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只想不行动,即使行动了也不会持之以恒的人。

在这个春夏交替的季节,自然界里的万物疯长着,小伙伴们也是奔跑在个人成长的路上。

我也仔细思考的成长,发现我是这么一个人——想法总是很多却不去执行,有时候即使冲动执行了,也是不了了之,都不会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

1.比如,我的微信公众号

前两天,我们把设计作品案例做成3D全景的,我想在公从号上分享,却得知没有原创无法分享链接。

其实在三年前,我就申请了公众号了,当时就发了一篇文章,然后因为各种懒懒懒,就放下了。去年,看见一起学习的小伙伴们都在做自己的个人品牌,建立公号,我就又来了热情,发了几篇文章,有了33个粉丝,后来就又懒得写,懒得编辑,懒得整理作品,至今,三年了,我还是没有拿到原创,还是只有30多个粉丝。


公号三年涨粉36个


其实心里一直知道,一个人要有自己的个人品牌,就必须有个与外界链接的窗口,而我既然知道,也选择好了这个窗口,却总是不去执行,或者说执行了,去没有坚持下来,总是在看别人成长,自己却原地踏步,如果去年一直坚持到现在,我相信现在我就能轻松解决这些困扰了。

2.比如,科学饮食与健身

相信大部份人同我一样,都知道科饮食与合理健身的重要性,却还是一直纵容自己随心所欲,因为美食太诱人,减肥却是太痛苦的。

一直以来我就是胖人体质,再加上连续几年无休止的加班,体力透支严重,脸上长期被痘痘困扰。

生了孩子后,痘痘问题缓解了,但皮肤还是粗糙,体格还是继续粗壮。

去年5月份,自己一狠心,报了个口袋减脂营,坚持七分吃三分炼的原则,1个多月时间,瘦了12斤,腰细了10cm,皮肤也有光泽了,更关键的是觉得整个人精神状态都好了,连走路都觉得轻盈。

这让我意识到了科学饮食与健身的重要性,但是我又中途下车了,没有坚持。

直到前几天,我看到减脂营的教练组织了群,我也进去了,看到她还是辣么美,身材还是辣么好,做的早餐越来越精致。

虽然自己一直想好好做饭,特别是给孩子做些好吃的,但却总是以各种忙为借口,把厨房完全交给了婆婆。

但有些种子,在心里种下了,总是会生根发芽的,我相信自己在将来一定也可以做到用心做饭,让家人爱上吃饭,都吃出健康来。


教练诱人的早餐


3.比如,断舍离

第一次见到断舍离的介绍,内心就被深深的触动了,于是迫不及待的买了山下英子的书,读的时候内心激动不已,觉得我家里的80%东西都可以舍了,但是书我都看了3遍了,我现在家里还是杂乱无章,每个空间都堆满了杂物。

唯一最成功的舍,就是我把跑步机给舍了,给孩子空出了一个学习的区域。

在装修新家的时候,我为了从源头断起,家里一切从简,什么装饰都没做,留 白。留白。留白。

直接把家放空了,只留生活必须品,让更多一点的空间来收纳家人的幸福与笑声。


断舍离跑步机前后


4.再如,家题理财主题阅读

都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我想我这么穷肯定是因为我不会理财,于是我学习怎样主题阅读,并制定了一个主题阅读清单,从京东请回了书。

一年多了,这些书在我的书架上落着灰,我还是依然穷哈哈。

嗯,这些书我是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读完,也许我是真没理财天份,也许是我真的懒到家了。这问题,我得再认真思考一下。


我那些落灰的书


5.但是,有一件事,我坚持了14年。

这么多年,我唯一坚持下来的事情,是我对设计的热爱,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放弃这个理想。

从毕业起,就一直做家居设计,希望能够为更多的业主,创造出晒满阳光的家,让每一位家庭成员都能感到幸福。

家有居心地,比风格更重要。我想我也会一直把这个理念秉持下去的。

但是,就设计这件事,我也没坚持好。

我知道持续学习设计知识的重要性,却很久没有充电了。

我也知道手绘学好了,可以省去很多做效果图的时间,可以有更充分的时间想方案,但手绘却一直只是停留在表面。

我知道眼界决定了思路,设计师应该多出去看展会,参加论坛什么的,我只在刚辞职那一年,出去游学过,这两年为了孩子,一直没再出去。

但,我尽早会出去的。

因为有些事,需要坚定去前行。


设计工作的日常


6.最近,开启国学经典学习模式。

自从有了孩子,就开始关注各种育儿知识,最终锁定了国学经典。

学什么技能都不如培养一个孩子的心性秉正纯良来得重要,所以当我开始接触国学经典之后,就开始了解学经典的各种途径,最后选择自己与孩子一起系统读经。


系统读经教材


在17年3月12日 植树节这天,我请一套系统读经的教材,到现在坚持了快2个月,已经开始感受到经典的力量,自己与孩子的一些好习惯已经在慢慢养成了。

孩子现在每天早上起床都会要求先读经典再去上学,晚上睡前都习惯了与我聊天,总结白天的快乐与不开心,自省自己的做错了什么事情,最后必须我表扬一下她才愿意睡觉。

我自己也坚持每天写日记,相信积小以高大,坚持的力量一定会让自己越来越优秀。


我们一起学八卦图


自省,也是自我梳理的过程,虽然现在的精力有限,只能保持做好设计工作的同时,带好孩子,学好经典,但我相信这些埋在我心里的种子,积蓄够了力量,也会快速成长的。

亲爱的你们呢?内心是否也有种子等待发芽呢?期待留言哦。

麗珠one da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 墨尔本十刀姐 敏感的你容易受伤, 但,这并不是你的错, 远离那些会伤你的人, 尽管他们的名字叫朋友, 尽管...
    墨尔本十刀姐阅读 377评论 5 8
  • 如果可以我真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没有偏旁,没有妥协。我这么难过是因为,没有勇气毅然决然;我这么难过是因为,明明有...
    慧文阅读 292评论 3 0
  • Given a binary tree, check whether it is a mirror of itse...
    DrunkPian0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