第一天跑感觉一脸蒙圈,只顾低头快走,只跟眼前的人,今天有点感觉了,找厉害的队伍跟,注意看地形,一般大部队走的路线可能并不是最优,与强者同行,他们对讲机都会播报路线,还会提醒什么时候吃能量胶。

跟着高金小队伍跟了估计一公里,我又跑到前面去了,飞机上遇到的小哥哥在后面说女生真是轻啊。我说是啊我先走了~

又跟上华东理工的男生,四个人的队伍,看我一眼,你这是要冲名次阿,我说试试。一起走加油。这个时候非常热,谷底是平地,我们一起走下面,发现不行快中暑了,他们在吃盐丸,我说我吃榨菜(捂脸),硬是给我一个,我吃了,我们又回到谷峰 ,风大好很多,这时候高金三个人超我了,我看着他们心里就后悔怎么没老老实实跟他们走呢,好想喊一句高金小哥哥带我~沙漠里被超了很难追上的,后面再也没看见他们。

之后跟人大的,他们都是一男一女,碰见两对,上坡的时候男生帮女生扶包,不需要登山仗的时候男生帮男女生拿着,拿补给拿水都帮着,还有一对更气人,全程手拉手,我心想妈蛋我不光一个人还要被喂狗粮,我一定超过你们,这个时候女生们互相竞争很激烈,超过一个名次就靠前了,我超其中一对的时候,听见带她的男生说快点快点后面有人在超你,这一段我超了4个女生,我还在担心这种短距离的超很容易被追上,不时回头看,发现没有,离我越来越远,沙漠里真的差100米就很难追了。

然后碰到我们记者了,哇记者大导演在终点等我们,说明快到了,大导演跟我说我应该是女子前十,我高兴坏了,赶紧往前,但还没有看到终点,我想大导演太辛苦了抗这么重的设备来这么远的地方拍,想回头跟他说小心中暑,可是已经太远了听不到,给我们最敬爱的导演点赞比心。

我们最赞的导演

最后一两公里总是最远的,我前面有一个人大的女生,我想追上她,可是没追上。我到终点是第12个女生,被C队队员接到安顿我坐下来休息,帮我冲洗,感觉哪都痛,脚上好像有水泡,脚面到脚踝的筋是紫的,脚踝好像不能转动,我心想完了明天怎么办,赶紧去了医疗点,排队的时候看等着的人都好惨,脚上硬币那么大的水泡,还有磨烂了的,看着痛死了,等到我医生说你这水泡很小的都好了,你走吧,我说那个这个紫的筋呢?医生说这是你鞋勒的,你没事快走吧,我。。。只好走了,回去拉伸按摩活动了下脚腕发现没什么问题~真是对自己刮目相看!

晚上前10 排名出来,我和第10名可能差20分钟以内,我想去看看我的名次,组委会告诉我不公布10名以外的,明天想再拼一下能不能挤进前十呢?如果想进前十 明天必须非常非常拼。

登山仗丢了,去晃悠了一圈一个蒙古包外面顺了两根…

下面是第二天的运动记录,第二天比第一天快很多。第二天团体排名我们仍然在18名。

第二天配速心率


第二天线路

这是第二天终点前官方摄影拍得,好开心啊。

到终点了开心的笑

今天跑得快,心情很嗨,换了红裙子去拍照哈哈哈。

5月1 号第三天比赛11公里

晚上挂大风,气温变的非常低,我们躲在帐篷里,帐篷被吹得哗啦响,沙子打在上面我以为下雨了,外面工作人员一直在喊晚上有沙尘暴穿最厚的衣服睡觉,我穿这羽绒服睡觉了,早上5点被风声吵醒,好大的风,出去瑟瑟发抖,开始下雨,营地乱成一团,乌云黑压压的一大片,大家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唔哇乱叫,什么来吧,再猛烈一些,还有人大喊啊亚沙一次后悔一生阿。

大风,下雨,沙尘暴,酷暑日晒,我们都经历了!唯一没有看到星星。

乌云下的营地

我只穿了一件T,皮肤衣套上雨衣,一直瑟瑟发抖到开赛,今天只有11 公里我想冲速度,感觉好难,紧张,讲好了比我快的元伟带我,结果一开赛,又被冲散了,下次一定要提前配对提前练配合默契,又只能自己跑,水袋漏水,好像开赛前就漏光了,没穿压缩裤,下坡往下冲感觉大腿在抖,啊啊啊怎么办一切都不好了,前10一定没戏了,到三公里看到队友晓金哥,大喊水给我喝一口!他也是水袋,我冲过去趴在胸前吸了一口,还好有这一口,后面到补给站都没在喝水。

