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冬天》第四节仿写

唐宸祎

      如果能刮点小风,嗯,妙不可言。瞧吧,晨曦探出一点曙光,照映在摇曳着的街头的银杏上,好似一个个小娃娃。在银杏树上望着,左顾右盼,给街道添了无数双小眼睛。树上有的叶片黄透了,有的叶片还带着点羞涩的绿;真好,有成熟稳重的大哥哥,也有乳臭未干的小妹妹;看着看着,大哥哥小妹妹都急着和银杏树妈妈说再见,他们都想和街头其他叶子朋友一起玩耍。等到太阳升上天空时,风中又夹杂着暖暖的味道,银杏娃娃们都知道要回家了,便陆陆续续跟着风奶奶,来到银杏树妈妈的身边。风奶奶唱起摇篮曲了,叶子们玩累了,也都安静地睡去。

柳贝特

      美的出奇的,自然是那点暖风徐来,花张开眼,星星点点的花蕊就那么缀在层层花瓣,似星星悄无声息地坠落在人间,风轻轻掠过,似闪非闪,若有若无,使得厚薄长短不一的花,又有了别样风姿,水鸟一会儿戏水一会儿飞于空中,把盈盈春水挥撒于娇嫩的花上,人在闹,风在跑,河水也潺潺随风漾,只有花,甜甜的,静静的,晶莹的珠露附其而上,沉醉了。阳光轻柔的,在树叶中好不容易找到一处细缝,来目睹花儿的美貌,你听,河水也正轻轻波涌,有着对花儿的心动的声音,花儿羞着脸,只等夕阳西下,余晖里,板路上,姑娘采回。

    谈思琦                     

      秋天落叶是最寻常的。瞧,树上金黄灿烂的枫叶,从空中徐徐地飘落下来,像大小的蝴蝶在空中飞来飞去。在这金色的世界,耀眼的金色将世界装扮的越发美丽。大地上,成堆成堆的“金子”蔓延至世界尽头,风轻轻抚过地面。刹时间,金色的波浪在地面上翻涌;踩在枝叶铺垫的路上,倾听着枯叶碎裂时的“沙沙”声,观赏着一丝丝风经过树林,又马不停蹄地向天空赶去了,那千百黄叶便如同喝醉了酒似的,晃晃悠悠地飘落了下来,成了铺路黄叶中的新成员。

                         

周小源

      最妙的是天空中下起了雾。向远处望去,只见丝丝缕缕的乳白色的薄雾,悄悄地从花草间漫到树林中,在家家户户的房顶上无声无息地流动着,轻舞着。太阳此时变得朦朦胧胧的,像褪了色的红纸,毫无光泽地贴在乡间公路尽头的那片树林里。天地间白茫茫一片,让人几乎分不清楚东南西北。人们像被舞台上的聚光灯照着,无论走到哪儿,浓雾都如冷美人似的飘过来,牵扯行人的衣服,行人想赶却不走它。

沈士钦

      最美的是吹阵儿微风呀。瞧呀,小草穿上了嫩绿的新装,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曳。花儿竞相开放,姹紫嫣红,在微风的轻抚中跳起了优雅的舞蹈。一旁的树木是它忠实的观众,陶醉地鼓起了“沙沙”的掌声。蝴蝶与蜜蜂搭乘着风儿来了,它们在成千盈百的花朵中上下穿梭着,时快时慢。它们的身姿是那么美丽轻盈,花海中已找不见它们的踪影,它们一定是发现了采蜜的好地方,沉醉在了这片香气弥漫的花海中。这里的景色是不容得被破坏的,好似一幅画一般。

刘静怡

        最妙的是开点儿荷花呀。看吧,池塘里的荷花越发的碧绿,叶子里托着几珠清露,好像串串珍珠,荷花红了,给绿海点缀了一抹艳红。层层绿叶中,有的花全开了,有的刚舒展开几片花瓣;这样,一抹红,一抹粉,给池塘绣上几朵红云;看着看着,这几朵红云好像被风儿吹动,叫你希望看见一点儿更美的荷塘风光。等到正午的时候,烈烈的阳光直射进荷塘,那几朵荷花好像兴奋起来,迎着太阳微微起舞。就是蜻蜓,也忍不住低飞,想要一览风光。

