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机共读《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

【联机共读分享名单】

01、阿榛              02、Mia

03、王卉              04、绿夕

05、荔枝              06、CC

07、小逸              08、桐桐

09、乌云              10、雪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阿榛】

今天我想分享一个点,就是关于企业的社会责任三个层次。

这本书有讲这三个层次:拳头产品,权威专家、梦想化身。

那什么是拳头产品呢?拳头产品就是你能给大家解决问题的几个产品。

假如说你要建一个社群,首先你的拳头产品是什么?也就是说你想要解决社会上存在的一个问题。

譬如很多人来行动营,就是存在人性的这一面懒怂拖,这是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行动营的使命是让更多人干掉懒怂拖,提升读写说,打造生产力。

所以行动营就是一个拳头产品,同时基于行动营衍生的其他几个产品,满足不同人的社会需求,譬如个人商业进化营,牛人营,品牌营等。

权威专家就是换一个词叫首席知识官。

我个人理解权威专家其实就相当于背书,我们在社群中,愿意付费学习一样课程,是基于信任。这些信任来自于是否成功案例。

就像我之前想去报名参加一个摄影的社群,我就会对那个老师去了解一下她之前在摄影界有没有什么样的成就,能让我相信她的技术和水平,然后愿意花这个钱学习。

第3个关于梦想化身,梦想的化身是代表了人类在某一方面追求的梦想。

其实是关于未来发展的趋势。

比如说像阿里,我们知道它在互联网行业领先。现在所有的电商公司基本会跟着阿里的步伐往前走,比如阿里开发的店小蜜,属于智能客服,很多电商公司开始去实用,实现人工➕智能一体化服务,已经引导未来发现的趋势,引领时代的前沿。

【点评】点评官:K

大家晚上好,我是今晚的点评官之一K。首先第一个要说的是阿榛的分享,他的分享主题很明确,告诉我们社会责任的三个层次,首先他讲第一个拳头产品,用行动赢来举例,牛人赢品牌营,这些我们所熟知的猫叔的。产品来给我们距离,让我们一下子就能。很带入,很了解。他讲的第一点,第二点呢,权威认证,他又以自身举例,以自身拍照这个方法来举例,然后他又提出了问题,问我们自己该怎么做,自己该怎么做这个权威的认证,第三点呢,梦想的化身,他想我们要放大格局,总结来说,他的讲话很有逻辑,他的论据也很贴近生活很突出的重点。

【02 MIA】

这本书给我比较大感触的是华与华公司以广告创意为切入点,给我们上了一堂很深刻的企业战略课程。一提到企业战略我们都会想到顶层设计,企业核心,云里雾里,想到以前公司的战略部门经常在一起开会,我是管培生会去旁听,那个时候感觉听起来都是一套一套的,听的时候觉得特别高大上,听完之后感觉和我好像没什么关系。这些部门仿佛离我们都很远,就是远远观望就好。现在才明白过来,企业战略不是上层建筑,而是植入企业的每一个行动中,让每一个行动,都具备战略价值、战略意义,都能够积累战略资产、竞争壁垒。企业战略想要朝着哪个方向发展其实并不是企业决定的,而是社会决定的,企业生存的本质在于解决了某一个或者某一类型的社会问题,这个是社会的需求。《孙子兵法》中“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当一个企业做任何决策的时候都用梦想化身,权威专家,拳头产品的标准来定义企业,自然能够做到不战而屈人之兵。当360定义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为保护中国互联网安全的时候,那任何一款互联网产品推出的时候我相信都会带着360的影子,当葵花药业保护中国儿童安全用药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的时候,小儿服用的药我们可能都会首先关注葵花药业是否有同款药,当包含与健康食品推出的时候以至于所有关于儿童成长领域对于葵花药业来说进入门槛几乎为0。

【点评】点评官:K

第二个是mia,今晚给我们分享的主题是有关企业战略的,从自身懵懵懂懂到最后了解了企业战略是什么,还告诉了我们企业生存的本质是什么,并且列举了360和葵花药业这个为大家所熟知的例子,最后一点特别好,再说企业战略的时候,他对我们也提出了灵魂的拷问,询问我们的个人战略是什么,让大家来思考自己的个人战略。

