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21周复盘|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就坚持持续精进

努力,是为了跳出,你厌恶的圈子。
读书,是为了远离,渣货和垃圾人。
健身,是为了让自己身体健康,精力充沛。
唯有,成为更好的自己,世界才是你的。
我们努力养成各种各样的习惯,终其目的都是为了成为自己本该成为的那个人。

2019年的第21周,我已经养成了每周复盘的习惯。这一周我做了这些事情:

第20周最有成就感的小事。

01 阅读完三本书:《许三观卖血记》、《富爸爸穷爸爸》《一个人的朝圣》

《许三观卖血记》这是一个关于卖血村的故事,村里的人觉得男人如果没有去卖过血,就是身体不硬朗,不能把女儿嫁给他。许三观是一个城里人,某一天偶遇村里的伙伴阿方和根龙,从此加入了卖血的队伍。

许三观为了在饥荒时期,救活三个儿子,冒着生命危险去卖血,幸运的是,他没有像阿方和根龙一样,在卖血的时候突然死去。他活到了六十岁,而且儿孙满堂。

不幸的是,他在六十岁的时候,觉得自己一生没有为自己卖过血,然后去医院卖血,遭到医生的驱赶和辱骂,于是他痛哭流涕回到家中,三个儿子得知父亲因为不能卖血而哭泣,觉得非常丢脸可是他们忘记了,如果不是许三观卖血,他们可能早已死去。

《富爸爸穷爸爸》是一本关于理财思维的书,作者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亲眼目睹穷爸爸和富爸爸理财思维不同,而走向不同命运的的故事,倡导和引导人们改变自己的思维,尝试富人思维,去改变自己对于资产和负债的认知,学习理财知识,总结为一句话就是,想要实现财务自由,靠死工资和铁饭碗是不可能实现的,最终都要回归到理财能力上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的朝圣》哈罗德•弗莱,六十岁,在酿酒厂干了四十年的销售代表,欸有升迁,既无朋友,也无敌人,退休时甚至没有参加公司的欢送会,他跟妻子住在英国的乡间,一个叫金斯布里奇的小镇。

一天清晨,他收到20年前老友的一封信,得知老友患癌即将离世,他悲痛万分,在寄回信的途中,他收到加油站女孩的启发,决定步行穿越整个英格兰,用信念的力量挽救老友的生命。于是,这个六十岁的老头,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个人,徒步87天,627英里,相当于一千公里,终于来到老友面前。

虽然哈罗德未能挽救老友的生命,但是他在这场一个人的徒步修行中解救了自己,这是一场自我救赎的朝圣,在路上,他想起曾经的过往,原谅了自己,也向妻子敞开心扉,表达思念,挽救了名存实亡20年的婚姻。


02运动:这周的运动主要以室外散步和室内瑜伽为主,每天早上和晚上各散步20分钟,在房间做瑜伽30分钟,只要每天坚持着,身材就会变得很好。


03 英语学习6天(昨天晚上没有流量卡了),每天1个小时左右,保持自己的词汇量和语感。听了四个TED演讲视频,学习别人的人生观点。感受西方人的思维方式。

04 硬笔摘抄打卡7天。很多小伙伴问我如何练字,通过这段时间的写字,我发现,写字的时候内心的情绪很重要,你内心安宁,写出来的字和你内心躁动不安写出来的字是完全不一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对于练字,我建议,购买一个自己喜欢的字帖,然后打印一些方格纸,在自己内心最宁静的时候,看着字帖,自己在方格纸上慢慢写,先观察再写。时间久了你会发现,起初是找内心安宁的时候写字,后来变成开始写字内心慢慢会变得安宁。

05 日常手账记录七天,这周是浅色的夏季风格。这周的日常手账记录的都是每天在做的事情,感觉以后这就是我对过往的见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06 看了三部电影:《老师好》、《何以为家》、《调音师》

《老师好》讲的是一群高中生和一个优秀教师之间的较量,从一开始的对抗,到最后的温情付出,让人不禁回忆起自己的高中时代,这是一个关于青春的赞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何以为家》这是一部关于叙利亚难民黎巴嫩苟且求生的故事,影片男主是一个12岁的少年,他的父母和7个兄弟姐妹没有身份,寄居在一个破烂不堪的小房间里,父母整日无所事事,作为家里的长子,他担任起了生活的重担。父母为了减轻负担,将他11岁的妹妹嫁给房东儿子,最终在妹妹怀孕大出血而死时,他一怒之下刺伤了妹妹的丈夫,被捕入狱,在狱中他控告了自己的父母,只生不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调音师》原以为这是一部关于音乐的励志电影,看到到最后才知道这是一个富人想一手遮天,偷情被发现后,连环杀死目击者的故事,然后最后厉害的人都死牢,瞎子躺赢。

第20周最有幸福感的小事

01 520收到了男票的红包和玫瑰,齁填的表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为自己购买了百天的读书活动,参加百天读书社群,准备精进。

03 原来努力想养成的习惯现在变成了生活习惯。

如果你尝试改变,就开始行动,也许不会一下子变得很优秀,但是时间会记录你的付出,总会在某一天看见自己的闪光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怎样上网、看书、交谈......如何能更高效地把别人的经验内化为自己的行动? 以看书举例,上网和交谈内化知识的原理...
    王丁一阅读 600评论 3 3
  • 大学时候喜欢的男生Q在八月份结婚了,惊讶之余,感叹两人交往才一年之久,大概上了班的人都是这样慢慢趋于稳定吧。 当时...
    张壹壹阅读 307评论 1 1
  •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说明细节很重要。 细节这么重要,那是不是我们做事说话的时候,都要注重细节吗?都要把细节表...
    善良的老刘阅读 3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