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爱 十四:远走

  失爱 十四:远走

  12.15/2017:

  今天失恋了,王广允那个没有心的,竟然就这么走了。呵,几年的感情,他看得还真轻啊。罢了,走就走吧,走了就别回来了。魏巡,不可以难过,没有他,你一样可以过得很好,一定可以的.....

  12.20/2017:

  哎呦,真是糗死了,喝醉被别人带回家不说,竟然还说对方头大.....幸亏大头脾气好,不然我怕是要被嫌弃死了吧。我居然还和他是室友,不过他看起来比我靠谱多了,不过就是不会做饭哈哈哈。没错,看来我还是有点用的。唉...夜深了,我竟然有点想他...

  1.3/2018:

  今天大头跟我聊了很多啊,他真是一个特别好的人。安慰了我很久,我还趁着喝醉和他聊了很多,反正他就当醉话嘛,也不会在意的。不过他脸红的样子真好玩啊,跟广允一模一样...咦,怎么又提到某人了,还真是...

  1.26/2018:

  家里来了个小魔头,不过还挺有趣的。今天和大头在一起了,还挺安心的。大概,只要这样下去,就能很快忘掉他了吧。但还是...有点难过,也不知道为什么。希望他也能好好的生活。

  3.11/2018:

  广允回来了...他跟我解释了所有的一切,原来他当初离开我是有苦衷的。但是,我已经和大头在一起了。怎么办啊...?,一个是自己喜欢的,一个是喜欢自己的。到底应该怎么做才对啊...?

  3.14/2018:

  我想好了,我果然还是想和广允在一起。大头这么好,我不值得他喜欢的...他这么优秀,肯定会有一个可以和他并肩的女/男孩和他站在一起。真的...对不起啊...可是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他应该有更好的人生的,不应该留在这里...

-------------分割线---------------

  类似这样的日记还有很多,等王梓宁一张张翻阅完,已经是很长一段时间以后了。

  “早知道...就不看了..”王梓宁自嘲地笑了笑。

  这一看,王梓宁内心最后一点安慰也荡然无存,他原以为这些都是有原因的。看来,是自己想多了...

  魏巡,压根就没放下过王广允。

  有情人还是要终成眷属的,我要祝福他们吗.....?王梓宁靠在墙头,揉了揉有些酸痛的太阳穴,喉头一阵苦涩...

  也不知道那样坐了多久,回想起了他和魏巡之前的一切。都那么真实,那么美好。

  眼泪,就顺着脸颊滑落在了弧度优美的下巴上...

  王梓宁,有些痛苦,只能自己一个人承受。

  这么大的人了,自愈能力应该要强一点的。

  要难过,也就只能这么一次了。绝对不可以任由消沉...

  王梓宁拿起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

  “苏姐啊,我想好了,我还是回美国总部去吧。这边私事也处理完了。”

  “好。”苏愈像是早就预料到了,“那我帮你安排。”

  挂断电话,耳边便只有了寂静。

  原本放不下的人不在了,大概也没什么好留恋的了。王梓宁趴在了魏巡的床上,不知道迷糊了多久,才困倦的睡着了。

  时间,大抵就是最好的良药了...

---------------分割线------------------

  “什么?你要走?”杨梓鑫差点把口里的茶喷了出来。

  “我本就在总部工作的,只是回去而已,没什么好惊讶的吧。”

  “不不不...”,杨梓鑫拿着纸巾擦了擦嘴,“我原以为你这次会留下来的,毕竟巡哥那边...”

  “不需要了。”王梓宁很快打断,“他有他的王广允,我也有我要追求的东西,道不同罢了。他也并不需要我。”王梓宁神色之平静,好像就在说着与自己无关的事情。

  “那...你还回来吗?”杨梓鑫见事情已定,倒也没想多好劝说。

  王梓宁沉思了一会,回答道:“我其他的亲人都在国内,可能逢年过节会回来几次吧。”

  那还好...杨梓鑫默默放了心,“你什么时候走?”

  “后天。”

  “这么快!?”

  “嗯...有一段时间没过去了,事情也比较多。”更何况,呆在这里也没啥意义。

  “那我去送你吧。”

  “行啊。”王梓宁看着杨梓鑫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轻笑道:“别搞得跟生离死别样啊,又不是不回来了。”

  才不是为了你呢...杨梓鑫默默在心里吐槽着,不过嘴上没表露出来。

  “兄弟,那祝你在美国一切顺利啊,以后还是要经常聚的。”杨梓鑫锤了一下王梓宁。

  “那必须的。”王梓宁拿起酒杯,一饮而尽。

  一切,都该差不多了...