【03 王卉】

最近在读《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这本书,这是我看的第1本有关营销的书籍,收益很多。书中也有很多浅显易懂且有用的道理,分享给大家。001 对于超级符号不同角度的不同理解文案的角度来说,就是强调运用词语的重要性,如何用一句话来打动消费者,用词语创造流行看法。专业的角度来说,强调了创意的目的是为了降低营销传播成本,不管是品牌命名,标志广告都是为此服务从企业管理的角度来说,强调了企业发展战略是要以社会价值为出发点,一切的战略核心和出发点都是消费者,而非竞争对手。从专业调研的角度来说,强调走向市场一线的重要性,观察消费的整个过程,从传播到调研消费知识和观念,以及消费者是如何使用传播的产品?可以用4个问题来作为检验标准。是谁?他要你做什么?你做不做?为什么?002 重新认识消费者的4个角色对于受众容易茫然和遗忘这个特点,我们的解决方法是与受众相关的议题唤醒和重复。购买者,他们置身于购买环境中的信息,搜索者严肃而快速的沟通。体验者,有三个体验阶段。来之前 制造期待,来之中 制造惊喜,走之后,值得回忆,乐于谈论。对于传播者广告不是我说一句给他听,而是我设计一句他会说给别人听。很有幸参与到柠檬老铁最近要做的关于财商训练营的管理组,上面这个点对于即将要来的课程也是有一个指导性的作用, 让我们知道如何去研究目标用户的整个消费过程。最后很期待柠檬老铁关于财富的训练营喔。我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点评】点评官:乔智

然后针对王卉的这个分享,我是觉得王卉很好的进行了几个要点的梳理,里面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对于消费者的洞察,怎么去,对消费者进行洞察,然后提炼出超级符号去占领他们的心智。然后用简短的这个文案和文字来。形成与消费者之间的这种情感链接。那么后面呢,他还举了柠檬老铁的这个财商行动营的一个例子,实际上是一种实践的应用,这几点的梳理我感觉到非常的好,但是有一点。

有一点不好的话,就是可能里面去增加一些。实际的案例,对这些要点进行一些增减,可能分享的效果会更好。

【04 绿夕】

前两年我在工业园上班的时候,每天都会经过一家木地板工厂,他们的广告语是这样说的“蚁毒不入,水火无患,铁木真地板”,当时我立刻被这句广告语吸引住了,不是因为这个广告有多好,而是广告的内容是否真实,因为据我对木地板行业的了解,真正达标的木地板不可能完全做到水火不入,除非他的甲醛超标。而且看到这个名字,觉得这个地板不是木头做的,是铁做的吧。但是很奇怪的是,我却记住了这个名字。

提到木地板,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圣象,大自然,菲林格尔等品牌。圣象木地板的广告语:“让生命与生命更近些”、菲林格尔:“好色,不只是男人的专利”。这些广告都是让我印象深刻的。

还有比如,我小孩每次买巧克力都要买健达这个牌子,我想也是因为他经常在电视上面看到这样的画面,“孩子喜欢,妈妈放心”,估计也给小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看了华彬先生的“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这本书以后才知道,实际上这些广告语早已经是烙印在我们认知当中的一个“超级符号”。超级符号是什么呢?它可不仅仅是单一的符号这么简单哦,我们本来就记得、熟悉、喜欢甚至还会听它指挥的内容,都可以称之为超级符号,而人们之所以会受到这些超级符号的支配,本质上是因为我们的认知受到了调动。比如“我爱北京天安门正南50公里”的固安工业园区,其实我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广告,但是我马上就记住了。而且对他很有好感。再比如“小葵花妈妈课堂开课啦”的小葵花品牌,那么我就会对小葵花药业这个品牌产生信任感,觉得买这个牌子很放心。

其实超级符号的价值就在于,能够使你对一个完全陌生的,甚至是第一次听说的品牌或产品,瞬间产生一种亲切感。总结一下就是:“一见如故,一目了然,不胫而走”。

那么,我想问问大家,你的品牌超级符号是什么呢?

