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2 精进 |我对于成为一个很酷的人七步走的反思

20170312 梦想领读课思维导图

如何成为一个很酷的人?如何让自己变得厉害?以下通过七个问题提示我们如何七步走,重要的是将这个问题来问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在《精进》这本书里,采铜老师有七个提示。

1.抗拒自己的欲望,或者延迟满足。

对于这一点,其实我更认同萨古鲁的观点呢,我不抗拒我的欲望,但我会将我的欲望转到其它的地方。

关于欲望,我更喜欢萨古鲁的说法,"与欲望斗争是无用的。去渴望生命中最高的可能性。将你所有的激情,引向你能够想到的生命的最高的可能性。训练你的欲望,使之流向正确的方向,仅此而已。欲望是一个通往你无限本质,超越一切有限的工具。这个无限无法分阶段实现。如果你将无限本质分阶段体现,只会事与愿违——将会永无止境,因为无穷永远无法被计算。释放你的欲望,不要将她局限于有限之中。在无限中的欲望就是你的终极本质。"(摘自他的书《幸福的三个真相》)


《幸福的三个真相》

我愿意按照他的引领去做,去渴望我的人生中更高的可能性,去释放我人生中所有的激情。

2.质疑貌似最可信的言论,不盲从任何人。

从前我就是一个见谁都信,见书读完也信的人,很少有自己的思考。也许这是因为我一直是乖乖女带来的副作用,我害怕“被讨厌”,我想求得所有人的“认可”,我在讨好“所有人”。往往结果都很容易事于愿违。为什么呢?觉察自己,才发现是自己没有爱自己,把自己放在了卑微的位置上,我在渴求爱。我宁愿相信别人,也不愿去听从自己的内心。

就我切身体会,多读书,通过读书让自己明白一件事情可以从不同角度去解读,让自己明白一切都是多可能的,不要信一种可能,在不断的比较中,不断自己的思考中,形成自己的模型和理论,从而不那么容易盲从他人。

3.屏蔽流行信息,或者只在固定的时间段接受信息。

反思自己,之前专门有对朋友圈和微博做“断舍离”,也因为有坚持用零极限去清理,所以流行信息屏蔽的还可以。在固定的时间段接受信息这一点,我一般会选择早上,因为我是晨起型人。目前早起会听六哥的梦想领读课,再就是学习课程。

4.思考不可能的事,向没有借东西。

关于这一点,我也有去听行动派的梦想盛典火星爷爷在台上的演讲。另外,我深受欣频老师的影响,人要有想象力,要敢于向宇宙下订单。没有不可能,只是你想不到。火星爷爷他本身就是如此。

在这里,我们应该多去看看前沿科技,看看最新的创意,开拓我们的大脑,我们要找回我们的想象力,大胆想象。

5.保留和发展自己的怪癖,将其发展成自己的竞争力。

我的怪癖是什么?细想没找出所以然,但喜欢写作,喜欢觉察,喜欢帮助他人成长,如今我也希望能帮助他人圆梦,努力将喜欢的事情坚持下去继续做吧,至少先成为木桶的长板。

6.为小事物狂热,在小事物中发现大世界。

现在我坚持写东西,这段时间在学习手绘,思维导图,后面将会学习摄影,会从小事物中努力去发现美好,我相信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7.开展思想实验和行动实验,让思想和行动互相激发。

这是我要去进步的地方,我很少让思想和行动互相印证,互相促进,下来我会加强这一点。一般来说我都是觉得也对,没有去行动,或者行动了而没有去思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