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小心出一次轨,老公居然要离婚,真过分啊”

文字:安知


粉丝小乔问了我一个很耐人寻味的问题。

“我只是出轨一次,并且保证以后都不会再犯了,我老公就是不原谅我,非要和我离婚,他是不是不爱我?

她说看过我以前写过一篇文章,故事的男主最终原谅了出轨的女友。

所以她得出一个结论:如果对方足够爱自己的话,这个坎是能过得去的。

我暂且先不说什么,把我的看法放到了最后。

先说故事吧。

为方便叙述,以小乔的第一人称来写。


我和老公结婚还不到半年。

我们是去年十月份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今天五月份就结了婚。

虽然谈不上一见钟情,但是彼此感觉都很合拍,性格也很合得来,一直有各种聊不完的话题,所以感情升温很快,进展很顺利,感觉差不多了就领证结婚了。

结婚之后,他为了挣钱,和朋友一起承包了一个装修工程,开始到处跑。

本来我们要过二人世界的,结果连被窝都还没捂热,人就走了,之后大半个月才回一次家,面都见不着他几回。

刚好那段时间我身体也有点问题,就不上班了,回家休息了几个月。

结过婚我整天呆在家里,家里只剩下婆婆和我,公公也在外地。

可能是因为年龄的差距,我和婆婆很少有共同话题,基本上每天的交流就是做饭扫地之类的家庭琐事。

我们也没有什么矛盾,家务基本她在做,她也不会因为自己是长辈就对我颐指气使,很和善,对我算是挺不错的了。

家里的事情也不多,婆婆又都做得差不多了,所以很多时候我都挺闲的,从早到晚待着卧室看电视。

我刚嫁到这里人生地不熟,没有一个关系要好的朋友,又不想和那些村里的小媳妇打交道,感觉她们没读过几天书,天天叽叽喳喳也不知道聊的什么,没啥意思。

没事的时候,我就在家看看电视,玩玩手机,和认识人的视频聊天之类的,其它的事情我也没做过。

偶尔也有一些小矛盾,但是都不算什么问题。

婆婆每天起床非常早,六七点就开始做饭,做好了之后就叫我起床,我比较贪睡又不吃早饭,所以一直跟婆婆说,不要叫我那么早起来,我已经习惯睡到自然醒起床了。

起初她执意劝我,说不吃早饭对胃不好巴拉巴拉,后来见我也没啥改观,就懒得说我了。

不过这都不算什么大问题,总体来说,我们相处还是挺和谐的。

客观来说,我结婚之后的生活,其实算是挺让人羡慕的。

我老公虽然来自农村,但是他上过大学,收入也挺高,在城里买了房,现在出去做项目,更是风生水起。

最主要的,他懂得体贴人,除了因为工作没法在家之外,很多事情他都是迁就我的,只要我想买的东西,他一般都会给我买,比如我想要最近刚出的苹果11,没过几天他就给我买了一台。

我跟婆婆之间,虽然有一些沟通上的问题,但是我感觉得出来,她其实还是挺照顾我的,在家里的时候能自己做的活基本都自己做了,我去帮忙有时候她还让我去休息。

有时候我老公回来,她会多叫我干一些家务,还私底下告诉我说,老公在家的时候做一些给他看,免得他觉得我欺负他老娘。

这婆婆也太可爱了吧!

我有时候真的觉得,虽然婆婆文化不高,但是非常明事理,也很懂得照顾人,所以我在家里的这几个月,都过得挺舒心的。

至于公公,虽然他常年在外地,但是打电话回来的时候,也是各种嘘寒问暖,还常常特地跟婆婆说“你在家可以不要欺负小乔啊”。

感觉他们夫妻俩比我老公还更看重我,非但没有出现像别人说的那种对儿媳妇的排斥心理,还生怕我在家里不被接纳,真像是把我当成亲生女儿一般。

我这个婚姻生活真可以说是幸福美满,羡煞旁人,朋友听说之后都说,我福气真好。

我自己也是,挺满足,就想一直过这样的小日子,没有什么别的奢求。


上个月,有个以前的同学结婚,邀请我去参加。

去了之后,我才发现好多多年不见的老同学都在场,其中就包括我的初恋男友阿成。

我刚进去就看到了他,但是很多年没见,加上身份尴尬,对视了一下,就避开了,没有说话。

整个婚礼下来,我们也没说一句话。

参加完婚礼我就准备回家了,走到半路的时候,阿成开着车追上了我,让我上车,说捎我一程。

我心想,这么多年没见了,说说话也挺好的,就上车了。

在车上,他对我说,这么多年他一直没有再找女朋友,一直都想着我。

他那天喝了不少酒,我一直坐在副驾驶听着他说话,一直保持着沉默。

我想叫他停车,因为我觉得坐一个喝了酒的人开的车太危险了。

他突然停下车开始摸我的手,然后吻我,本来我想拒绝,不知怎的,躲到一半,我突然不想躲了,可能因为我对他还是有情感的。

那天我俩都喝了些酒,借着酒劲,最后发生了关系。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我其实非常自责后悔,也怕事情暴露,破坏我现在的幸福生活。

我跟阿成说以后不要再联系,但他还是三番五次地找我。

我不知道阿成是不是有什么怪癖,那天我们在酒店的时候,他就拿着手机在那自拍,拍我们的合照,之后,还把合照发给了我。

最令人气愤的,因为我们用的同一个云账户,照片自动同步,最后被我老公看到了。

老公知道这事儿后,连夜从外地赶回了家,拿着照片让我看是不是我。

那天晚上我一夜未眠,一直在给老公解释,告诉他并不是他想的那么样,只是那天我俩都喝了酒,在大脑不清醒的状态下办了事。

可是我没有想到,他就跟一头发了疯的野兽一样,根本不听我的解释,还狠狠地扇了我一巴掌,骂我贱人。

在一起这么久,他骂都没骂过我一句,更别说打我了。

我也很愤怒,觉得他真的很过分,不听我的解释也就算了,一个男人居然动手打女人!