---------------------分割线--------------------

  王梓宁回来后,魏巡出乎意料的竟然在家中。他裹着一张毛毯,看着之前喜欢的综艺节目,看到王梓宁那一刹那,突然关掉了电视。

  王梓宁习惯的那一句,“我回来了。”没有说出口。事实上,有很多习惯都要慢慢改变了。

  两人都没有开口说话,只是都有些惊讶。王梓宁去房间门口拿他昨晚就准备好了的行李箱。

  因为位置很明显,魏巡一早也注意到了。他就呆呆地看着王梓宁收拾东西,不敢上去帮忙,也没敢动。

  直到王梓宁把东西收拾完,提着两个行李箱要出门的时候,才对魏巡开口说话。

  “我走了。”语气有些疲惫,像是很久都没有休息好。

  魏巡这才如梦初醒地反应过来,他连忙放下毯子,朝王梓宁走去。

  “你,是要去总部了?”

  并不奇怪杨梓鑫把这些事告诉了魏巡,所以王梓宁很干脆地回答了“是。”

  “明天走…?”

  “对。”

  “你...”魏巡像是不知道该如何措辞了一样,纠结了许久才说,“你..可以晚几天再走啊。”

  王梓宁有些无奈地笑了,他曾经的巡还是和过去一样傻啊...

  “早几天晚几天又有什么分别?”

  魏巡沉默了。的确,现在的他根本没任何资格来挽留。

  时间静默了十几秒,魏巡的声音微微有点梗涩:

  “我,可以去送你吗...?”

  “当然可以。”王梓宁完全没有犹豫,“明天上午十点在XX机场。”

  魏巡吸了下鼻子。王梓宁只觉他是出于愧疚,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他盯着魏巡看了一会,突然转移了话题:

  “你瘦了...”

  “啊?”魏巡有点愣。

  “要学会照顾好自己。”王梓宁抬起手,习惯的想去揉揉魏巡的头,只是手伸到了上方,又落了下来。

  “以后多吃点饭,多睡点觉,不要把自己弄得太累了。”尤其是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

  “好...”,魏巡低着头,声音嗡嗡的,小声答允着。

  “那....”,王梓宁拉紧两个行李箱,“我走了。”

  魏巡始终低着头,一言不发。

  他甚至不敢看王梓宁离去的背影,好像这样,王梓宁就从未离开....

  魏巡靠着墙,身子慢慢滑落下来。脚步声和行李箱的齿轮声越来越远...

  心,也跟着空了....

  如果你这时候叫一声王梓宁,他会停下来的。

  但是,你能吗?

  不,我不能...

  王梓宁走到楼梯口,没有回头。

  是这样了,以后,也就这样了。

  身后好像传来一声倒地的声音,十分细微的闷哼声。

  幻听了吧?王梓宁摇摇头,原本停下的脚步便又向前迈了起来。

  不能回头,只能无谓的往前走。

  王梓宁,你以后不能再为任何人停留了。

  初春的风,夹杂着些许寒意。空虚,刺骨,冷漠....

  一簇簇素花随风而舞,落在地上,始终,只是落在地上。

—————————分割线——————————

经年以后

你在别处温柔

我还在廊上走

不知道是接续开始

还是忘了尽头

那长廊的尽头

是否 繁华依旧

是否 还悠扬着我们

最初的问候

那长廊的尽头

有我无法释怀的花愁

                    ——《长廊尽头》

                                                          本章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失爱》 九:我有什么不敢的? 王梓宁有早醒的习惯,所以这天他和往常一样很早就醒了,只是和以往不一样的是,他感觉...
    缨紮妹阅读 431评论 0 1
  • 失爱 十二:误解 这天,王梓宁临时加班,要七点多才能忙完。等他到家时,魏巡正穿着小熊的连体睡衣,倒在沙发上玩手机...
    缨紮妹阅读 287评论 0 0
  • 失爱 十一:明确心意 直到魏巡给王梓宁发完微信后,王广允才缓缓开口: “半年前,我被父亲匆忙叫回家中,父亲说他...
    缨紮妹阅读 174评论 0 0
  • 失爱 十三:心灰意冷 王梓宁驱车朝魏巡给的地址飞快地开了过去。这次魏巡好几天都没跟他联系,王梓宁直觉是出事了。可...
    缨紮妹阅读 282评论 2 1
  • 今天抽到圣杯国王,看到这张牌,有一种水要淹没国王的感觉,国王在看向远处一处岛屿,想要登上岛屿救自己。水里的鱼...
    塔罗师默默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