我的分享结束了,谢谢大家。

【点评】点评官:乔智

我先点评一下绿夕的。这个分享,绿夕是从日常生活当中的一些案例,然后结合了超级创意,超级符号,这本书当中的一些知识要点,让我们很浅显的。可以理解。符号和创意之间的关系,以及品牌在我们认知当中的一些。核心的这样的一些要点,这样的一种结合方式非常棒,然后呢,就是预期,也会结合。这些案例当中一些对他产生了一些影响的一些点,那么。通过他的认知来分解这样的一些知识点,给到我们大家很好的启发。

【05 荔枝】

Hello,各位老铁,你们好,我是荔枝,今天是联机共读的主题是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这本书我最想分享的一个点是产品的本质是购买理由,产品开发就是营销创意,那我们来好好品品这句话。

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在第一眼看到这句话,第1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都会有疑惑,什么意思?产品的本质是购买理由!我们该怎么理解呢?

那今天呢,我想分享一下我自己的一个理解。

其实我们做产品,做品牌,塑造超级话语、超级符号,这所有的事情都是围绕着产品这件事情,那产品开发出来的目的是什么呢?开发出来的目的是为了卖,那怎么卖?那卖给谁呢?卖给消费者,只有产品研发出来,到实现消费者购买,这个过程才算完成,这件商品的使命就算完成了。

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社会,不乏各种品类的商品,那我们怎么从这些商品中去选择,我们想要买到的产品呢?其实并不是消费者怎么去选择产品,问题是我们在产品开发的前期就要考虑好我们要怎么引导消费者去购买。

要给消费者一个购买的理由,这个购买的理由其实在我们还没有开发这件产品之前,我们就已经想好了这个理由,有这个理由之后,融合进我们的产品开发中,那所有后续产品的生产和营销就自然而然的完成了。

以前我们总是认为只有产品生产出来了,再去想营销方案,去想怎么把产品卖出去,怎么样去提高销量?其实今天这本书中给我们的观点就是好的产品是自带营销方案的,这个营销方案就是我们在产品开发的,前期已经给他想好的,能够让消费者购买的购买理由。

不是消费者选择这件商品,而是这件商品自带能让消费者选择的理由。

所以这件事情其实我也想结合我们个人品牌来谈一谈,其实我们做个人品牌,其实前期的定位我们自己一定要想清楚,你想清楚的定位就等于有了定下了消费者能够购买的理由和能够让小微消费者选择我们的一个可能性,这样子其实在你个人品牌树立之后,你要去推广你的个人品牌,这件事就会变得非常容易,而不是你去做个人品牌,然后再想办法去推广它。

好了,以上就是我的分享,感谢你的聆听。

【点评】点评官:K

首先我要先夸一下荔枝,他的普通话很标准,时长控制的也刚刚好,然后来说一下荔枝的内容,它的内容其实就围绕着两个字:产品。产品该怎么卖,卖给谁,该怎么吸引大家来买,他都用了很多干货:一,告诉我们,比如营销先行,在产品开发的时候,我们就要想这个产品的定位是什么,要怎么来吸引大家来买。然后以产品的本质来。成为一个大家购买的理由,在后面他又结合了个人品牌。一个我们很切身,很实际,用得上的东西。比如我们前期的定位,加后期的推广,这这些都很重要,唯一有一点不足的是,如果他能举一些例子,这个就更好了,更易于大家理解。

【06 CC】

大家晚上好,我是CC。今天一起阅读的书籍是《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

对于“符号”大家最先会想到什么呢?对于我来说,我最先想到的“符号”就是一个个几何图形。当然这个并没有错,只不过是我的认知过于险隘了,这个几何图形只不过是符号中的一种,而符号其实是一个庞大的系统。更让人叹为惊止的是它所蕴含的价值。

