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文体,叫从容体

有一种文体,我称之为从容体,就是利用手机记录自己的声音,然后再转化成文字,转化成文章,这种文章真实的记录了当时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思,内容从容优雅,行云流水而又富有哲理。

有些文章,充满着各种励志的或者富有哲学的心灵鸡汤,或是高大上的口号式的呐喊。而从容体就不同,相当于把这些哲理,附在了每个情景当中,就好像我们的教学一样,有些是填鸭式的教育,有些是情景式的教育,而从容体就是让你轻松的处在一个情景当中,在情景中慢慢体悟到其中的人生哲理,同时也欣赏着文章的优美。

从容体的灵感来自多种多样,你可以在散步当中看见汽车的熙熙攘攘,可以有灵感,看见工人们在辛勤的劳动,那也是一个题材。如果在室内,在家中,在电脑前也一样,看到一个比较有趣的评论,可以是一个题材,看见一篇有意思的文章,那更是一种灵感。甚至坐在汽车里,也会灵感迸发,而洋洋洒洒写一篇文章。总之一点,他的灵感无处不在,甚至有时候不想写,但真的是忍不住又写了一篇,这就是从容体。

今天我也要体验一下,从容体的那种随心随性,真正从内心出发的一种文体,到底是怎么回事。

现在时间是晚上6点30分,就现在去体会一下从容体的写作方式,跟他一样,我也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散步吧。

走在马路上,向公园的方向走去,想在公园里面走上一圈,权当一种健身吧。

现在晚上的风有点大大,充满着凉意,可能明天就要降温了,虽然现在已经是晚上6点30分了,但马路上的汽车还是车来车往,忙个不停,前方过来的车灯照的我眩目,睁不开眼,去方向的汽车红色的刹车灯连绵在一起,像是红色的霓虹灯一样,马路上一些掉落在地的梧桐叶,随风卷起,预示着明天真要降温了,要多加衣服。

马路两边的商铺店面都还亮着灯,明显还等着着客人的到来,不过生意最好的还是那些餐饮店,各种特色的餐饮,有煲店,有牛排,还有各种碳烤,火锅,生意都还不错。

到了晚上现在这个点了,还碰到了一辆洒水车在马路上工作,把那些骑电瓶车的,像我这样的行人,都纷纷往外躲了,想想那些工作人员,还真敬业。

现在我已经进入了公园,第一感觉就是今天这个公园冷清了很多,不像以前那样热闹了。现在的公园为了更好的让人们健身,在环绕公园的外围,修建成了一条塑胶路,并分为两个部分,左侧是跑步道,右侧是走路用的健步道。

夜晚的公园,只是黑乎乎一片,只看到了点点的路灯,其他的景色也看不真确。在不远的高处,那叫文苑阁的塔状建筑,在外面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有点金壁辉煌。就连小孩子游玩的儿童乐园,这些游乐设施现在已经关了,今天真的没有小孩来玩。

走在公园里,今天公园的人确实比较少,沿着公园里那塑胶健步道,偶尔有几位锻炼身体的人正在走路,天冷了,出来锻炼的人也少了,更何况今天的风有点大,只听到公园里的树,被风吹得的沙沙地响,可能随着温度的越来越低,来公园的人也会越来越少。在路边的广播还播放着优雅轻柔的音乐,似乎给健身的人们以轻松感和愉悦感。

刚才在我旁边,经过一对老夫妻,那个老大爷对他老伴说,你看看,在家里听到风声,好像外面很冷,但一出来在公园走走,也不觉得冷,只不过是如此,一点都也不冷。

其实我的感觉也一样,除了拿了手机的手,感觉有点凉意之外,全身上下一点都不觉冷,反而是暖洋洋的。

生活可能就是这样,看着前面好像水深火热,非常困难的样子,但真的深入其中,那也就只不过是如此而已,关键是我们要勇于跨出这一步,进入到那个圈子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