我哭着向他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他躺在床上不说话,显然是不相信我。

第二天早上,他跟我说,他要把这件事告诉我妈。

尽管我极力地向他求情,他还是把这样事情告诉我的父母,毫不顾及我们的往日情分。

我妈还算是比较明事理,听我说了事情经过之后,并没有责备我,让我心里有了些安慰。

我妈说,年轻人都容易犯错,其实有时候生活就是这样,不要去太计较一些较真的事情。

我妈跟我老公说道,如果你感觉我女儿配不上你,我也建议你们离婚算了,这样过下去对你不好也对我女儿也不好。

我真心吐血,我妈肯定犯糊涂了,我不想离婚啊!

老公坐在客厅沉默着,不说话,后来就自己走了。

当晚我留在了娘家。

昨天我去找婆婆说这件事,婆婆的态度变得非常冷淡,坐在那里不说话,一点都没有了以前的热情。

我一直极力讨好婆婆,让她劝说儿子不要和我离婚,说我以后能做一个好儿媳妇。

可是婆婆似乎并没有在意我所说的每一句话,后来可能是坐得不耐烦了,她起身的时候对我说,她也做不了主,这个决定还是留给儿子吧。

可是我老公这几天不接我电话,他从我娘家走了以后也没回自己家,我也不知道他的踪迹,给他几个要好朋友打了电话,可是都不知道他的去向。

直到昨天上午,我突然收到他的消息,他说:我们还是离婚吧,我实在没办法想象那个画面……


我现在真的非常痛苦。

我真的没有要跟他离婚的意思,也不是故意要做对不起他的事情,现在家庭这么幸福,我不可能再主动去招惹别人的,那天的事情真的只是一个意外而已。

我还是喜欢我老公的,从来没想到过这样的事情会在我的身上发生。

可是为什么他就是不肯听我解释呢?

虽然我身边的闺蜜也有几个出轨的,大多数都是男生出轨,但是我觉得我的思想还算是比较传统,并不扭曲。

我不是觉得出轨是对的,我只是觉得,我是喜欢他的,我想跟他过日子,并且保证以后都不会再犯了,可他为什么就不能原谅我呢?

毕竟谁都有犯错的时候啊。

我觉得这个世界对于女人太不公平了,陈思诚出轨被原谅,陈赫出轨被原谅,文章出轨被原谅,但是反过来,马蓉和李小璐,却被骂得臭名昭著的。

我觉得这事儿如果发生在我老公身上,我肯定最后还是会原谅他的,可是他怎么就不能原谅我呢?

其实我知道,他嘴上说离婚,但是心里还是爱我的,可能是碍于面子才要和我离婚。

但我真的挺心寒的,曾经和我发下海誓山盟要和我白头到老的人,现在要和我离婚,这短短几个月的婚姻,我什么也没得到。

我不知道现在自己该怎么做,去求他肯定是不行了,我了解他的脾气,越这样他越犟。

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他,但是我感觉他这样做对我太不公平了,真的可以说是很过分了。

我该怎么办?

希望大家给一些建议。


安知说

小乔问我:“为什么我老公就是不原谅我,他是不是不爱我?”

她这问题把我问住了,我想了很久。

怎么说呢。我觉得事件本身不重要,因为归根结底,婚姻和爱情都是为了人的幸福而服务的,换言之,相比原不原谅,过得舒不舒心更加重要,有的人能过这个坎,可以好好在一起,原谅也无可厚非。

但是关键得要解决两个很重要的问题:消除芥蒂和重建信任。

消除芥蒂很好理解,因为不管是男是女,对于自己的爱人做这种事情,心里肯定是不痛快的,甚至以后对待ta的态度都会大改,而作为出轨方,因为心里愧疚,可能会不自觉地把自己的位置摆低,这样一来,两个人的关系就变得不对等,那以后的日子有多痛苦,可想而知。

其实就算现在勉强过去了,心里还是有个梗,到了适当的时机就会爆发出来,就会动不动拿出来说事,就像埋了一个定时炸弹一样。

所以,如果不把这种芥蒂消除,婚姻是很难继续维持下去的。

接着是第二个问题:重建信任。事件爆发,信任关系肯定严重受损,另一方对出轨方的信任会大打折扣,ta说啥对方都不信,毕竟是打过脸的人。

嘴上喊着“我以后不会再犯了”谁都行,关键还得拿出实际行动来证明,确实改过了,确实不会再犯了。

就像我以前写的那个故事,男主是经历过生死大劫,对人生有了一定的感悟,女主在这期间一直洁身自好,用行动证明自己知错能改,值得信任,这种情况下两人达成了共识,才能继续在一起。

所以,其实也没什么该与不该原谅,这是两个人的事,如果两个人都能过得去,那就可以继续生活,如果有一方过不去,那这段感情就算是走到了终点,谁也拦不住的。

不过说起来容易,其实能做到的少之又少,绝大多数情侣,发生这样的事情的结果都是分道扬镳。

至于文中女主的是非对错,我也不评价了。

大家有什么看法的话,评论区见。

作者简介:陆安知,你身边的好朋友,睿智的倾听者,理性的情感分析师,对人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公众号 安知我意 (xuyuqg)带你一起看世情冷暖,人生百态。

倾诉、转载授权、商务合作请添加安知君微信:luanzhi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