书中描述的符号是指一切具有携带意义的视觉形象、听觉符号、触觉符号、味觉符号和嗅觉符号,而超级符号是人们本来就记得、熟悉、喜欢的符号。

此时,我们需要注意作者提到的一点,那就是“超级符号是隐藏在人类大脑深处的集体潜意识,我们还会听它的指挥”;怎么理解呢,譬如红灯停绿灯走,男女厕所的标准等,这些全世界都认识的超级符号,无时无刻不在指挥着我们的行为。是不是有种细思极恐的感觉?我们一直以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殊不知自己的行为其实在被一种超级符号操纵着,却又浑然不知。其实呢,也不必过于紧张,如何合理地将这些超级符号应用到你的品牌建立上,那么这又另当别论了。

建立品牌就是建立符号。商品蕴含着消费价值,符号揭示和强化这一价值。此时符号引导消费,赋予商品生命。品牌用符号来影响消费者的看法、观念,甚至愿意为这个符号付费。比如一个姑娘,她拎一个LV的包,可以通过这个商品的符号意义,来传达自己的角色。

以上都是书中精彩内容带来的感悟。你有自己的超级符号吗?希望本书可以帮你找到你的超级符号。

【点评】点评官:乔智

CC今晚的分享,一上来就问我们一个问题:符号是什么?说实话,我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也来跟着他的节奏走了,我在想符号是什么,书中对超级符号的解释又是什么呢,下面他就告诉我们超级符号书中的解释是怎样的,他用了红绿灯,用Lv代表超级符号的一项功能,还有lv是说明了符号的重要性,其实LV这个例子是表示了一个视觉的符号,最后他也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你有自己的符号吗,cc的分享从头到尾都贯穿着问题,让我们不断地去思考,引发我们自己的思维。

如果CC可以有一些总结性的语言,比如:再讲红绿灯时告诉我们,这是一个功能性的,再讲Lv例子的时候告诉我们,这是一个世界符号里的,这样的话会更易于我们的理解。

【07 刘小逸】

你的头像也是超级符号

先来分享一张照片。这个是我们校长的钉钉头像,看完头像,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感受?

在我钉钉工作群中,这个头像给我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它传递了很多信号。图片中出现的老师(校长自己)和一个孩子,老师坐在地上,孩子低着头,坐在凳子上,好像发生了什么事,但老师愿意蹲下来,甚至坐地上,认真倾听,和孩子沟通。此时,老师和孩子的地位是平等的,也充分展示了老师对于孩子的理解。

作为员工,我能从图片中感受到校长对孩子深深的尊重和爱。教育机构服务的人群是家长和孩子,老师坐地上的动作非常接地气,同时孩子坐在凳子上,两人面对面进行沟通,可以让家长感受到老师对孩子的理解和尊重。所以,这个头像很好的向大家展示了一个爱孩子的老师形象。

另外,在行动营,Mary的头像就很好展示了自己的标签,微笑。在行动营期间,Mary很好的把微笑这个标签进行很好的打造,做pdf展示自己不同的微笑,后期不管在线下面基还是线上,Mary都会自信大方的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笑容。要一看到Mary的头像,我就会想到微笑天使,她每次在群里出现一次,这个标签就会被强化一次。非常感谢微笑天使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在打造个人品牌或者标签的时候,网络形象也是一个高效且免费的宣传方式,看到这个图片立马能够和你的形象联系起来。所以,选择一个合适的头像,不失为一种好方式。

【点评】点评官:K

小逸的开场超级活泼,非常吸引人,他告诉我们了,今天的分享主题,头像也是超级符号。听到这个问题我就觉得很有趣了,头像为什么也是超级符号呢,然后他举了一个教育机构的孩子和老师的图片来告诉我们,这个图片是怎么样能够代表这个教育机构怎么样表达。让我们也能够很好地跟着他一起去观察,去分析这个图片,并且举例举了我们熟知的Mary老铁。微笑天使的这个形象,来告诉我们头像是怎么样,作为我们的个人符号的。一个网络的形象,合适的头像来给我们解答超级符号,在我们实际生活中运用的例子。

【08 桐桐】

如何让别人快速记住你?

