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活着

以前,我爱这个世界,因为这个世界有爱我的奶奶、爸爸、妈妈,还有三个姐姐。现在,我无比眷念这个世界,因为这个世界有我爱的奶奶、爸爸、妈妈、三个姐姐,还有鼓励帮助我的亲朋好友和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我想活着,用余生来回报这个世界全部的爱。
8月30日,我被确诊为髓细胞性白血病-m4。听到这个消息,我大脑一片空白,整个人是懵的,一次又一次想重新做检查。各种检查针剂扎在我身上,不愿接受事实的内心日夜折磨着我。我吵着闹着要出院,一遍又一遍地质问家人:“我没有做过任何坏事,大学里每年献血,评选上助学金主动捐献给更需要的同学,在校学生会也总是配合老师帮助同学。是不是你们做了什么坏事,现在报应到我身上了。” 我失去理智地刨问,我无法接受事实。我才20岁,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也即将可以挑起父母肩上的生活重担……
刚住进医院,我躺在床上不能动,大姐把装有水的勺子吹了吹,小心翼翼地送到我嘴里,生怕水湿了我的衣裳,更怕水太急,呛到我。她一勺一勺缓缓地给我喂水,那虔诚细心的模样和妈妈小时候给我们喂药一模一样。泪水悄悄划过脸庞,我懊恼,我自责,我一个七尺男儿怎么突然病得连喝水都要姐姐喂呢,我想担起照顾家人的担子,而不是连累他们。大姐一定看到了我的眼泪,却不敢言语,我知道她心里难过,但她更害怕我难过。
住院的三个多月,我进行了两次化疗。每天有很多冰冷的液体流进我的血管,每次进出医院都要做抽骨髓检查,年轻的实习医生拿着长长的针瑟瑟发抖地扎进我的骨缝里,我感到钻心的痛,痛得颤抖,但我不敢喊叫,也不敢流泪。我害怕亲人看见我痛苦的模样,害怕他们伤心难过。每天,我假装坚强,假装乐观,只愿我的病魔不要给家人带来痛苦。我越来越感到恐惧,对死亡前所未有的恐惧,脑海里全是要给亲人交待的身后事,一件又一件不断地涌现:奶奶年纪大了,陪一天便少一天;爸爸有心脏病高血压,不要让他去做农活;妈妈不要天未亮去卖菜,路上很黑很冷……
躺在病床上,我喜欢看天花板上的白色,因为它是那样地明亮,就像这个世界充满了希望。我害怕夜幕降临,因为夜的颜色太黑,我看不清白色的天花板,看不见希望。甚至,一睡着,我就会做各种发生意外的噩梦,常常满身大汗地从噩梦中惊醒过来。然后,我再也不敢闭眼,我害怕我再也看不见白色的天花板,害怕再也不能在这个世界里醒来。常常会不经意地自言自语,不知能否看到明天的太阳。隔壁床的叔叔宽慰我:明天的太阳会因你而更加灿烂!
两次化疗结束后,我花光了父母从亲朋好友那里拼凑的30多万元,父母告诉我:“还要进行骨髓移植手术,做了这个手术,你就能好。”听到“手术”二字,身体就钻心的痛,我就想起家人害怕我难过的微笑,想起夜晚的噩梦,我感到毫无希望,甚至绝望。我流着泪悄悄地问大姐:“我移植了还会复发吗,我一点也不想死。”大姐强忍着泪水安慰我:“你只是不能造血,干细胞移植到你身上后,你就会开始造血,只是会有一点点排斥,你很快会好起来,家人会一直陪着你。”我知道姐姐为了排除我的恐惧,故意说得如此轻松简单。
其实,我听到医生说这个病需要5年的恢复期,需要上百万的治疗费。我也偷偷上网查过,手术可能会移植失败,可能会大排异,可能会二次复发。即使是这样,他们还是坚强乐观地鼓励开导我,为了凑齐那能延续我生命的60万移植手术费用,他们想尽了各种办法。还有很多亲朋好友来医院看我鼓励我,甚至有些不相识的爱心人士也来医院看我,给我打气加油。看着父母急白了头发,日渐消瘦的身体,我不想让他们白发人送黑发人,我也还没实现小时候的诺言。
小时候,妈妈总是凌晨三四点起来择菜洗菜,天不亮就挑到街上去卖。晚上我们都睡了,妈妈还在堂屋里择菜。我常常很心疼她,小孩子口气地对她说:“我以后长大赚钱了就把你的菜都买下来,你就不用每天起早贪黑,一点一点地卖。我还要把你的地也都买了,你就不用种地了。”妈妈的脸上露出了难以抑制的喜悦,她拿出秤,称斤轮两地卖给我一把葱。回想起那一把葱,我感觉心头有千万斤重,那是我第一次兑现对妈妈许下的承诺,我也害怕那是唯一一次。可妈妈卖不完的菜,种不完的地,我还来不及买下来。她还把所有起早贪黑卖菜的钱都替我交了医疗费。我想活着,有一天能买下妈妈的那些菜,买下那些地,让她从此不再起早贪黑,不再奔波操劳。
我想活着!我想爱我的亲人!
我想活着!我想报答帮助我的人!
我想活着!我想回馈这个美好的世界!
我想活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ffective Java这本书的意义在于提供最佳实践,而所谓的最佳实践又并非时时刻刻都需要这么做,所以我们需要...
    ruaco阅读 746评论 0 0
  • 今天我家开始割稻谷了,有块八分的田,刚好有大型的割谷机经过,就让机器收割了。零散的一两分田就家里人工割稻。正式进入...
    泽流光漂泠阅读 210评论 0 0
  • 如果你是个善于观察生活的人,会发现身边的人——甚至包括自己,在社交媒体上和现实生活中存在巨大的反差 活在微博和朋友...
    阿何阅读 3,414评论 15 88
  • 早期郊游日,飞鸟驾长车。 雨打池塘碧,衣厚透风薄。 无心闲垂钓,采石踏草坡。 断木沉香散,叶落有人歌。 【2005...
    d03e056874dc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