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羡慕你,既能做0收入的全职妈妈,还有能力带孩子上一年20000块的早教课。”

01

图片来自网络

可爱多是我女儿,她快11个月了,我也正式成为全职妈妈快11个月了。

前些天我带可爱多去早教中心玩,一位妈妈看到可爱多表现出有主见,想要什么就自己主动爬过去拿,不依赖大人的帮助。拿到想要的玩具时,满脸成就感。重点是她特别黏妈妈。

每天看到可爱多的成长,我也是倍感欣慰,尤其是她只黏我一个人,又辛苦又幸福的感觉。

那位妈妈投来满眼羡慕的目光,问我是不是自己带娃。

我回答:是的,全职妈妈。

她说:“好羡慕你们全职妈妈,自己带的孩子都好聪明。你们还是家里有钱,老公一个人上班,还能有条件让小孩上这么贵的早教课。我也很想在家带孩子,把孩子教育好,但如果我不上班,家庭经济压力就太大了,只有老公一个人的收入,更加不可能送孩子上早教了。”

是的,生活很艰难,即使夫妻双方都工作,花20000送这么小的宝宝上早教,也是要犹豫纠结一番的。更别提家庭收入只有一份的情况了。


02

图片来自网络

在大家眼里,我是一名在家全职带娃的妈妈,意味着我0收入。而我却给孩子报名了价格不菲的早教课,一年的费用近20000。

20000这样的单次消费数字,对于我们普通家庭来说,确实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我也是反反复复、思前想后,才咬咬牙给可爱多报名,打算以后勒紧裤腰带过生活。

多少理财达人都说,钱不是省出来的,而是赚出来的。于是,我主动出击——去赚钱。

所以,我才有底气,才敢舍得花钱。

我跟那位妈妈说,我除了享受了作为全职妈妈的幸福,同时承受着7*24小时带娃的辛苦,我还主动承担了家庭里一部分创收的任务。

03

图片来自网络

“去赚钱”三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无比艰难。

那到底有什么工作能让你在家办公?还给你发工资呢?

大家心里想到的第一个答案肯定是,微商。

但,并不是。

2018年初,我开始学习各种线上课程,学会了一些技能,并利用技能来赚钱,从此拥有了副业收入。现在也算是一枚自由职业的全职妈妈。

我现在的收入主要分布在两大方向:写作、绘画。

那么,怎么利用自己所学技能开启副业呢?我的一点心得,分享给大家。


1. 梳理自己,让自身优势为你赚钱

萌是我在兴趣变现大本营的同学,她是前百度开发工程师,现在是一名全职妈妈。

刚加入兴趣变现大本营一周,她就变成了群里的小红人,很有名气。

很有名气不是因为她是百度开发工程师,而是她懂得让优势变现。

她是高效类工具爱好者,擅长做思维导图。她利用自己的优势——思维导图,分享听课笔记、读书笔记在群里,得到一波小伙伴的点赞和各种提问,她就快速顺势而为地开设了第一次线上课程,变现了。

时刻梳理自己,也是定期自我复盘,能帮你更快找到自身隐藏的各种技能,并使用它,分享它。

提高它的曝光度,就会有人关注到,更容易被想学习这类技能的小伙伴看到,你的变现机会就来了。


2. 整理自身资源,把资源变现

不知道大家对课程分销是不是了解?像有讲、荔枝微课等平台上有很多课程,右上角有个分销提成的金额显示。点击它去分享,有人通过你的二维码买了你就有这些收益。

之前我学写作课老师的助理,跟我分享,有一位学员通过分销老师的写作课每月躺赚10000+。

当然,他的粉丝基数比较大,公众号比较成熟。

分享这个故事,是想说:他就是借用他手里的资源——老师的写作课&自己公众号的粉丝,来变现的。

整理自己所拥有的资源,巧妙地整合起来,就是财富。


3. 没有特长和资源?学习门槛低的技能,认真打磨也能变现

还有很多人会说:“我没有特长,也不知道自己的优势,很迷茫,我该怎么变现?”

我就是那个没有特长也不知道自己优势的人,但是我误打误撞地学了写作,学了公众号运营和变现。

当时选择学写作,是感觉门槛不高,任何一个普通人都可以做到。

后来,坚持写着写着,却不知不觉地就变现了。

到目前为止,我正式认真地运营自己的个人公众号有一年多了,从0粉丝到现在有了广告收入,中间突破了两次涨粉瓶颈。

现在也开启了自己的写作课,成长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下来的人很少。但愿,在这条路上能与你结伴而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