雨下在上坡上,上坡沙地变硬了好走些,可下坡一样的软,所以感觉就是在冲一个又一个的大下坡,没完没了,心里在想什么时候是头。过了第一个补给点,我发现我前后左右好多个女生,有交大人大的,还有别的学校,有一段路线没走好,眼睁睁看着他们都超过我了,心痛啊,高金人大安泰的小哥哥们也找不到,心里乱作一团,一边安慰没事没事自己已经很好了,一边往前走,到了最后两公里是公路,远远的看见终点前面没有沙地了,我喝了一大口水,然后把瓶子丢掉(罪过了),把登山仗丢掉,5分配速往前跑,心率超过180,超过了十几个人,可是超的全是男生,没有一个妹子,到终点裁判给我戴上奖牌说我第20个女生,哭唧唧,没戏没戏。

第三天
第三天路线

回来一会姐姐找到我抱着我她就哭了,我心情比较平静 ,跟前两天比没有很累,也没进前10 还有可能拿不到的沙鸥奖,心情有点低落的,不过还是很高兴终于结束了。

炎姐回来受伤了,被别人登山仗绊倒,后半程瘸着走回来,一回来就哭了,我好心疼她。

领奖,沙鸥奖没有我们,我们三个姑娘抱着哭了好长时间,我们都拼尽了全力可我们什么都没有,我们唯一的一次A队机会什么都没有拿到。

回去的大巴上看着窗外的沙漠,真舍不得,比赛的时候都没有好好看看,现在好好看看吧。

结束了,没有受伤没中暑没抽筋,好像指甲盖也都好的,晚上庆功宴,喝了很多啤酒,第一天大家都再说再也不来了,可今天几乎所有人都说明年一定再来,一定要拿回沙鸥,所有人的遗憾。

晚上回去跟小宝蕾蕾炎姐聊天聊到半夜,总结了这次比赛中的许许多多的不应该许许多多的失误,好了,这就是竞赛吧这就是运动吧,不留有遗憾怎么给我们机会下次再来?

刚好写完个人成绩出来了,女子个人榜第18名。第一天太差。


下面是我关于个人的一些经验总结,团队的先不讲了:

1. 登山仗一定带着,提前练习使用,我觉得带一根就挺好,不妨碍另外一只手;

2.装备一定不能省钱,背包要买好的,压缩裤一定要带至少两条,压缩小腿袜也要,皮肤衣要买1000元以上的不会晒黑也不会焖,防风眼镜一定要;

建议的穿着:帽子,眼镜,手套,运动内衣,皮肤衣,参赛服,压缩裤,压缩小腿袜,羊毛五指袜,跑鞋/越野鞋,两个防沙鞋套。

3. 补给拿能量胶,蜂蜜,盐丸,运动固体饮料粉,牛肉干,橙子(仅个人建议,一路都在吃甜的,来点酸的感觉很好哎),不要带咸菜,又重又村的...能量胶第一天至少5个,第二天4个,第三天两个;

4. 如果没有人带,跟强者同行,男生会很愿意带厉害的妹子,会一路帮你很多;

5.防晒喷雾其实你没时间喷的;

6.到终点第一件事记时间,组委会不公布10名以外的成绩;

7.不要受伤是对自己对团队最大的负责,一路完全没有时间思考人生跟自己对话之类的,因为每一步都集中注意力;

8.练耐力练核心练臂力,你流过的汗不会辜负你;

9. 相信自己,你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大部分人都生活在平静的绝望中,唯一解决的办法就是打破它,从里面冲出来。”卢梭的这句话早在很多年前就给我足够的...
    Run4ever阅读 3,275评论 22 8
  • 一道锁链出现了裂缝,“600,”“碰!”那道锁链终于断裂了,四周的锁链一下子消失了,身后的亡灵也都消失,我走向前...
    葛a阅读 450评论 0 3
  • 从未觉得自己善良过,也不会一直单纯天真不懂世故。 那些如履薄冰的日子,是成长中必不可少。 我来讲讲我的故事吧! 当...
    知余阅读 259评论 0 0
  • 在家整理物品的时候,翻出了一堆信件,信封已经微微泛黄,可信封里信纸的味道仍一如那天刚收到它一样。 算算我们都已经很...
    简如玉阅读 578评论 22 21
  • 生活中的美学,季の云的寻陶旅 ----中村丰实 早年间从事料理行业,由于餐厅需要采购...
    可风0576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