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平庸,骰子

今天看了一篇文章,讲的是人如何一步步走向平庸,有点感触,我们大多数人为了保持生活的平衡就拼尽量了全力,他们为了保持物质上的平衡,他们要花时间购物,要维持朋友间感情的平衡,要花时间上社交软件与他们聊天,要为了家庭的平衡,要花时间教育孩子陪老婆和父母,这些都是成本,很少有人能轻轻松松的维持自己生活的平衡,还能抽空去学习新东西,新技能去提升自己,大多数人会将这些多余出来不多的时间拿来娱乐自己,只有那些少数派才会拼命的活得丰富,用尽全力来提升自己和生活,所以成功的人永远都是少数,我很认同这样的观点,大多数人都想享乐,而且大多数人会被自己身边的大多数人给影响,成为大多数人中的一员,而我必须成为那少数的人,我明白人生要有意义必须去提升自己,我要做大多数人不做的事。

有时候,我觉得,成功的一个小方法就是观察大众,看看大家在干什么,你就不要干,因为他们干了,所以他们平庸,我比较反感那些一个时期必须要做的事,因为我们不能忽视个体的差异性。我看着这篇文章,突然想起了以前看的一本书,引起了我的思考。

人过30,世界就会变得无聊,因为你的生活会变得一沉不变,早上早早起床,挤着地铁去公司上班,看着跟你一样呆滞面孔的人流,然后上班干着无聊透顶的工作,下班一样挤着地铁回自己的房子,看看电视,等待着一模一样的明天,这是一种平衡的现象,人已经到中年了,他要为他生活的确定性负责,他要顾及父母爱人小孩,他已经将他这个层次能玩的东西都已经玩玩了,人生的乐趣变成了太平洋中的零星孤岛,少得可怜。

这样的人生多么无趣,那我们去找骰子吧!它有六个面,我们将我们想做和不想做的事情都分配给骰子的不同面,然后将它交给天空,看看上帝希望能完成这六个事情的哪一个,可能叫你去亲吻你爱的女孩,可能是这一天你要大骂你的上司,你要做的就是去执行骰子给你的指示,不要考虑任何后果,让事件的变化处于未知中,这样的生活是否美好?很多人都会觉得恐惧,人总是喜欢活在确定性中,明天是确定的,我们可以安心入睡,明天若充满了未知,很多人都是充满了担忧的,但是人都喜欢美好的事物,他们想得到不一样的精彩生活却又不愿意付出成本,不愿意活在未知中,如果,我们生活中的所有决定都由骰子觉得,你的生活定会变得乱七八糟,可是你每天都不会重复,你也不会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很多人会受不了未知,因为这样他们没有安全感,他们是害怕的。

那怎么样可以有乐趣的活在安全感的生活中呢?那就不必对骰子那么疯狂,我们只需将我们觉得有趣的事,却又没有机会做的事交给骰子,让它帮你决定,现在是工作还是去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样人生中欢乐的岛屿会渐渐变多,这样的人生会变得有趣。

其实骰子只是一个借口,让自己可以说服自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在被生活绑的紧紧的,开心的活着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