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功转行到新媒体运营?

一年一度的全民狂欢双11如约而至,截止11日0时30分,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京东截止11日0时9分,全球热爱季累计下单金额突破2000亿,19分钟苏宁全场景生态渠道GMV破50亿。

在这一串串惊人的数字背后,新媒体运营/营销可以说全程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平台的促销裂变活动、自媒体人的带货直播、全网充斥的双11宣传,新媒体运营已经逐渐演变出了千奇百怪的玩法。

从行业现状和前景来说,新媒体很“火”,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人都想转行新媒体的最直观的原因。

从个人角色来说,新媒体具有入行门槛相对较低、职业发展路线广、薪酬待遇较高、晋升路径灵活等特点,既具备了个人职业选择的优势条件,又给零基础转行提供了一条相对捷径的路,自然受转行人的偏爱。

但是转行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人生十字路口非常重要的选择。为什么而转行、要不要转行、转什么行业、怎么转行、转行后的境况是好是坏,这些问题都充斥在转行人的大脑中。而对于已经认定要转行新媒体运营的同学来说,首先要认清自己是否适合转行新媒体;其次要做好转行新媒体前的准备工作。

是否适合转行新媒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对自己来一场深入对话:

1. 我个人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2. 新媒体运营与我有哪些匹配点?

3. 对新媒体运营要做的事情是否感兴趣?

4. 是否认可新媒体运营的价值理念?

对于转行新媒体前的准备工作,从以下几方面思考:

1.金钱。转行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时间上的不确定性、生活上的琐事或者突发事情,转行后可能一开始的工资薪酬还不如之前,这些都要求我们必须有一定的经济支撑。

2.心态。转行期间需要承受比较大的精神压力。生活上的节省、家人的灵魂拷问、亲戚朋友的指指点点,学习上的困难挫折,都要求转行人必须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

3.决心。对于转行来说,最普遍最可怕的莫过于半途而废。经济、生活、心理上的压力,需要我们制定详细的目标规划,在一次次小目标实现的过程中,端正态度、坚守目标,决心不动摇。

接下来就到了重头戏,如何成功转行新媒体运营?要想成功转行新媒体运营需要知识的积累、实战项目经验及完善的作品集、和合理的面试技巧。

知识的积累要注意一下几点:

1、最好报一个培训班学习系统的新媒体知识,避免走太多的弯路,浪费了时间,还消磨了意志。

2、一定要多记学习笔记。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有计划、合理布局的记笔记,很多东西都是在当时觉得麻烦事后又重新翻看,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3、要养成良好的运营思维。这里推荐阅读黄有璨的《运营之光》,学习这本书里的运营思维对新媒体的学习很有帮助。

实战项目经验和作品集对于转行新媒体运营是非常重要的依据。运营求职不一定非得工作经验,但是必须要有实战作品集来弥补,这一点千万重视。

在面试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面试前要充分了解你要面试的公司,最好制作一份关于该公司新媒体运营方面的作品,对面试是一个很有利的加分项。

2、面试的过程要带数据说话。数据是最有利的证明,也能让面试官马上领会你要表达的内容。

3、注重“岗位匹配度”。在回答面试官的问题时,时刻要记住把自己要说的内容与要面试岗位需要具备的能力相关联。

同时新媒体运营者要求具备硬技能和软技能。

硬技能包括:

1. 各种工具的使用

2. 扎实的文案功底

3. 营销推广能力

4. 数据分析能力

软技能包括:

1. 目标梳理能力

2. 沟通能力

3. 产品思维能力

4. 时间管理能力

希望正在转行路上的你,沉下心来,踏实学习,必定会有想要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生活很美好,只是你现在所处的阶段,让你去拼搏一点,未来会更好。 ——公司中的每个正式岗,都要干杂活,不过是跟...
    李梦麒阅读 71评论 0 0
  • HR,是“Human Resource”的英语缩写,即人力资源,全称人力资源管理,又称人事。人事管理是为实现一定的...
    他们把故事唱成了歌阅读 611评论 0 0
  • 到公司三年了,感谢所有的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支持,但我今年做完必须得走了,我光明正大的来,也要光明正大的走。我不确信在...
    死不鸟阅读 227评论 1 0
  • 5月以来,哪怕对市场风向再不敏感的人,也感觉到阵阵凉意。二级市场连续下挫,一级市场融资环境恶化,不论企业融资数量还...
    钱皓频道阅读 5,987评论 1 6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5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