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吃天下之泰国(五)

半自由行的一天!也是起得最早的一天!目的地——美功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功铁道市场又被成为“最危险的菜市场”,铁道市场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是沿着铁路轨道两边摆开的,每天有四五趟列车经过,经过的瞬间两边的商贩会迅速收起撑开的遮阳棚和正在销售的商品,火车就这样熙熙攘攘的市场里穿过,惊险又刺激,但也没有真的很危险,因为经过这段路时,车速是很慢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市场里一半是慕名而来的游客,一半是来买菜的当地人,各种蔬菜水果和海鲜,品种不要太丰富,好多都是没见过叫不上名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边的商贩似乎习惯了每一个带着强烈好奇心的游客,任我们尽情地拍照、询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间粉色像樱桃的,真的特别地好看,猴子先生拿了一个尝了下,好吃的话准备买些,我天,那酸爽,连我这么爱吃酸的人都吃不消,是我们的打开方式不对还是泰国人这么能吃酸?估计应该不是直接当水果吃的。上图中除了香蕉、玉米和地瓜外,其它一概不认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边的椰汁才卖20-25泰铢一个,想想昨晚在码头夜市买的60泰铢一个的,真是亏大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热带生活的好处之一是每天可以吃着各种各样物美价廉的水果,想想就流口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泰国人不仅能吃酸,同样比较喜欢吃辣,比较符合我的口味,所以这么多天吃泰国菜对我来说也没有觉得不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长长的像豆角一样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菜,有点像国内的皂角,但皂角好像是不能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有卖超级大的大苦瓜,还有卖很迷你的小苦瓜,两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迷你小番茄、小苦瓜,相当地可爱,还有小黄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卖各种可以吃的昆虫的,这种应该是蚕蛹,小时候吃过一次,据说蛋白质含量丰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应该是牛蛙吧,看着有点吓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功火车站,我们去的那个点车站里没什么人,一天好像也只运行四趟,第十世皇继位后,有的地方已经换上了他的照片,但大部分依旧是挂着第九世皇的照片。

车站警察

十点左右的时候,有一趟列车经过,原本晃晃悠悠地逛着市场的人群顿时沸腾了起来,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和手机挤到前方去拍照,我和猴子先生看着前方拥挤的人群,想着势必也挤不进去,于是就在后面静静地看着他们。猴子先生说,真是搞不明白,一群人居然跑来看人家的菜市场,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车在车站停留了一会儿,很多人在火车上拍照,火车走后,我们便也准备撤离,前往下一个景点——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上车的时候差点以为自己上错车了,远远地听到附近在放很嗨的音乐,起初还以为是附近在搞什么表演,走近发现居然是从我们今天坐 的这辆车里传出来的,早上上车时还和猴子先生讨论,这位司机师傅莫非是传说中的夜店小王子?这低音炮和闪关灯~亮瞎了,不过一路还是挺欢乐的,顿时消除了游客们的疲惫感,情绪又被点燃,嗨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铁道市场和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离得不远,开车很快就到了。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之所以出名只因为它是泰国目前为止唯一保持着泰国昔日水上集市风貌的水上集市,也因为很多电影被大众所熟知,因此成为来泰国必游的旅游景点之一,但也因此像其他热门景点一样,旅游的人多了,商业化气息浓厚也就不可避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商贩纷纷划着小船在河上贩卖,船与船之间的距离非常近,要买东西的话船夫会把船划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河边是当地居民居住的房子,也有后来改造成饭店和茶社的,估计中国人来的比较多吧,门口还有贴对联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椰汁冰淇淋,散发着浓浓椰奶味的冰淇淋配上椰果和玉米以及少量糯米饭,香甜又美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泰国的栀子花,远看还以为是茉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泰国的厕所真的是千奇百怪,在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岸边唯一一个公共厕所是要收费的,而且门把得相当严,除了有收费员坐那里外,还有像高铁站那样只能单向进出的门,上个厕所搞得跟过安检似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上市场卖的东西价格不算便宜,所以能还价的尽量还价,和猴子先生在一个老婆婆那里买了些调料另外还给家人买了五条防蚊裤,后来想想,砍价还是砍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快到午饭时间了,转了一圈,最终选择了一家有炒面炒饭的小餐馆,我点了碗类似于炒河粉的,猴子先生点了碗炒面,韩国的炒饭我不是很喜欢,还是河粉好吃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另外一家买的里脊肉,肉还可以,却毁在了酱料上,居然是甜的。

吃过饭后,启程返回曼谷,到达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下,猴子先生便陪我去游泳了,来泰国这么多天还没用过酒店的泳池,比起之前在国内住过的一些酒店的泳池,泰国酒店的泳池水质好很多,至少从我们住的两家酒店来看都是不错的。

这么好的泳池,下午游泳的人也不多,可惜旱鸭子只能在岸边玩游戏等着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点左右,人逐渐多了起来……

泳池上方的景色

预定了晚上璀璨明珠号游轮,回房间洗完澡差不多也到时间了,楼下等司机的到来!

其实酒店离码头很近,我和猴子先生事先也没查下距离,就预定了含有接送的套餐,实际上这么远的距离这个套餐是不划算的,算是长记性了,下次记得看好两地的距离再确定需不需要相应的服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没上船就感受到了璀璨明珠号的激情,驻唱歌手在甲板上歌,有一种来到了百老汇的错觉。

上船后,因为没有预定到在甲板的位置,好在后来跟里面的服务员协商后,帮我们换了一个在甲板的位置。

船上有自助餐,但味道真心不怎么样,毕竟人家卖的主要是风景和情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猴子先生大概地吃了点东西就到船头看风景了,夜幕中的曼谷,真的美得不要不要的,沿着湄南河,船缓缓向前驶去,曼谷繁华的景色呈现的两边,云层中频频出现的闪电照亮了一小方天空,引得游客们发出阵阵惊叹,昨晚去的码头夜市出现在了前方,猴子先生说,昨晚我们在码头上看着船,今晚我们在船上望向码头,是不是很有意思?嗯,我想说,感谢你如此精心的安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在船上拍的几乎都是视频,照片很少。如果去泰国,湄南河的夜景务必要看,还有,船上的驻唱歌手和乐队真的很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曼谷时猴子先生就说晚饭已经给我安排好了,鱼翅捞饭和燕窝,两者也算是泰国的特产之一了,顿时有一种上升至贵妇级待遇的感觉,可惜前面两晚都没碰到卖这两样东西的店,夜游湄南河结束后,我俩在酒店附近觅食,恰巧发现了路边一家很不起眼的店铺,上面写着鱼翅捞饭,我俩便进去点了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鱼翅应该是事先就炖好的,老板用小砂锅热了一下,配了点香菜和豆芽,加上一小碗米饭,很快就端到了我们面前,长这么大第一次吃鱼翅,原本还有点小期待,以为应该是很高大上的样子,端上来发现如此的朴素,不免有点小小的失望,但尝了一口后,立马改变了我的想法,真的很鲜美,再配上小小的一碗米饭,我和猴子先生来泰国这么多天,第一次光盘了。

带着吃饱喝足后满满地幸福感,我和猴子先生回到了酒店。

美好的一天,美妙的夜晚,晚安,曼谷第三夜~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