王欣桐

      最妙的是送点春风。瞧吧,春风在山上肆意挥洒缤纷的颜料,山上的花香越发得浓郁扑鼻,山上的色彩越发浓烈,好几次,都快分不清这是山还是画。山坡上,有着大片大片雪白的花,雪盖千里呵,送来芳香的风;有的五颜六,龙凤双飞呵,跳动着青春的旋律;还有的花色从深到浅,层次递进,幽雅深远呵,亮出了春的风彩。哇,这不是一个身披彩衣的姑娘吗。驻足此前,漫步其间,蜜蜂蝴蝶,采了鲜花,酿了甜蜜,黄色与粉色的风一会往这钻,一会往那窜,好不热闹。风轻轻的,山懒懒的,一切都暖洋洋的。

张伊蓓

      最美的是下点儿白雪呀。看吧,路上的香樟树越发的翠绿,树叶儿上盖着一层儿薄纱,好像蒙着面的小姑娘。路上全白了,给大地盖上一层薄被。田地里有的地方雪多些,有的地方泥土还裸露着;这样,一条儿白,一条儿棕,给田野穿上一件条纹的花衣;看着看着,这件花衣好像被东风吹动,让你希望看见一点儿更美的田野的肌肤。等到快日落的时候,橙红的阳光透过树叶斜射在田野间,那层儿雪被好像忽然热闹起来了,映上了橙红的色彩。就是下雪吧,南通是不经常下雪的,这里气候太温暖!

蒋周晨

    最妙的是起点儿小风呀。瞧吧,路边的树木越发妖娆,叶尖儿都向你招着手,好似热情的服务生.草儿摇起来了,给繁花衬上了一片青绿.小丘上的清风大点儿,有的地方还有刚发芽的种子,这样,一道儿青绿,一道儿光彩,给地面披上一件带光的衣服,看着,看着,这件风衣好像被雨儿洗亮,叫你欣赏这秀丽的山地.等到天快要晴的时候,雨儿渐渐的小了,但还是密密地斜织着,大地像被洗净了一般,在阳光的斜射下金光灿烂.就是下小雨吧,万物都滋润了许多,加点儿小风,吹浮叶面的水珠.

邱雨

      最美的是下点小雨呀。噍吧,河里的鱼儿从水底探出了脑袋,互相交谈间,吐出了一颗颗小珍珠,可爱极了。小树苗的叶子绿得发亮,它沐浴着阳光,亨受着雨水的滋润。地上全拢着一层雾,可能是云朵在天上玩腻了想到地上来瞧瞧。这时,雨渐渐停了,阳光笼罩大地,雾气渐渐散去,天空一碧如洗,湛蓝湛蓝的,往天边一瞧,彩虹突然现身,使景色格外美丽!

曹鑫俐

      最棒的是吹起阵风。瞧呀,田野里望不到边的稻谷,此时翻起了金黄的稻浪,此起彼伏,一浪接一浪一眼望去,好不漂亮。果园里面,树叶“沙沙”作响,树影婆娑,它们似乎唱起了丰歌,歌颂秋天的丰收,树上的苹果裹上了红袄,葡萄穿上了紫袍,橘子套上了黄衣。最好是清晨。初阳的第一缕阳光洒在菊花脸上,露珠微光闪动,那是菊花对丰登的欣喜的泪水,一阵微风吹来,露珠轻轻荡着,里面折射出一个七彩的小世界,滑进了菊花的心里。那菊花坚强又柔美。

曹雨婷

      最妙的就是下点小雨呀,瞧呐,粉艳的荷花花瓣欲发的晶莹剔透,花心聚着几滴小水珠,似是含泪的姑娘,楚楚动人,荷叶发出啪嗒啪嗒的轻响,早已被洗刷的一尘不染,绿得发亮,如丝般的小雨滴落在小池上,滴答滴答如同清脆的小曲儿,悦耳动听,池面上荡着浅浅的涟漪,一圈圈,一串串,给小池添上了几分雅静,灰色的乌云衬得小池的水更幽深,托得荷花的轮廓更清晰,倒像是一幅精美的水墨画,就是下小雨吧,小池是受不了大雨的,那些小荷太娇美。

王若彤

      最棒的还是下点雨呀!你瞧,春雨下起来了,密密的、细细的,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路边的树木在雨中绿得格外鲜艳,茅草屋头上顶着一层淡淡的薄烟,好像天使的光环。城里乡下,有些地方下了小小雨,有些地方已经积了几厘米高的水。活泼的孩子们一个个都跑出来,跳着水坑,虽溅了一裤子的水,但也心满意足。等到雨停时,空气还是有那么些许潮湿,抬头一看,竟是一道彩虹桥。就是让太阳烘烤吧,那可不行的,只能露点小角,等孩子们踩够水坑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