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您的得意门生,但您却是我最感激的老师。

看到@秋叶大叔公众号里新推的文章“给你们看一些残忍的真相,还有福利”,福利二字让我忍不住点进去看了一下,原来是教师节分享与老师的故事获得赠书。看到后台大家的故事,一瞬间思绪回到七年前,初二那年的新学期,留级转学到一个新环境。

莫名的“精品”

去学校报到的第一天,已经是开学两天之后,和班主任打过招呼,搬着课桌去了教室,教室里面都坐满了人,便把桌子放在后门的位置,简单的安置下来。前桌的两个女生,性格好像挺开朗的,小组长正在收数学作业,我便问了她们什么作业,不想来学校第一天留下一个坏的印象,便做好作业问过同学送到了办公室,老师简单看过之后,问我是不是新生,我应了一声,他夸我作业字迹很工整,于是在作业本上批了“精品”二字,打了100分,没见过这样批改作业的老师,但我觉得很有趣。

“了不起”的轰动

之后了解到他姓郭,写得一手漂亮的粉笔字,古风字体,有点像电脑中的幼圆吧,时隔多年,具体也记不大清了。虽说想给老师留下好印象,但是事总与人违,第一天来大姨妈,第二天外公因病去世,不得不请了假,可能班主任本就不喜欢后进生,再加上我这刚来就请假那么勤,之后她对我便一直没有好印象。座位也就一直在后三排,周围的同学性格都比较开朗,但是成绩就都不是很好了,日子不咸不淡的过着,一次放假作业,是那种报纸的数学试卷,批改后发下来,103分,那次试卷据说有些难,周围的同学比我先看到试卷,老师写得“了不起”引起了她们的唏嘘,我表面不动声色,内心却有些窃喜。

被“警告”的选座位

之前提到过,班主任对我很不感冒,我天生也不爱去讨好老师,父母也不是那种喜欢与老师打交道的人,也就任由她不喜欢了。要换座位了,她说这次座位根据成绩的排名依次选择,第一次月考,我的成绩是班级第十三名,选座位那天,她拿着画好的座位表挨个让同学选择,轮到我时,之前的笑靥如花也就马上变成了惊讶错愕吧,意味深长的对我说,不要因为我这次考得还不错,就XXXX,具体说了什么也记不清了,我顺了她的意,选择四组第四排的位置,不算“最佳观影区”,她好像好挺满意我的识趣。

换座位之后,初来时前桌的一个女生H也作到了我的前面,呵呵,同样是选座位,对于她这样的选择,班主任似乎略有微词,不过也不重要了。

课堂上的掌声

数学课上,郭老师提了一个很难的问题,我记得当时是在学习不等式的范围确定直线所在象限,班里三大学霸举了手,我思考了一下,也举起了手,老师似乎眼里有些惊奇,笑了笑,点我起来回答了问题,第一次在课堂上回答问题,我有些紧张,像机关枪一样的说了一堆,郭老师问举手的两个学霸听懂我说的什么没有,他们都摇了摇头,我有些尴尬,郭老师突然说,我回答的非常好,顿时,班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想流泪的冲动,坐下后很长时间,我的身体都是处于颤抖的状态,之后的内容就再也没听进去了。

下课时选择数学组长,刚好说到我们组时下课铃声响了起来,刚好的我名字和H不仔细听有些混,再加上她成绩一直很好,我以为老师是选择她,后来还闹出了一些笑话,最后才确定说的是我。

不知道是不是由于班主任对我的不好,才让我觉得郭老师对我很好很好,于是他的课我总是听得很认真,那一年里面数学成绩也总是名列前茅,最多110+,少点也有100+,遗憾的是初三时候他升职了没那么多时间带我们,便换了老师,自此数学成绩也就差了下来。

时隔多年,郭老师应该不记得曾经他有过这么一个学生,也不会知道他的举动为一个女生带来了多大改变,让我树立了自信心,也为我融入一个新的环境打下了基础。遗憾的是那时通讯的不便也让我没有他的联系方式,写下这些他可能永远都看不到,但是那么多年这份感激之情一直在我心中没有表达出来,趁着今天这个机会,真的很想用这样的方式写下我对他的感激,道一声:郭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曾经的教导,教师节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考验修行的最佳方式就是检视自己怎样处理人际关系。能不回避有难处的人,能完善和别人的关系,这样的人就是好的修行人。...
    忧思阅读 171评论 0 1
  • 一连几天的云雾霾 秋虫的杀伐声都付于了冷霜 此间的生机已经杀灭,或者藏匿 而你们往南去,在南半球 那里还有鸟语花香...
    尧克阅读 378评论 0 0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萌一个演员后,不喜欢说自己是粉了。 粉这个字,最近总是会牵扯到糟糕的东西,除了脑残就是上纲上...
    伯渺之阅读 145评论 0 0
  • 亲爱的老婆: 今天给你写信的时候,发现这是我给你写的时候,发现这是我给你写的第六十六封信,今天又是五月初五,五五六...
    晓晓石头阅读 148评论 0 0
  • 失控教会了我两件事。 第一,接纳失控本身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第二:觉察自己的情绪。 在加入自控力lab社群以来,最...
    萌妈育儿记阅读 245评论 1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