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骑红尘远,回首已三生

   今天又把《JFK》又重新翻出来看一遍。看到片尾出现“谨以本片,献给所有追求真理的年轻人。”又一次激动到眼眶发热。

也许我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理性。将近三个半小时的片长,却十分流畅,步步铺陈,且看吉姆如何披荆斩棘,揭开那被重重铁幕遮蔽的真相。最后长达一个小时的法庭戏,看得太过瘾了。在最后的结案陈词中,那句“没有什么比真相更重要”振聋发聩。

这两年受《legal high》的影响,渐渐麻木在日复一日的阅卷中,几乎忘了,我正是为了成为“追求真理的年轻人”才走上这个岗位。尽管最后,幕后的真凶依然没有被惩处,但是真相已经无法被谎言遮蔽。也许,在现实中,真相依然很难获得,但是却可以无限接近。

喜欢上凯文·科斯特纳,是因为那部《保镖》。凯文在片中饰演的保镖,冷静而深情,令人心折。而全片都沉浸在惠特尼休斯顿的歌声里,极美。顺便说一句,本片我最爱的,竟不是片尾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而是片中的《I have nothing》。凯文看着惠妮在歌声里从云中跑来,不由得坐直了身体。心动,应该就是从那一刻开始的吧。

之后便把他所有的电影都找出来看。让他载誉世界的《与狼共舞》因为我对印第安文化的不感兴趣而一直没有看。于是便从《铁面无私》开始,《瓶中信》、《侠盗王子罗宾汉》、《谍海军魂》······一发不可收。直到看到那部《完美世界》。

前几日看《金刚狼》,看着罗根带着狼女穿越茫茫原野,驶向梦想中的桃源,不由得一遍一遍想起曾经看过的《完美世界》。

凯文饰演的布奇犯下重罪,却和同伴越狱而出。为了顺利跨越州边境,他们劫持了一个孩子。谁知布奇与孩子渐渐产生了一种类似父子的感情。布奇为了那个孩子杀死了自己的同伴;和他在万圣节的第二天弥补从来没有玩过“不给糖就捣蛋”的缺憾;教他开车、打枪,列心愿清单······“我们很象,都长得很英俊,都爱喝汽水,都有个糟老子。”那一刻,我希望那段逃亡之旅永远不要有终点。

当布奇最后倒在草地上,看着灿烂的阳光,我只得长叹一声。郁闷到了极点。这个世界并不完美,他给不了男孩缺失的父爱,也给不了布奇浪子回头的机会。那样美好的父子情,就这样结束在一片被风吹过的草地上。

这是我看的第一部公路片。却看得如此惆怅,半个月都缓不过神来。

曾经一直不想去粉任何明星。那些现实生活中活生生的人,常常不如他们饰演的角色完美。可是凯文却是不一样的。

一路星途坦荡的凯文科斯特纳终于也来到了他人生的拐点。一部《未来水世界》,明明故事不差,却亏到血本无归,从此凯文便一蹶不振,再也没有回到过当年的辉煌。

可是,不管如何,无论是《天地无限》还是《关键投票》,我们从未看见一个对自己电影放松过要求的凯文·科斯特纳。也许,他不再具有耀眼的光环,只能演一些小众的电影。可那又如何。在我心中,他依然是那个敬业的演员,驰骋在天地无限的西部片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