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吉利的话不能乱说,要是实现了呢?--神转折大赛

小时候,每逢年初一,家里的人总会时刻叮嘱,过了十二点就不能乱说话,初一早上也不能乱说话,特别是不吉利的,万一说错了,不小心实现了那就不好了。

是的,不吉利的话不能乱说,可是啊,有些话,种子君我每天都是嚷嚷着的,比如中大奖,比如捡到大钱,比如一夜成名···

然,这并没个卵用,这些最多只能是妄想!倘若要是真的实现了,那种子君我就不用每天到这里码字了。好吧!不吉利的话我就不敢乱说了!因为还真有个说了不吉利的话,然后就实现了的人啊,而这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秦国国君-秦武王。

秦武王从小就天生神力,身材高大威猛,体格粗壮硬朗,性格勇武好战,而且他最喜欢的就是跟人家比力气,于是,凡是大力士的人都几乎受到他重任,如任鄙,如乌获,如孟贲。但,他也有缺点,就是喜欢装逼,喜欢逞强,喜欢卖弄,还喜欢乱说话!

不过,这个秦武王是个有抱负的人,想要灭掉周王室,取三川之地。有一次,他跟甘茂、樗里疾两人谈话,因为甘茂、樗里疾两人是人才,博古通今、头脑聪明。

于是秦武王就要他们出谋划策,帮自己灭掉周王室,得到应有的威望,实现得三川,游巩、洛之间的理想,要是实现了,就算自己死了也不会有遗憾的!那时,秦武王就说了这样的一句话“寡人欲容车通三川,窥周室,死不恨矣!”

他这话说的真不是时候啊,因为当时老天爷正醒着呢!这不吉利的话一出,老天爷就听到了,立马迫不及待的准备帮他实现···

通过甘茂、樗里疾的计谋和甘茂、乌获等将领以及老天爷的的帮助下,秦武王的话就真的实现了一半,不用多久,三川之地尽到手,接着就该游玩巩、洛之间了。

​一天,秦武王就带领着任鄙、孟贲一大队人马来到了周王室的所在地——雒阳。到了那里,秦武王拒绝了周王的召见,因为有一样东西他更想见,那就是象征着王权的——九鼎。

据说,那九鼎是大禹收取九州的贡金各铸一鼎而成,载其本州山川人物及贡赋田土之数,足耳俱有龙纹,又称“九龙神鼎”。夏传于商,商传于周,迁之于洛邑。迁时,用卒徒牵挽,牛车负载,不知重量几何。

看到那些鼎,秦武王双眼早就发亮了,连忙赞不绝口!拔腿就来到了一个刻有“雍”字的鼎时,秦武王指着“雍”字鼎叹道:“此雍州之鼎,乃秦鼎也,寡人当携归咸阳。”可是,这鼎那么重,并非一般人才能般得动啊!当时跟着来的刚好有任鄙和孟贲两个大力士,于是秦武王就发话,“谁举得动劳资就赏他!”

任鄙聪明谦虚,不上,孟贲头脑简单,上了,他还把鼎举到了半尺,可惜用力过猛,眼珠都迸出来了,眼眶流血哗啦啦的直唱歌。秦武王看到孟贲都可以举得动,自己说什么也是天生神力啊,这肯定也是举得动的!

大步向前,虽然看着那鼎确实很重,但既然已经出手了,这个逼说什么也得装一下了,孟贲都能举起半尺,自己也好歹走几步吧!猛吸一口气,用尽生平神力,大喝一声:“起!”

果真那鼎被他举起了半尺,刚要转身走几步时,只听“咔擦”的一声,右脚胫骨瞬间粉碎。没办法啊,那鼎真心的重,秦武王体力耗尽,鼎从手中不觉落下,来不及收脚,鼎就重重地砸在了他的右脚上,顿时昏死在地。

不过,当时秦武王并没有立即死去,他是回到了住处,疼痛难忍,血流不止,捱到下半夜才呜呼哀哉的!这就真的实现了他的那句——“寡人欲容车通三川,窥周室,死不恨矣”的话,然后死在了雒阳。

所以说嘛!不吉利的话还真不能乱说,要是像秦武王那样,说了,然后又实现了,那就真得只能怪自己了,正所谓饭可以乱吃,但话真的不能乱说,特别是那些不吉利的!当然,好话可以随便说,就比如今天种子君要说的这句-“我想要一台魅族PRO6手机!”好吧!这话肯定是可以实现了,因为不用抢,不用闹,工资一到手,魅族即刻有!

有人就问,干啥子要它啊,苹果不好么?我只能这样回答你吧!因为劳资就是喜欢魅族PRO6手机,支持国产!

魅族PRO6手机,小得大一不样的国产手机,你值得拥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咸阳城中人群挪动,古朴的酒家人进人出,路边的小贩哟呵不停,经过百年的发展商贾及文化已经小有景象,汇集了各方奇人异士...
    苍郁先生阅读 989评论 1 3
  • 秦武王是秦国末期着名的君王,虽说他在位只有短短的四年,但他的雄心壮志与远大抱负,却不逊于任何一代有作为的秦国先君,...
    福仁缘的蓝胖子阅读 275评论 0 0
  • 多少年了,一直没有机会回到故乡,去看看我那放过牛的山坡、捉过鱼的田野、扎过猛子的小河、晨读过的菜园…… 那片放牛的...
    广州可乐阅读 287评论 0 2
  • 需求:切换按钮,点过的按钮恢复以前颜色,当前的按钮变色 分析:标题栏上多个按钮之间会经常进行切换,会有两个改变: ...
    要加油啊小和尚阅读 1,260评论 0 50
  • 9月13日 都已经是9月了,而天气依然是那么燥热。 在炽热的火球之下,人们还是在匆匆茫茫的赶着去上班,每个人身上的...
    九号咖啡屋阅读 787评论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