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中二综艺,居然看得人热血沸腾

《名侦探柯南》里,柯南无视牛顿定律,用一块滑板,飞向天空,那时候心里就一个字——酷。

打开百度App,看更多图片

但说实话,如果仅仅因为喜欢动漫里的滑板,就跑去玩滑板,这剧情,挺中二的。

然而,躲过了柯南,却没躲过这部中二综艺。

《极限青春》

《极限青春》名字就很中二,作为一个成熟的大龄女青年,不该看这种高中生式热血综艺。

不过,名字倒很符合主题,定义了内容的高度和难度。

《极限青春》是国内首档滑板类的节目。

和街舞和嘻哈一样,滑板也是种酷炫小众的街头文化,不同的是,滑板极限运动。

百度了一下“极限运动”四个字,有一篇文章的标题是,“看见他们我就腿软,玩极限运动的人到底是想死还是想活?”

极限运动危险性极高,滑板曾一度因太过惊险、刺激,在20世纪60年代,受到有关国家政府严令禁止,沦为“地下项目”。

对于玩滑板的发烧友来说,滑板是受过无数次伤,还愿意站起来再飞一次的运动。

滑板高手Michael Mackrodt 06年时在上海玩滑板摔倒,被自己的板子砸穿了右腹。

滑板女神 Leticia Bufoni,在洛杉矶做了一个飞跃16级台阶的ollie,结果扭伤脚踝,撕裂韧带,造成颈椎错位。

滑板发烧友吴彦祖在2007年,因为滑板松动,导致摔倒,脚踝跌断,躺在路上辛苦爬到路边,但四下无人,只好打电话给女友急救。

其实在这次受伤之前,他就因为滑板导致左肩受伤,但没有放在心上,第二次受伤导致他短期内只能靠枴杖辅助行走。

玩滑板受伤,摔的是身,却摔不灭那热情,这是滑板人的精神,也是《极限青春》的精神。

《极限青春》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是——one more try。

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爬起,一次次受伤,一次次重试,one more try,我的心也跟着一次次的失败和one more try纠起来。

每个滑手都是这样,小黑和黑柴最具代表性。

小黑向小军被称为中国最强,他12岁就开始滑滑板,曾获得过欧洲极限运动比赛FISE青年组冠军。15岁选入国家队,16岁成为职业滑手。

小黑滑板玩的很大,初生牛犊不怕虎,喜欢挑战高难度高危险的动作,其他滑手评价他是“用生命在玩滑板。”

所以受伤的几率也非常高。

第一期里,挑战的是闪电杆。由于滑行距离短,速度不够,危险系数很高,一般人都不敢尝试。并且由于这种杆在生活中不常见,练习机会少,成功率就更低了。

试了多次都没成功,最后一次直接失误受伤。看他受伤的那个镜头,隔着屏幕都觉得疼。

返场和大家说再见时,眼里含泪,但如果有再次选择的机会,我想他或许还会选择挑战闪电杆。

小黑是青春无畏的冲劲,黑柴则是英雄落幕的伤感。

黑柴罗鉴燊,和Johnny曾冠豪认识了十几年,两人都是Pro级滑手。黑柴玩滑板19年,曾是广州唯一一位职业级滑手。

年轻时和小黑一样,是个人狠话不多的喜欢挑战高难度玩法的“危险玩家”。

年轻时神采飞扬,如今却只剩英雄迟暮。黑柴今年36岁,上了年纪的身体素质下降,膝盖受过的伤更影响发挥,他又经历了退役的阵痛,心理上对滑板是不自信的。

再次玩滑板,对他是技术的挑战,还有心理防线的突破。

玩滑板就是跟自己过不去,就是突破自己的极限。

同组人都成功晋级,黑柴还在一遍遍死磕一个动作。

老朋友Johnny下场鼓励他,想给他营造过去玩街头滑板的氛围,旁边的人都在给他打气。

当他终于做成动作,大家都跑去拥抱他,屏幕前的我鼻子一算。

小黑拼着受伤也不想放弃挑战闪电杆,嚣张又佛系的王子轩,放话要王珞丹把最后一根鞋带留给他,挑战的是高难度的Boneless下台阶,其实他有更好的动作,偏偏想不通。

超有风格的小鸡王国华,一出场就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有9年的滑板经历,Vans职业滑手。由于伤病导致表现不好,团队失利后主动离开。

他一直想做成一个大乱,一次次摔倒,走之前终于成了,超级nice。

看综艺时,看到很多弹幕不解,一个综艺而已,却非要挑战那么多高难度动作,甚至受伤,难道健康、生命比一个游戏更重要吗?

王珞丹也有同样的疑惑,她问,“你们害怕,为什么还要去做?”

Johnny给出的答案是,完成一个高难度动作的那个瞬间,那几秒钟的快乐,是任何事情都给不了的。

一个危险动作的完成,竟然只有转瞬而逝的快乐。

突然有一点点明白为什么菲利普·帕特穿越重重阻碍,躺在钢索上,看着天空,感受的不是行潮澎湃,而是宁静。

这平静不是真正的平静,而是达成心中所愿时的无与伦比的寂然的快乐。

菲利普·帕特是电影《云中行走》的主角,玩的也是极限和心跳。

这部电影改编自真实故事,讲述的是杂技人菲利普·帕特,在纽约世贸大楼双子塔之间搭建钢索,成功穿越两座大楼的故事。

电影叙述了菲利普·帕特的童年经历,表演走钢索时遇到的挫折,成为街头艺人后邂逅了街头女艺人,他在看牙医时,看到桌上杂志上关于建设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的报道,他决心要在双子塔之间架上钢丝,完成走钢索的壮举。

这个举动最初的目的,很大一部分是为了恢复自己的名誉,获得世人的认可。菲利普学成钢索技术后,在马戏团的第一次表演却令人大失所望失利,让他名誉受损。

他从小就热爱走在钢索上的感觉,但父亲认为这不务正业,嘲笑他是马戏团的小丑,表演的失利更激化了父子矛盾。

但驱使他冒着生命危险走钢索,却不完全是为了证明自己,他其实是表演给自己看的。

在走钢索的前几天,他的脚意外踩中钢钉,走钢索,脚是万万不能受伤的。

但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观众也已“就坐”,最重要的是,这是他在双子塔走钢索的唯一的机会,如果因为脚伤而放弃,此后想起就后悔的捶胸顿足。

菲利普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成功完成走钢索,当时,钢索两边都站着警察,想将他抓住,为了不被抓住,也为了多享受一刻在钢索上的快乐,他连续多次往返,受伤的脚伤口裂开,血沾湿鞋底,这种情况下,他却悠然自得的躺在刚锁上,直到一只鸟袭来,警告他时间到了。

很多人将这部电影当成是一个疯狂的人类的疯狂事业。这的确是玩命的疯狂。

然实际上,高空走钢索也好,极限滑板也好,受伤了还不想放弃,搭上命也要玩,做前所未做之事。

核心目的不是为了扬名立万,也不是献给观众的华丽演出,而是他们体内沸腾的血液,诉说着没能完成所愿的不甘。

当完成的那一刻,心中就的不甘被驱散,只余下甚至来不及感受的平静快乐。

然后,另一重不甘又开始了。

讲真,《极限青春》真的蛮中二的,一群大龄男青年,在该找份稳定的高薪的工作,好好承担家庭责任的年纪,还“不务正业”,整天抱着滑板玩个不停。

都一把年纪了,都一身伤了,该消停了呀。

他们偏不。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本冲着王一博的颜去,却被中二的剧情看的热血沸腾,恨不得也去玩玩滑板。

反正我已经入坑了。

你们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