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元,我是如何在天津穷游三天🤒

有人讲:“人生总要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体内不安的分子在躁动,扭过头和舍友问道。
“清明……天津……你懂得。”
此时舍友眼中放光,我眼中也亮晶晶。
嗯,各位看官请自行脑部两位吃土少女此时神情,
“啊!一闪一闪亮晶晶,漫天都是小星星……”
收……好了进入正题。

主要按照时间顺序吧

第一部分大致介绍

🤒时间:3.31晚上至4.4晚上

🤒地点:济南-天津

🤒人数:2人

🤒费用:500左右,来回可以做火车,火车单程50左右,硬座。

🤒心情:此处莫名想说 吊炸天!太爽!可能我比较容易满足吧!

🤒关于住:

下车第一时间找到住的地方,这里就不多讲了。其实天津各个景区都不是很远的,火车站附近的地方比较贵。

距离7公里左右的酒店比较便宜,而且也不远,虽然地图显示的是这样。

但是走一些小路之类的,挺近的。

当然你住在天津站也是可以的,去各个地方都是很近的。

🤒关于行:

强烈推荐摩拜单车,很方便,各个景点大概不到半小时就到了,很方便,很有趣的。

如果实在太累的话,可以坐公交车。

不太推荐走路的,因为一天逛下来会很累的。打车的话,你是土豪的话,请忽略以上。


第二部分:必备物品

具体的时间记不清了,我自行编辑1234天吧。

在宾馆休息的时间就不算了。

开始了。

3.31日出发前

此处给大家讲一下我个人,认为应该带的东西,但是一切看个人,看个人!

🤒饮料行李箱:

注:两个人的话,带一个行李箱挺方便的,毕竟像我这么懒的人,最烦身上大包小包的背着,也可能我带的东西比较多……

🤒衣服:内衣内裤,2套衣服吧

注:薄的一套,厚的一套,不会太热,也不会太冷。

🤒洗漱生活类:牙膏牙刷,洗面奶,化妆品,梳子,毛巾,床单,雨伞或者一次性雨衣,杯子,面膜,纸巾,湿巾,纸和笔。女生记得带卫生巾,鞋子磨脚记得带创可贴或者鞋贴。

注:因为你也不知道你会住到一个什么样子的地方,像我这种没有提前预订住的地方的人,心中暗自庆幸自己还好带了这些洗漱用品,快,讲我好细心的!

🤒电器类:数据线充电器,耳机,手机,充电宝,手机防水袋,自拍杆!

注:自拍杆千万千万不要忘记,你懂的!

🤒钱包:银行卡,支付宝,身份证,学生证,饭卡。现金300快吧,支付宝300快吧,然后20个1元的零钱备用吧。

注:如果你的学生证不见了,有的地方也是认饭卡的。带学生证大家都懂的!

现金,因为有些地方只认现金,支付宝或者微信里面有钱可以用来开通摩拜单车,交299的押金。零钱是用来坐公交车的。一定要准备好,不要去了现准备,很麻烦的,比如我,还好脸皮厚。真心不方便的!

🤒吃的:饼干,矿泉水,糖,面包。

注:这个主要是火车上准备吃的,因为火车上的吃的真的好贵!

看你自己,不用带很多的,但是像我这么能吃的,我,竟然背了一个书包的好吃的。

说好去天津吃好吃的……

🤒药品:晕车药,藿香正气水,感冒药

注:因为我自己有药所以就带了,看你个人情况,如果你是土豪,以上掠过……

🤒其他:你可以带一些瓜子皮放在室内,主要是看有没有人进来。

还可以带不用的鞋带,晚上睡觉再绑在门上,因为我和舍友两个小姑娘,虽然我胆子挺大的,虽然我舍友练过跆拳道,严肃,别笑,安全第一!

第三部分:行程安排

3.31日晚

坐校车从章丘到济南,然后途在泉城广场下了车,去小芙蓉街胡吃海喝了……

接着坐公交车去济南站

我们定了火车,半夜的,第二天早晨点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天

到了天津站,出门天刚亮,有点灰蒙蒙的。

世纪钟广场就在眼前。街上行人来往匆匆,天津,我来了。

第一天路线:

上午:辽宁小吃街-张学良故居-瓷房子-静园-南市食品街

下午:南市食品街-意大利风情区-五大道


第一站:辽宁小吃街

我的上午路线都是一条路线上的,但是其实你可以先去意大利风情区,然后再去辽宁小吃街开始路线的。

意大利风情区和天津站很近,骑车大概5分钟吧。

在辽宁小吃街前面的那条路,我问街边的一位大叔:“大叔,你知道哪里有小吃街之类”

他伸手指了指身后,“小姑娘,你看一看,那里是辽宁小吃街,有很多好吃的,但是里面的牛肉羊肉烤串之类的不要买,因为都不是真的,你可以去前面的南市小吃街,那里是天津的老的小吃街,种类也比较丰富,事实证明,的确如此……”

于是,我们就去了辽宁小吃街。

果然,除了耳朵眼炸糕,其他的就和芙蓉街差不多,当地的小吃很少,什么芒果,什么轰炸大犹豫,长沙臭豆腐之类的,都是这种的,逛了逛我们决定还是去南市小吃街吃饭。

就这样饿着肚子出发了。

如果没记错,先到了少帅府

就是张学良故居。听说故居里面提供用餐服务,反正我是进不去了也吃不起了的,也体验不到军阀大将的奢侈生活了。

进去需要门票,应该是25元。

接着就到了瓷房子。

门口排了很长的队,听说分享文章到朋友圈,就可以领取纪念钥匙扣。

别说了,我要过去排队了,钥匙环很漂亮!

