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简书诗词大会》第一百三十期(牛年母亲节专刊)

敬请良心老师见谅海涵,因本人创作及评论均算手写本心,即个人理念存心,今在您专刊文下本写评论复制,并有所增加理念成文,绝无丝毫喧宾夺主或谋取名利之意。

(一)

自古人子吃人奶,畜牲产乳同喂崽

可今牛奶异类吃,真没几个知好歹

(二)

牛本人类好帮手,现因机械替代牛

我看是祸非牛福,人饲仅为吃乳肉

(三)

有奶是妈是俗话,牛算奶娘谁认它

男女老少喝其奶,厂先催残后宰杀

(四)

诗词大会专刊牛,此节念母也念牛

因此本不喝物奶,己是人类非它犊

在牛年母亲节,本恭祝天下伟大母亲节日快乐,同希望母牛也快乐,哦是所有被催奶没产子的雌牛,能受人善待。

本还想到在m时代,耕牛是农耕之主力,受法律保护,不得随便宰杀。

因此本组时有一头耕牛因踩断石板桥被打压成残废,失去劳动能力,所以本生产队无奈写报告,至大队,公社,县局,经层层核准,准予宰杀。

但时请来屠牛的,其时场地在本生产队的晒谷坪,其屠牛人对牛生的敬畏,在宰杀前是先给牛饮了一竹筒谷酒,有几市斤,点上钱纸,虔诚请师,再对牛行跪拜礼,并诚惶诚恐对牛说:你真怪不得我。

跪拜并祷告是为牛死后超生法度,完毕才绕到早吩咐队员准备一把斧头在牛看不到的屁股后,拿着斧头对牛角处应是穴位只用一斧,也算在牛并不知情突然袭击猛击致死,牛连死前嚎叫垂死挣扎抽搐过程都没有,应死亡痛苦最少。

而本队成年人特是妇女虽从没见过杀牛,又或许是来送别,隔得远远泣不成声,大概是念及此牛为农耕的功劳,但能听清异口同声一句话,造孽啊造孽啊,牛肉本队没一个人吃,都是本大队其它队员买点尝鲜。

然后分解牛时是无比严肃,真如俗话说:"是个卖牛肉的像",指人板着一副脸,严肃得让人觉得特别凶恶可怕,全程不说一句话,因这是我小时亲见,也对牛起敬,至今不喝牛奶。

而动物奶自从被生产厂商家加入调味品,制成了不同奶食品,并掺入到各种人类饮食当中。

而民众受厂商多年宣传,说牛奶比人奶更有营养,但事实原牛奶成份中虽有一种蛋白是牛犊可消化营养品,但人与牛消化器官明显不同。

虽现医院宣传说母乳喂养好,但其大人都被奶制品调料的香甜可口,早成日常饮料,现不只牛奶,及驼奶,羊奶等系列奶制品,使民众有钱从不缺货买,但吃了好,有待验证。

如本人除吃过母乳,从小凡含有其它动物奶成份食品均不吃,因我不是它生它类,但想到它有奶本也是娘,可现仅被人为催乳,不是自身产子真生理机能泌奶,其营养成份不说再掺杂使假,其营养成份能有几何。

虽没听说过这种不是生犊而是人为激素催出的乳,就拿这喂不给吃本母乳的牛犊吃,能否将其养活养健壮,但我以自身与同龄比较,至少不吃一切标明含有奶饹成份食品,体质不比一般人差,而除本人,在我等祖父辈没几人喝过动物奶,体质同不比现代人差。

虽本不吃除母牛或其它奶,在生的伟大,不只牛年母亲节这天感恩母亲用甘甜的乳汁把我养大同时,我觉得人类无论大小老少吃或不吃动物奶的,也该想到牛母,哦只是雌性。

奶牛可能一生产子成母的机会被剥夺,却用人工激素利用其的泌乳系统不断催产奶水,应不算真乳汁,因造物主造出无论人或物只有在每胎分娩后的一段哺乳期为幼崽提供成长所需营养,过了哺乳期乳汁不再分泌,但奶牛却长期被催奶,只能算奶水,但它会心甘情愿吗?奶水会甘甜有营养吗?我想肯定不!

再有奶便算娘,自古人吃别人母亲的奶,称呼其为自己乳母,奶娘,如今人类在牛年母亲节这一天,饮食其奶却不叫它娘,好象真的不应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