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你……

  文/孤立

    我问她,孩子呢。

    “流啦。”

      爱上一个无法给她幸福的男人,还未婚先孕,在我们老院面对的可不止是流言蜚语,母亲嫌她丢脸。让她去找那个男的,那男的,工作坐了牢。

      二英子是跟我一同长大的,二英子本命叫王洱英,但又因她上头有个哥哥,洱英又跟二英同音,所以叫她二英子。

      但英子少了些许英气,长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不大,但着实漂亮。有两个大酒窝,笑起来可好看。

      我们打小就同上一所学校,初三那年,正邻着高考边,突然家里人打来电话,说是出了事儿,要英子回家一趟,还没到家,就听到英子他妈断气儿了。

      我见到英子时,眼睛已经哭得肿红。

      他爸告诉她,她妈希望她好好考。

      英子就把自己全封闭式复习。考上了市重点,而我考上全市第二的学校,我俩这次可算没在一个学校了,她笑着对我说。

      我们并肩坐在大院边最高处的石头上,她的笑透露着些许的忧,抬头望向远方的天边开出的花,我看着英子的睫毛被冠以些许金黄,冰棍的冷气在我指尖缭绕…

      高二那年,英子她爸娶了一个拖着个7岁小孩,30几的女人。

      他们结婚只请街坊吃了顿饭。英子悄悄把我拉出来,立,我不是很喜欢我后妈。

      这话说的后来也验证了,赶出家门,恐怕也只有没有血缘关系的才能做出来吧。

      高二上,寒假,英子半夜来找我。我们坐在大院的椅子上,灯光昏暗。

      “立,我喜欢上一个人,他挺好的。”

      后来手机开始流行。

      “我跟他在一起了”

      “立,我跟他吵架了”

      “立,多亏了你,要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立,我好喜欢他”

      “立……”

      高三,他俩约好要一起考大学。

      男方是个农村人,家里拿不出太多钱,供不起男方上大学。

      英子就这样开始了大学的生活,他俩约定好,男方努力找兼职,英子努力上课,努力挣钱。

      冬天,他干完酒吧的兼职就拿着英子最爱吃的饭菜到校门等英子。

      在吐着白气儿的的穷冬里,一盏昏暗的路灯,一双幸福的情侣,相互取暖,相互依偎。

      夏天,英子拿着两颗冰淇淋,蹲在男孩上班的餐馆门口,眼巴巴的盯着手中,时不时望着餐馆里面,三下五除二,自己手里的都吃光了。然后两个一起到各自的上班地点。

      后来,英子告诉我,那是她最幸福的日子。

      大三,男孩复考。

      大四,俩人一起打工。

      英子毕业,找了个稳定,但不怎么赚钱的工作,租了个十几平米的廉价房。每天下班做好饭给男孩送去。

    “怎么回事,怎么还没有肉啊。”

    “哎,知不知道我最近考试啊,你做的什么玩意儿。”

    “自己看看,头发!知不知道,我吃生病了,怎么办。”

    好不容易放假,英子想跟他一起回租房。零零稀稀的汽车,不大刺耳的车鸣声,一个1.80的男人架着一个喝得烂醉如泥的人。一个熟悉的身影从英子边闪过。是他。

      英子眼睛一颤,喊他的名字。

    “哎,英子,你怎么在这儿,哈哈哈”

    “为什么喝酒。”

    “老…老子喝酒…怎么了。”

    “钱呢。”

    “什么钱…哦,我喝酒了。”

    “用这么多钱?”

    “我……请的他们。”

        那是英子积了3个月,才积好为父母寄回家的钱。

      英子一个人回到那个租房,那个被自己精心打扮的租房。她哭了,一个人蜷缩在墙角。城市的灯火印不出人的寂寞,流走在通往死亡的街道…

      她没有理他,后来,他去向英子道歉,英子当然原谅。

      他刚大学毕业,便找到工作,还不忘向英子炫耀,英子就望着他傻笑。

      真好。

      男的心高气傲,在公司也算得罪了不少人,但由于有能力,公司对他还算看中。

      男的在公司谈妥了一桩大生意,喝了不少酒。

      几个月后,英子身体有了反应,才发现,有了。她给我打电话,一直笑……

      孩子大概五个月时,英子早就辞去了工作。

      他弄丢了一笔巨款,告上了法庭,坐了牢。

      英子回到老家,后母嫌她丢脸,把她赶了出去,我似乎能听到英子挺着肚子跪在家门边叫,拍门时的无助。

      院里的人,唾弃她,鄙夷她……

      她回到城市时,已是夜深人静。走在空无一人的小巷,时不时传来几个人喝酒砸罐声,传来几声哨子声。

      几个喝得烂醉的小混混

      “哟,小姑娘,回家?要不要哥几个送送你啊…”

      “滚。”英子捂着肚子往前走。

      “脾气可不小,哦,孕妇啊。”

        “滚…听不到吗。”

      “哦呵…”说着拿着手中的空啤酒瓶顶着英子的肚子。

      英子用手机给我发了一串不知道什么的符号。

      她反手拖过那只啤酒瓶,用力敲着离她最近的人,碎了……

      那几个好像发育不良的混混跟英子等高,见这阵势,直接往英子的身上猛踢,不解气几个人又一起打…英子拼命护住的肚子…

      血慢慢从裙底漫出,英子的手似乎感觉到了什么,她大哭,几个混混清醒过来,逃之夭夭。

      她一个人,她撕心裂肺的叫,感觉快要窒息,不知是眼泪还是鼻涕堵住了鼻子,她用嘴巴大口吸气,她从地上爬起来,一只手护住肚子,疾步走。

      “乖,没事,有妈妈呢,乖。”她往人多的地方走,走着走着,她似乎看到了灯火,他笑,“宝宝乖,看,妈妈……”说着,可能是眼泪吧,应该是眼泪,肯定是眼泪模糊了视线……

      视线的轮廓打开,听见一个男人叫着,医生,醒了……

      白色的大褂,左边方块口袋上挂着一支黑笔。

      英子把手放到肚子。

    “对不起,小姐”

    “没事”英子似乎早就知道,她冷笑,扭头闭眼瞬间,眼泪跟着脸上的纹路慢慢下落……

      那是她第一个孩子。

      英子在那次搏斗中,弄丢了所有东西。

      几个月后,我再见到英子时,一双黑色高跟鞋,完美黑的打底裤,白色长T恤,外套着一身粽色大气的羊毛大衣…

      “孩子呢?”

      “ 流啦……”她笑……然后看着远方晕开的斜阳…

      我们并肩坐在公园最高处,她笑得很牵强,余晖打在她脸上,睫毛被染得透出一丝朱红,耳边的刘海随风摇摆,我看入迷。

    “英子,你要好好的,一定要幸福。”我抱着她,豆大眼泪流得飞快……

      “嗯。”

      远方的远方,一栋高楼,一层洋房,一间白房,一张灰床,一个入眠的女人,一个梦……黑暗的森林…孤独的铁笼,困住的男孩,是那个女孩,对男孩说,我等你,等你娶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