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所欲言-你的生活

新的生活即将开始。既然可以从零开始,那也就意味着从心开始。那么理想中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呢。

                              我的工作


理想中的新工作,可以不是五百强,可以不是国企,可以不是上市公司。(说的好像我可以选择一样,嘿嘿嘿)。但是最好是一个走心的公司。

什么叫走心。

还记得中学时期,有个数学老师。长得又高又瘦,嗓门极高。最让人过目不忘的行为是,大冬天走进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教室所有的窗户,所有!那凉风,嗖嗖地吹在当时还在长身体的我们身上,再懒的瞌睡虫都被吹跑了。最经典的话就是:做题一定要走心。这里的走心,简单理解为,认真。即所有做过的题,都不会再出错,不会的题目要有意识地记住,并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练习,避免再一次的错误。

那么走心的企业或者公司是什么样子的呢?简单描述就是:

一,上司亲民。不是政府官员,不是高校导员,更不是高中时期在窗户外边偷窥的班主任。

二,同事和谐相处。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尔虞我诈,没有背后捅刀子。简简单单,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有不会的技能,一起学习;有疑难杂症,一起讨论。

三,注重效率。不按照加班时间的长短来判断员工的工作能力。有时候效率比时间更加重要。我们可以为了达成目标自由安排工作时间,而不是每天在下班之后,看着老板办公室没有熄灭的灯唉声叹气,忍气吞声。

                               我的生活


上班族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毕竟,安家乐业,养精蓄锐才能厚积薄发。

我理想中的生活:

一、陪伴

1.陪父母。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道理谁都懂,明白,能做到的为数不多。我们这一代人,总是犯一个错误。把最尖酸刻薄的一面留给最亲近的人;把最温柔体贴的一面展现给无关紧要的路人。你有这个问题,我也有。

2.陪爱人。虽然真正的爱情不能用陪伴时间的长短来衡量,毕竟无数的远距离恋爱、柏拉图式爱恋也有成功的案例。但是,当心里满是爱意却相顾两无言的时候,再温暖的瞬间也会被答非所问、对牛弹琴的尴尬所消磨吧。即使是爱情,也需要维护,需要陪伴。

二、健身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健康的体魄,才能享受奋斗终生带来的荣誉和果实。有句老话说的好,中国人习惯:前半生卖命赚钱;后半生用钱买命。

随着近些年癌症越来越年轻化,养生和健身也成为我们日常的谈资和话题。

有想法就要付诸实践。健身的方式多种多样:

1.没钱的时候,在小区附近的花园跑跑步,经济又实惠。贵在每天坚持。45分钟左右最佳。短则没有实际效果,长则过于疲惫。

2.有点闲钱的时候,报个瑜伽班。瑜伽不等于减肥,却能起到舒活筋骨的功效。长久坚持下去,衰老的速度将大大的减慢。

3.不想去花园跑步的,还可以办张健身卡。瑜伽,跳舞,游泳,器械一应俱全。不怕没方法,就怕你不坚持。

三、兴趣培养

小的时候,有人问我们:你长大以后想做什么啊?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都有与众不同的奇葩答案。

长大后,有人问我们:最大的理想是什么?答案不再像彩虹,五花八门,变得出奇的一致:赚钱,养家,奔小康。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即使生活并不像童话,童心还是可以有的 。儿时的梦想和爱好还是可以坚持下来的。

1.书法。练书法的目的不是参加学校的比赛,不是为了中考高考加分,不是为了取得老师的注意,而是!为了在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之后,能有一点时间和自己独处。沉淀一下生活带给我们的经验和教训。总结之后继续上路。

2.乐器。每每看到弹着吉他唱着歌的欧巴,总是花痴到不能自已。可能他并不帅,却够潇洒。洒脱的人生态度是我们的必修课。有句话说的好,认真你就输了。认真切不可断章取义,这里的认真,只是告诉我们,不必凡事过于较真。尽力就好,第一第二无妨,就像歌词里唱的:天下第二也挺好。

3.其他兴趣。但凡是能让自己感觉开心的兴趣爱好都是值得坚持的。毕竟人生短暂,没有什么比取悦自己更重要。

敲了这么多,真想告诉自己:醒醒。。。。。。。。。哈哈哈哈,不过,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这是我的生活,理想中的生活。你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跟小妹聊了很久,她90后,可是现在没有大学文凭的她,找工作处处碰壁,连2000元的工作,都被别人挑来挑去,甚至...
    七月的飞猫阅读 256评论 1 2
  • 早上陪同长辈逛了趟茶城。茶城人员稀疏,尝了几泡铁观音,档次从低到高。 档次最低的,既无茶香又无茶味,渐高,茶香算是...
    化浊阅读 172评论 0 0
  • 很久以前,有一个小国,叫什锦国,那里是由水果筑成的。换句话说,水果是人民生活的根源。 可惜不久...
    新起点_7046阅读 556评论 0 1
  • 员工流失率从管理者角度分为优秀员工流失率、普通员工流失率、末位员工流失率。 所以考核时,要有所区分对待,而不要用一...
    w小郭阅读 2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