如果让你用一句话向别人介绍自己,你会怎样说?  如果让你用两个字呢?  文字的力量是很强大的,你会给自己一个怎样的标签,直接决定了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是怎样的。

记得刚申请进入行动营那时,我在填写个人擅长领域上有点困难,真的想不出自己最主要的闪光点在哪里,最后只能写上唱歌和对小朋友有耐心。  这样的一句话,我知道很难让别人在短时间内记住我。

而作者华与华俩兄弟在《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这本书中就提出了一个观点:利用超级符号,就能迅速获得别人的认知并打动别人。  那么,我们究竟要怎样才能设计出自己的超级符号呢?

文章中提到了许多方法,比如利用五大感官创建个人品牌,或者是你所设计的超级话语要一目了然,一见如故,不胫而走。  而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们要重视词语的力量。

有些父母会请算命先生给孩子命名,他们非常相信名字命名学说。  我大姐就是其中一个,因为她坚信,一个好的名字会对孩子的将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但實際上,你為孩子取了一些帶有生僻字的名字,未必見得是件好事。

书中提到:命名就是成本,命名就是召唤,命名就是投资。  当你给自己定个人标签时,就要看你的名字是否具备了让人一听就很容易记住的低成本,有没有召唤性和指令性。

目前大家都进入了行动营的践行期,你又能想起多少个与你接触过的老铁? 看到思启,我想到了星大大;看到海报,乔智就出现了;看到早起兩個字,我就想起凱文爸爸。 一想到Marry,我就会想起她的笑容;想到mia,我就会想起手绘......

为什么?  这证明他们身上超级符号已经在我的脑袋里生根了發了牙,那么我呢?    其实很好奇别人在想起我的时候,脑袋里蹦出来的会是什么词语。  如果你們給我答案是教书育人,那我也有屬於自己超級符號了,但如果不是,歡迎私下告訴我你的答案。

【点评】点评官:乔智

桐桐分享的主题是如何让别人快速的记住你,在分享的开始也是首先抛出了问题,如果让你用一句话来介绍自己。然后结合了自己刚刚进入行动饮食的一个例子,提出了超级符号的一个重要性。

接下来又是一个提问,那么我们要怎样设计自己的超级符号呢,然后结合了给小孩子起名的时候找算命先生的。这样的一个案例,进一步说明了超级符号的一个重要性。

最后,结合行动营里面各位老铁的一个标签,给出提炼超级符号的他的一个重要性,以及。品牌的个人品牌的标签的一个识别的一个重要性。

可以提升的地方就是前面提出了。在进入行动引起的时候,自己的标签不够明确,那么在最后。得出结论的时候,是不是可以结合提出的,这样的一些方法及一些案例,得出现在。你的标签。是怎么样的,以及要如何。去。一步一步的把它重现出来,这样会不会嗯就会更明确和你的主题相吻合。

【09 乌云】

  大家好,我是乌云,关于《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这本书呢,我从品牌和战略两个方面分享下我的看法,因为对于稿件不是特别熟悉,所以,在分享的途中,我会看着稿件分享,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关于品牌。我们常常自嗨而忽略了客户这一最关键的因素 ,品牌不是自己做给自己看的,是做给消费者的,如何让消费者认可,让消费者记住,产生购买欲望才是核心。一切要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所以作者提出优秀的品牌一定是一个超级符号、超级话语、超级词语。在书中关于超级符号、超级话语、超级词语给出了一些制定技巧。我之前一直认为多品牌好,可以降低风险,而我忽略了品牌的建立需要巨大的投资,你有钱当然可以买多套房,没钱只能买一套房。品牌是一重博弈机制,是企业通过重复博弈,给消费者惩罚企业的机会,从而赢得消费者的放心选择。从这个角度,企业危机也不完全是一件坏事。总之,如果从客户需求出发,你看待很多问题的角度都会发生变化,而我们就是太过于以自我为中心。

      关于战略。本书重新定义了战略,不是企业的战略,而是企业为解决某一社会问题,为社会制定的战略。社会问题=商业机会=企业社会责任=经营使命=企业战略=业务组合和产品结构=解决方案。企业社会责任有三个层次,拳头产品、权威专家、梦想化身。看起来确实高大上,但不可否认企业确实是使命和利益的综合体。本书认为所有的事都是一件事,都是从企业使命出发,层层渗透,同时,企业战略是植入企业的每一个行动中,使每一个行动都能积累战略资产、战略壁垒。我想在现实中你没办法做到,是因为你没下功夫去钻研,确实有些企业在某一方面做到了极致,树立起了战略壁垒。