瓷房子一看就很精美,奢华繁复,因为对里面没有多大兴趣,所以领完钥匙扣就没有进去参考。

静园参观了什么…..我竟然给忘记了

下一站就是南市食品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去是三层建筑,一二层可以逛街,第三层饭店内堂。

食品街四个方向都有出口,这里的东西还好不是特别贵,我个人觉得如果尝鲜,可以在这里,但是如果想给家人带特产,不建议在这里,看个人情况。

首先是麻花类的,比较著名的就是桂发祥麻花还有十八街麻花了,应该20元一斤,但是比较正宗的。

还有就是天津特产麻花,10元一斤,这个没买,因为我不太喜欢吃麻花。

接着就是煎饼果子,我在一家自称《煎饼侠》中大鹏拍摄的时候跟着阿姨一块学做的一家吃的,挺好吃的。我和舍友要了一个,然后一人吃了一半。10元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我们又吃了锅巴菜,就是用绿豆面弄成薄饼,切成宽条,然后放在一个小碗里。我们买的时候他就浇上事先调好的卤汁,但是我实在是没有吃出什么味道来…..我个人觉得真的是难以下咽了。5元一碗的。

接着又吃了耳朵眼炸糕,5元一个还是3元一个我就给忘记了,真的是超级超级好吃!这个强烈推荐,不同口味的都可以尝尝的。

接着在出口那块买了云片糕,这里比较贵,但是还行我觉得挺好吃的,就是一片一片那种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狗不理包子我们没有吃,一来听说正宗的要过百的,小吃街里的都是三四十块钱都不是正宗的,然后听说当地人都不吃狗不理的包子的,所以也就没有买。

还有一些我们没有吃的但是听说还不错的,你可以尝尝的。

八大碗,茶汤,再有就是饭店里面的了,这个我没去吃。

接着就到了意大利风情区真的是超级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可波罗广场,红色的建筑,还有中央石柱的和平女神,这里很适合拍照,还会遇到各种街拍的小哥哥,小姐姐的,开心脸!

还有一个“飞狮许愿池”,星巴克,酒吧,各种餐厅,外国人,听说酒吧比较出名的是13CLUB,当然,我并没有去。

街道上有很多好看的小玩意,丝巾啊,各种明信片,钥匙扣,墨镜,很多但是挺精致的,也不是很贵。

接着重点来了,有一座楼,强烈推荐你!

万物社23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面有很多文化店,真的,简直文艺炸。

二楼意宝盒,有一个姐姐有一家店,所有的画作和手势

饰都是自己做的,简直美哭了,而且不贵!20起!

每一个女孩子都是自恋的,心里都住着一个睡美人的!

记得,一定要去!

接着出来就是五大道了

如果你喜欢参观故居之类的可以去,我对这些地方实在是接收无能,我比较喜欢人文风俗那种的所以这里我就没怎么逛。

这里有马车,还有什么他说的哈雷。

图片发自简书App

80快一次,如果你要做的话,记得砍价,讲价,一定要讲价!

后来又在附近的一家店里,吃了熟梨糕。就是大米磨成粉,蒸熟以后涂上各种口味。12元6个,真的超级好吃,强烈推荐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第一天就结束了,我们自己安排的路线,虽然很多,但是其实,一个地方很快就逛完了,比如瓷房子,五大道,因为对这样的地方不是特别的感兴趣,所以就很粗略的逛了。

意大利风情区可以好好玩玩,还有小吃街那里。

第二天

第二天路线:

白天:古文化街-名流茶馆

晚上:天津之眼摩天轮,天塔,世纪钟广场,海河

白天一天的时间都在古文化街,真的,逛不完的,太多好吃的好玩的,强烈推荐一天的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种好吃的,牛扎糖,崩豆张,果仁张,很多天津美食

各种著名风俗文化,泥人张,杨柳青年画,风筝魏,总之就是手工艺品老字号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之就是各种玩吧!很大很大!

还有鬼屋可以去以下,很刺激,吓得我真是,以为可以在里面装逼,结果全程掐着卖票哥哥的胳膊出来了,然后出来吓瘫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了,你还要去相声馆,我去的名流茶馆70元一人,记得提前买票,你可以早晨到了先买票,我买的4点到6点的吧,1点的时候排队买的,买完了以后又去逛得文化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去了摩天轮,如果你想做的话,建议白天一定要去买票,晚上去的时候都没有了,只能在附近拍照了,拿着你的自拍杆,人很多,注意安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津站附近就是世纪钟广场,海河大概随处可见,可以坐船,反正我没有做过,其实如果时间够的情况下,坐坐晚上看看风景,吹吹河风感觉挺不错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天

第三天路线:

南开大学,天津大学

西开教堂,航母主题公园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赶上天津大学,海棠节,在她们学校社团玩了一天的活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津大学的饭菜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带现金,他们学校一般要刷卡的,但是节假日有买饭票的地方。如果没什么活动的话。几个小时应该就可以逛完了。

其他的景点没有去了,因为这样我觉得是挺圆满的,想去的地方都去了。

西开教堂,航母主题公园,是路上遇见的。

你如果时间还有,第三天可以加上这些地方的。

第四天

候补:

大悲禅院,石家大院,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山水风光梨木台,盘山,

天津欢乐谷海滨沙滩啥的。

最后,希望下一次自己旅行以前可以提前订好酒店,也希望自己下次可以尝试沙发客啊等新形式的。

突然想到一句话,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倒不是非为了追求什么,想做什么就勇敢的去做。二十出头的年纪最自由最任性最一无所有最不怕失去。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么么哒。

如果你喜欢,欢迎微信搜索公众号

小白兔阿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