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曲知事之弈剑听雨阁

“唰!”

剑光如冷月凝光,他一身黑衣,舞于月下,竹声飒飒,不知是秋风还是剑气。

水凝珠落,在月华下耀眼,亦不知是汗是露。

“清扬!”男子清朗的声音传来,“上来陪我聊聊!”

被称为清扬的男子,并没有停下,继续把一套剑式舞完,才收势提剑,向着竹林边的小楼飞掠而去。

“何事?”清扬的声音低沉沙哑。

“我说你真是......”男子无奈摇头,“算了,喝酒!”

说着就给清扬斟上一满杯。

“如何?”

“酒还算烈,竹味淡薄。”

“还要么?”男子摇了摇装酒的竹筒。

“随便。”风清扬依旧言语简洁。

男子侧身倚着窗台,一手举杯,“清扬,你来看。”

“下雨了”风清扬踱步而行,望着那片被他削过的竹林,“流觞,和我,有话直说。”

“好”曲流觞转头,直视他,“明日,非去不可?”

“是!”低声坚定。

“你明明知道...”曲流觞的声音染上焦躁,眉头也蹙起。

“杀父之仇,夺妻之恨,焉能不报?”风清扬一口饮尽杯中酒,眉眼含恨。

“靖王手握重兵,靖王府强兵护卫,你那是有死无生的路啊!”曲流觞声音高起来,隐有质问之意,“为何,就不能用别的方式弄死靖王,你到底在偏执......”什么?

“流觞,喝酒便喝酒,其他不必谈。”打断了他的话,风清扬眉眼沉郁,“我自有分寸。”

“好好好!你有分寸,是我多事!”曲流觞大怒,拂袖而去,“你难道一点不顾及蕊儿的遗愿吗?!”

人去,声散。

“蕊儿...”风清扬苦涩呢喃,置酒而卧。

“清扬哥哥,我们一起去放纸鸢好不好?”

“清扬哥哥,你好棒啊!这套剑式我还有一半没学呢。”

“清扬哥哥,你吻我好不好?”

“清扬哥哥,我们终于成亲啦!”

“清扬哥哥......”

记忆里,她眉眼依旧,笑颜如昔,总是甜甜地叫他“清扬哥哥”,满心满眼都是对他的信任和爱慕。

可他呢,为了习武,为了成为剑道第一人,却连她的最后一面都不曾见到,甚至连遗言都是由曲流觞转述。

曲流觞说,他赶到的时候,蕊儿因不从靖王,撞墙而死。那血,流了满脸,染红了衣衫。见到他时,她笑了,不停地呢喃“清扬...哥...哥哥,蕊、蕊儿永远是你一个、一个人的。”

蕊儿,她很痛吧。还记得小时候练剑,她手掌磨出一个水泡,都能跟他哭诉个半天。让她这样疼,真是......该死呢。

大醉醒来,晨曦微露。

风清扬从地上起身,整理好衣服,带好配剑,微微偏头,看了一眼曲流觞的屋子,不作告辞,径直离去。

不过一刻钟后,曲流觞衣衫不整地匆匆赶来“清扬,好消息啊!”

结果发现一室空荡,不由怒斥“混蛋!跑这么快干什么?竟然不叫我!”

不过此时也不是追究这个的时候,还是赶紧追上去才是。可惜不知道他走的哪条路,不管了,快马加鞭赶在他前面到靖王府就行。

此时的风清扬已经纵马入津了,只怕至多半个时辰就能进京城了。

一个时辰之后,曲流觞气喘吁吁地赶到靖王府,却发现靖王府被封了,官兵正在收押围观百姓,同时贴出告示,有刺客入京,刺伤靖王殿下,全城缉捕。

不到三天,靖王伤重不治的消息还是泄露出来了。后果可想而知。

当今天下,天子年幼,靖王重兵摄政。殷氏王朝统摄天下已久,人心不满,群情激愤。

乱世将现啊!

曲流觞微微叹了口气。

他在京城外的一间客栈打听了三日,也等了风清扬三日,他却始终不来相见,也不知究竟怎么样了。

有消息传出,说刺杀靖王的是一名剑客,轻功卓绝,入重兵把守的靖王府,如入无人之境。彼时靖王正在用早膳,却被剑光晃了眼,随后,剑招犹如青云直上,势如破竹之势,防不胜防。

曲流觞听到这个消息时,当即抚掌大笑,这小子,居然真把青云直上练成了!不早说,害他白白担心!

不过他现在不能等了,万一乱世起,那人说不好就会跟着灾民逃亡了。

三年后,天府之国,一间郊外酒肆。

“店家~来碗青竹酒!”男子清朗的声音盈满酒肆。

他手边还拉着一名四五岁左右的小姑娘,小姑娘看他坐下,仰着头问“觞叔叔,爹爹会在这里么?”

店家卷起青帘,熟悉的声音传来,“没有青竹酒,只有黄粱,你要是不要?”

PS:吾许久不听此曲,今日偶闻之,心有所感,意欲与诸君共享此故事,岂料江湖侠事,愣是让我写成了江湖情事,真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