【点评】点评官:乔智

乌云的视频一放出来,我看到他的表情丰富,肢体动作很大气,我就觉得这是一个很有范儿的视频,还有范儿的演讲,前面来说,它的内容,他那种,从两方面来讲,一个是品牌,一个是战略,他告诉我们,做品牌一定要从消费者的角度来出发,一定一定拒绝自嗨,他也加入了自己的想法,把自己以前和现在的想法来做对比来告诉我们,关于品牌的建立,其实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事情,多个品牌并不一定是好专业,建出一个品牌才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战略。他给我们告诉我们,这本书重新定义了战略战略,是要解决一个社会的问题,要有使命感,要从使命出发。

我有很清晰的给我们讲解了品牌和战略,这两块儿。如果能够结合自身结合的我们的个人品牌,这一点会更好。

【10 雪儿】

打造个人符号

你们理解的符号,是什么呢?

读了这本书,我对符号有了更多的理解和认识,也有了更深的思考。

符号呢,就是品牌、是商品。

它有三大功能:识别、信息压缩、行动指令。

这三个功能也正是营销传播所需要的,就是符号在品牌战略中的价值。所以,建立符号,就是建立品牌,打造商品。

超级符号呢,就是将符号的三大功能达到最强的符号。

理解了建立品牌就是建立超级符号,所以我们来考虑怎么构建品牌符号。

我目前对打造个人符号比较感兴趣,所以结合书中的知识以及目前在学一门课程,考虑从以下几点开始:

1、 写好个人标签

你可以考虑你目前所在的赛道是什么?在细分赛道中的实力排名怎么样?自己具有哪些优势,区别于其他人的优势是什么?你取得的成就有哪些?如果当前“功成名就”,你可以用(问题-结果)的故事来表达。

这些关键词拼在一起,就会形成一个“定位+一句话故事”的标签。

我首先给自己的标签是“生涯规划师-温暖陪伴、耐心倾听,帮你解决职业困惑”

2、 打磨标签

打磨标签是一个持续的工作,你可以参考超级符号的的构建路径。

从视觉、听觉、触觉、味觉、嗅觉来打磨。你选择的这个标签是不是具有视觉效应,能不能让别人过目不忘。

符号的意义还在于节省品牌的成本,容易被记住,所以,最好是采用更具象的东西;

我把我的标签加入了触觉因素,变成了“生涯规划师,温暖的陪伴者,耐心的倾听者,职业困惑的解答者”。

3、 使用超级话语

品牌的超级话语,就是一句话说动消费者,让消费者听了之后会行动起来。

话语最好是口语化,方便传播。

基于这一点,我还没想到怎么定义生涯规划师,如果大家有想法,可以说给我听哦,期待你们的建议。

我们的品牌宣传就是借助于符号让大家一看就知道你是干嘛的?

这个就是要求我们的个人标签要明确,不要老变。

希望你也一样,打造自己的符号,确定下来,让大家通过这个符号就能很快的认识到你哦。

【点评】点评官:乔智

非常感谢雪儿和桐桐的精彩分享,内容很棒,首先来看。雪儿的这个分享,他的主题是打造个人符号。然后再分享的开始提出了一个问题,你们了解的服务。

然后呢,提出了三大功能,得到的结论就是建立符号就是建立个人品牌,你之后就是方法,结合自己的情况总结出了三点,第一个写好个人标签,明确定位。第二个打磨标签,从视觉,听觉,触觉和嗅觉以及味觉上来打磨,第三个。就是找到超级圆。以及口语化的语言方式。

最后提出了目标就是。如果要建立个人的标签,首先要明确个人的一个定位,并持续。进行强化,持续进行提炼。那上面的分享的整个逻辑非常的棒,但是如果在。最后,如果可以把第二个部分在介绍方法的时候,具体到某一个点上面,效果是不是可以更好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