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他的一次邂逅

我们只有体验过死的痛苦,才能体会到生的快乐。――《基督山伯爵》

一脚踹开门,冲进屋内,狠狠地把门锁上,瘫躺在床上。

“为什么?为什么已经这么努力了,却连一点成效都没有呢?!是我还不够努力吗?不可能!我的努力程度绝对是别人的两倍!但,为啥成绩还是这么差呢?我注定失败,注定是一个彻彻底底地失败者。”想着,痛苦着,歇斯底里着,不断挣扎着。不知不觉,两行热泪滚下。

我将书包狠摔到屋里最为阴暗的角落。同时,恶毒地踢了它几脚。我下定决心:反正努力了也考不好,我就干脆不学了!

偶然间一瞥,我看到了一本书――《基督山伯爵》,还未开封。“反正也不学习了,就看看吧。”我在心中寻思到。于是,捧着书,坐在桌前,读了起来。

……

我进入了一个大厅,富丽堂皇。一个男子坐在大厅中央的金座上,看着我。他,十分清秀,脸色却如同死人般苍白。一双眼睛晶莹剔透,似乎能直穿心灵最深处,洞察一切。嘴角略微上扬,热情,优雅,礼貌地笑着。

“莫非他是?”我暗想道。

“是的!我自称基督山伯爵。”声音洪亮,充满磁性。

“他是怎么知道我的想法的?”我被吓得愕然无语。

“我知道你在经历些什么,也知道你的痛苦。你属于你,你下定决心要放弃学习,放弃希望,我无法阻拦。我只是希望你可以再次考虑一下。我觉得,如果你想要取得成功,你就必须得拥有等待和希望。”

“不!你无法知道我的痛苦!我为了希望,付出、洒泪、挥汗。到头来却还是毫无进步,你无法体会到希望破灭所带来的痛苦!那是死一般的痛苦!”我狂喊到,眼角又有了一丝湿润。

他走下金座,吩咐仆人倒了一杯水给我。我含着泪,将水一口灌下。他走过来,默默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手虽苍白,但充满力量。一股洪流从肩膀直达心间,我心中的阴霾顿时少了大半。

他苦笑了一下,哀叹道:“那我呢?谁又能知道我的痛苦?在事业、爱情蒸蒸日上时,无辜入狱。只是一瞬,我就从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跌变为世界上最可怜的人。朋友、父亲、名誉、事业、妻子……都在这一瞬消失。谁能明晓这种痛呢?”

他攥紧了拳头,痛苦地说:“我何尝没想过放弃?在狱中,我尝试过绝食。但我只要想起我曾拥有的一切,我就又充满了希望。在那段时间,希望,真的只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那才是死的痛苦!”他那苍白的脸颊上,多了两滴圆滚的泪珠。

我猛然间明白:“是啊。比起他,我幸福太多了,我还有父母,朋友,老师……他都没有放弃希望,我有什么资格谈放弃呢?”

他的这一番话。如同一束强光,直达我心灵的黑暗的最深处,将那里照得明亮如白昼。

我迟疑了一下,缓缓说道:“都过去了!你说对,我不该放弃希望的。你放心,现在我不会放弃希望,以后也不会的。谢谢你的这番话!”

“不要让残局和冲动影响长远的事。你现在失败了,这没错。但这并不代表你以后会失败,要耐心地等待成功。你现在所经历的路,都是必经之路。”

我招手与他作别,他知道我要为了希望而去努力了,所以并没有挽留。

我坚定地向门口走去,虽有些忐忑,但十分坚定。“人类的所有智慧就包含在这四个字里面:‘等待’和‘希望’。一定要有希望,并耐心地等待 成功地来临。”他在我身后,大声说道。

到门口了,我定住,仰头望了望那大门。“门外面的世界还是那么痛苦吗?我真的要出去吗?”攥紧拳,咬紧牙,在心中呐喊道:“只有体验过死的痛苦,才能体会到生的快乐。希望!我来了!”

用力推开门,一道白光瞬间将我吞没。

……

我揉了揉眼。居然睡着了。不过,那个梦境好真实!我在纸上写下了那句话:“人类的所有智慧就包含在这四个字里面:‘等待’和‘希望’。”

我将书包拿到桌上,掏出来书。是啊!哪有什么一塌糊涂,只不过是一次又一次地重生。

未来!我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