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遍就能记住的十种常用表达 - 看老友记学英语 016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期推出的学会这七种记忆法,长难单词也可以过目不忘 - 看老友记学英语 015, 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欢。所以我决定以后的老友记分享会向介绍记忆技巧和表达方式的方向上下功夫。力求能够让大家在看完一篇分享以后能够学到真正的干货,每次都有进步。

关于这个系列的背景,新朋友可以参考我的第一篇分享和我一起看老友记学英语吧 - 从第一季第一集开始 (001)

本期会着重扩展和讲解十个表达方法,出现的生词也会带有记忆技巧,保证过目不忘。

1.

Phoebe:Okay, okay.If I were omnipotent for a day, I would want, um, world peace, no more hunger,good things for the rain-forest...And bigger boobs!

翻译:

如果有一天我变得无所不能,我要世界和平,不再有饥饿,雨林不再遭受破坏,还有更大的胸部。

单词记忆技巧:

Omnipotent [ɒm'nɪpət(ə)nt]:adj.无所不能的;全能的;有无限权力的。

还是利用拆词法- omn + i + potent:

omn可以联想成own,就是把w反扣成m;i用原义,我;potent有效的;强有力的,也可以联想到potential,潜能,取前边一部分。

那么连起来就可以这样记:当我拥有了无限潜能,我就无所不能. When I own potential I would be omnipotent.

句子解析:

首先这是虚拟语气,用的是过去时态。这句话我们平时也常会用,比如说别人让你许个愿望的时候就可以说:If I were omnipotent for a day, I would want all my beloved ones to be happy and healthy.

2.

Ross:I cannot sleep in a public place. Libraries, airplanes, movie theaters.

Monica:When you were little, you slept at the "grand canyon".

翻译:

我在公共场合根本睡不着, 图书馆,飞机上,电影院里。

你很小的时候在大峡谷睡着了。

单词记忆技巧:

grand canyon美国著名的大峡谷。canyon,峡谷这个词其实非常好记,yon就是you反写u,可以想成,你在倒立。那么联系起来就是,你敢在(can you)峡谷(canyon)边上倒立吗?

句子解析:在公共场所的表达方法:in a public place.如,You are not allowed to smoke in a public place.公共场所,禁止吸烟。

3.

Ross:It's okay,y'know, you just nodded off again.

翻译:

你又睡着了。

句子解析:

nod off,打盹,犯困。这个词可以非常好地形容我们上班犯困的时候。I used to nod

off in the afternoon.我下午经常打盹。

4.

Phoebe: My grandmother has this new boyfriend, and they're both kind of insecure in bed.Oh, and deaf. So they're constantly, like, having to reassure each other thatthey're having a good time. You have no idea how loud they are!

翻译:

我祖母交了一个新男友,他们俩在床上翻来覆去.还耳聋…于是两人不断确定彼此尽兴.你不知道他们有多吵。

单词延伸:

Insecure [ˌɪnsɪˈkjʊə(r)]:adj.不安全的;不稳定的;不牢靠的。

I am insecure about how he feels about me.我不确定他对我的感觉。

Secure:adj.安全的;无虑的;有把握的;稳当的.

Safe:adj.安全的;可靠的;平安的.

safe:主要指人或物未受危险或损害。He returned home,safe and sound.他安全无恙地回到家里。

secure:着重指由于环境等因素而使人产生的安全感,含可以不必担心或害怕的意味。The child felt secure near its parents.靠近自己的父母亲,这孩子觉得安全.

Reassure [riːə'ʃʊə]:使…安心,使消除疑虑. assure加了前缀re.

I tried to reassure her,"Don't worry about it. We won't let it happen again." 我尽力使她安心,“别担心,我们不会允许它再发生

5.

Ross:So, I'm guessing you had an extra ticket and couldn't decide which one of you got to bring a date?

翻译:

一定是你们多了一张票,但是不能决定你们谁带一个人去。

句子解析:

extra ticket多余的票,extra 多余的,额外的。可以记下面几个固定用法:

1. I want to earn extra income.额外的。

2. I have an extra ticket. 多余的。

3. There's an extra blanket. 备用的。

Bring a date: bring a date这个date是约会对象的意思.

6.

Chandler:Well, aren't we Mr. "The glass is half empty."

翻译:

我们不是悲观的半杯水先生。

解析:

"The glass is half empty"有这样的一种比喻:“如果有一个只装了一半水的水杯,乐观者认为‘水杯有一半是满的’,悲观者则认为‘有一半是空的’”,这就是“pessimist”(悲观主义者)和“The glass is half empty”关系的由来。

Chan说的“Mr. "The glass ishalf empty"”即是pessimist(悲观主义者)的意思;当Ross说“我猜你们是因为多出来一张票而又不能定下谁可以带女友去(bringa date),所以才叫我的”,现在爱搞笑的Chan又开始发挥他的幽默去企图否认Ross的看法,于是狡辩到:“哈哈,我们需要这么悲观吗?(潜台词是:你还可以乐观的看待这件事的另一面)”

Ross:Oh my God,oh- is today the twentieth, October twentieth?

今天正好是十月二十号啊。

7.

Chandler:Eleven days before Halloween.. all the good costumes are gone?

单词记忆技巧:

Costume:['kɒstjuːm] n.服装,装束。costume designer服装设计师。子莯的梦想就是做一个服装设计师啊。

但是这个梦想要花费你我毕生的时间去实现。costuandme = costume.

8.

Ross:Today's the day Carol and I first.. consummated our physical relationship. (Joey is puzzled.) Sex. ..You know what, I-I'd better pass on the game. I think I'm just gonna go home and think about my ex-wife and her lesbian lover.

翻译:

今天是我第一次和卡萝…进行肉体接触…作爱。我不去看球赛了,我还是回家,想想我的前妻和她的爱人吧

单词记忆技巧:

consummated :['kɒnsjʊmeɪt; -sə-]vt.完成;作成. consummate theproject:完成这个项目。

consummate = consume(消费)mate(伙伴),当你消费完了你的伙伴,你就大功告成了。

9.

Ross:Alright,alright, maybe it'll take my mind off it. Do you promise to buy me a big thumb finger?

翻译:好吧,或许能让我忘记伤痛,但你要帮我买个大手指。

解析:

take my mind off it = let it go,如果有人和你说失恋了,你就可以这样安慰她:Take your mind off itand make yourself better.

10.

Phoebe:I rememberthe day I got my first pay check. There was a cave in in one of the mines, andeight people were killed.

翻译:

我记起拿到第一份薪水的那一天,矿场塌陷八人惨遭活埋。

解析:

cave in:塌落;认输。

After a ruinous strike, the union caved in.在一次造成极大破坏的罢工之后,工会妥协了。

子莯青青,资深外企工作者。定期分享职场和英语学习干货。欢迎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37评论 0 23
  • 马云家又推出了新宝宝,七日年化收益达到了4.73。 4.73又有什么了不起吖。 我分析了一下数据,如果不是昙花一现...
    越女事务所阅读 480评论 1 1
  • 选择每天都在抉择 舍每天都在发生 得每天都有 夜深人静看见欲望在编织着一张没有尽头的网肉体再其中迷失了方向 痛苦做...
    心花园子阅读 236评论 0 1
  • 王金焕 LP41激情无限爱如一 2️️️017️年3月5日 农历2017年2月8日 星期四,P后第 406天 我是...
    金焕阅读 2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