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想忘却忘不了的人

开头总是删了又写,写了又删,不知该如何说起,埋在深处的故事总是难以开口,把她找出来的过程,更像是亲手剖开胸膛,挖出心脏,血淋淋,不忍直视。

                      初见

我还记得见华雨的第一眼,背着一个粉色书包,书包上还挂着一个熊本熊,怯生生地跟在她妈妈的身后走进宿舍,一句话也没有说,我笑着跟她打招呼,她也只是轻微点头,并没有和我搭话。初次见面,我也并未介意她的害羞,于是就走出门去吃饭了。

  下午开班会的时候,班长说大家来做个自我介绍吧,以后大家就“同生共死”了,刚进入大学,每个人都急切地“推销自己”,希望可以被大家熟知,所以都竭尽所能地介绍自己,轮到华雨的时候,她缓慢地站起来,缓缓地说“我叫华雨”,便又缓缓地坐下了。她的一切都不像一个青春期的女孩,更想是一个老人,是的,更想一个迟缓的老人。

                        好奇

  军训生活在我们入学第二天便开始了,体育场上,满眼的绿色,我们和草坪融为一体了,严厉的教官令我们叫苦连天,军训成了我们大学生活的第一个下马威。但叛逆的心也让我们即使害怕却也多次戏弄教官,当然也被教官罚站过军姿,半个月的时间,虽苦却也快乐,吵闹的年纪有太多的话题去说,很快同学们彼此变得熟络,也开始三五结群。不过有一个是例外-华雨,她并没有参加军训。每次军训完,回到宿舍,总会看见她拿着一本书在看,看到我后,她也只是抬起头说一句回来了,便低下头接着看。我很好奇她到底为什么不参加军训?她到底会不会有表情系统?她会生气吗?她会有朋友吗?

                      故事

  军训完后,大学生活开始步入正轨,每天上课,参加社团面试,每个人都忙的不亦乐乎,我也不例外。我是一个自来熟的人,喜欢和人聊天,与华雨的聊天大多是我发起的,我看她都没有参加社团面试,提她感到着急。我问她:“华雨,你喜欢做什么啊,怎么不去参加社团呢?”她说:“不喜欢”她的话总是简洁有力,从不浪费一个字,也是话题终结者,我看她不想说便没有问下去。

  她总是形单影只,我想走近她,了解她,但她总是拒人千里之外,我也望而生畏,害怕释放出的善意被退回,所以我们只是舍友,每天的交流只有回来了,拜拜,除此以外,再无其他。

  故事书里的发展总会是有一个合适的机会让两个人成为好友,形影不离,可惜,我们俩生活在现实里,没有契机,也没有意外。她依旧像个迟暮的老人,我也整天东奔西走。

                      不辞而别

  我们没有像其他宿舍的人一样亲密,但我们却也从不争吵,我们了解彼此的生活方式,互不触犯。我们的意外发生在大一结课后,她在大家都准备期末考的时候请假回家了,我并未在意,因为她以前也总会请几天的假不来上课,这次她却两周了还未回来,当我想打电话寻问她时,我才发现,一年了我都不知道她的电话号码,原来我们是真的不熟啊。

    直到期末考试完,我都没见到她,我准备离线的时候,她的妈妈来宿舍帮她收拾东西。

阿姨说:“你是茜茜吧,雨儿回家经常说起你,谢谢你一年来对她的照顾”

我问:“华雨怎么都没来考试啊,她怎么了?”

“她身体不舒服,让她在家休息了。”阿姨叹了一口气说。

“哦,那就好,我还担心她出啥事呢?”我笑着说。

“那你赶紧走吧,别错过车了。”阿姨拉着我的行李箱把我送到了门口。

“那阿姨再见,代我向华雨问好,希望她快点好起来。”我挥着手说。

  我从未想到那句捎人带去的问好,是我对她说的最后一句话。大二刚开学,就听同学说,华雨有先天性心脏病,退学住院了。

  我无法相信这个消息,阿姨不是说她只是生病了吗,为什么就退学了呢?我要去见她,她一定快好了。跑出校门后,我停下了脚步,万一,万一我再也见不到她了呢?我还是等着吧,对,等着她一定会回来的。我又缓慢的回到了宿舍。

                          勿相见

她已经离开校园快一年了,这一年间我从未得到过她的消息,但我始终告诉自己,没有消息是最好的消息,她一定正在积极治疗。

  现在回想起来,终于明白了,她为什么没有参加军训,她为什莫迟缓的像个老人,她为什么不交朋友。或许她早就知道有一天会离去吧,她怕她的离去会伤到朋友,也怕她会更留恋这个世界吗?她太狠了,对自己狠的过分。她害怕过孤独吗?

这个答案我已无从得知了,因为她没有一个朋友,我算吗?我自己也不知道,我们不像其他朋友那样形影不离,但一个眼神我们却就能读懂彼此,无须多言。每天简短的打招呼,像是几十年老友才有的默契。无需多言,你懂我,我知你。

  孤独的女孩,我想你了,原谅我的懦弱,我不敢面对残忍的现实,我不敢面对冰冷的碑石。你不告而别后,我再也不会说再见,我怕再见之后难再见。

  如果还能有如果,那初见时,我一定会笑着告诉你“你好,我叫何茜,我想和你做朋友。”

想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供应链的搭建需求的上升,供应链金融的黄金时代正在到来。可在银行供应 链金融时代,中小企业融资难始终是一个难题,那区...
    左右就开始阅读 218评论 0 0
  • 因为想慢慢的多写几篇以单一概念为衍生的小文作为每日一千字正式的打卡文,不由自主的开始整理想要讨论的点。刷刷几秒就攒...
    柳三陌阅读 36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