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妩细无声

他一走进餐厅,林妩就认出来他了。

还是干干净净的校草模样,一点都没被时间玷污。

身边另一个服务员拿起菜单,刚要上前招呼。林妩却微微侧过身,对着她不好意思的笑笑,“这个客人,我来吧。”

——

润摩看清林妩后,眉毛竟有些微微皱起。那个早就念想过无数次的名字就在嘴边,可却破天荒的说不出来。

林妩递上菜单,“怎么,老同学都不认识了?”

润摩这才舒展开了那副与俊脸格格不入的纠结表情。“怎么会。忘了谁,也不能忘了妩妖精。”

林妩闻言,脸上不禁涌上点了红晕,“你怎么也跟他们那么贫了……”

润摩却笑笑,被她那副小女生般害羞的姿态弄得有些失神。

——

在那个男女友谊还算纯真,男生总爱与女生打趣的学生时代。“妩妖精”这个外号来的众心所向。

林妩,身材好,长得好,滨城一中男男女女目光爱追随的对象。却偏偏担不上校花的名号,追求者也是少的可怜。

因为大多数人对林妩的印象都是不谋而合的,嗯,混。

林妩也是莫名其妙的很。曾经刚入学的时候不过因为假期刚好去南方参加一个比赛,所以晒得黑了一点,同学就问她假期是不是天天出去嗨?

偶尔身体不舒服请了一次假,第二天却被问是不是逃课喝酒去了?

在校门口被素未谋面的小混混搭讪,却被传是哪个黑老大的女人……

害得林妩每次照镜子都得仔细端详自己一会儿,浓眉大眼,嘴唇丰满,头发带了点自来卷,发色天生偏浅。长得没出错啊,怎么就能引起那么大的脑洞呢?

林妩还记得有一年的七夕,她发小小满实在看不下去她单身了,就带她去一个月老庙求求姻缘。

她拜的时候也算虔诚,没那么大的架子,也没打扮的多花枝招展。可是后面两个排队女生的谈话还是传到了她耳里。

——“就她这样的还来求姻缘啊?”

——“唉,咱是被男人玩。可她呀,一看就是玩男人的……”

她皱了皱眉,本不想多生事端,转身就走得了。可是小满那个急性子却坐不住了,拉着她就转到那俩女生面前。

“喂喂喂,看好了。这脸,遗传。这身材,”小满指了指她的胸……“没被男人摸过的纯天然的就这么好。我们家林妩自己产的,都是最好的,还用在男人身上找存在感?你们可别酸了,也不怕倒牙!”

林妩:……

虽然后面排队的刚好都是女生,但是,也是有些莫名的尴尬啊……

好像不管是谁,对她的印象总不会是停留在良家妇女那的。

却除了润摩。

他好像有些太把她当邻家小妹照顾了。

——

润摩是怎么认识林妩的呢?好像能认识她也并不奇怪,身边的兄弟可望而不可即的女神,他听过太多关于她的传说。

他从小就是个众星捧月的主,围在他身边的女生或内敛或张扬,什么类型的都有,可都不是他的菜。

他身边兄弟的女人经常的换,隔一阵子怀里搂着的女人就换了一个,可他们却并不在乎,永远的云淡风轻。

他兄弟问他,“你是打算把青春喂狗吗?”

润摩十分淡然,并不在意他们语气里的嘲讽,只道:“没有感觉,处不来。”

他第一次看到林妩的时候是在他高三的毕业典礼上。

他比林妩大两年,他毕业的时候,她不过高一。她聘婷地走到舞台上给校领导献花,一身干干净净的校服,扎了一个高高的马尾。

底下的男生顿时有些骚动,他随大流抬头看了她一眼。嗯,长的是挺好看的。然后他又低下了头。

那幅初见她的画面好像是随着大学的时光都一起流逝掉了。

直到再次见到林妩,在学生会的面试上,那个一上台就引起了骚动的人。

清亮的嗓音十分干净,“各位前辈好,我是大一日语系的林妩。”

他抬起头,眼前的景象好像和记忆里的那副画面重叠了。

身边的同僚捅捅他对他低语道:“诶,这妹子也是滨城一中的,你认识不?”

他抽出她的报名表,她才知道,原来她的妩字是这个妩。怪不得高中的时候都叫她妩妖精,还真是人如其名。

他摇摇头,“今天才算是正式认识吧。”

同僚有些失望,“唉,还想让你帮我引荐一下呢!”

他失笑。

——

万年性冷淡的老光棍润摩第一次说要追人的时候,寝室里集体噤声了一分钟。

刚刚润摩说的话好像还在空气里回荡,没有散去一样。

他说:“谁说我喜欢男人了?我要追林妩。”

一分钟后,一个男生终于恨铁不成钢的仰天长啸。“天啊!想不到我们的润摩男神也没扛得住美色的诱惑啊!”

润摩笑了笑,并未接话。

他们这么说,说明他们还不了解林妩,还没见识到她真正的魅力。

他有些小孩子般的窃喜,下意识地觉得林妩一定会是他的了。

放话的第二天是个周末,室友早上起来就调侃他,“润摩男神,怎么还不采取追求措施啊?”

润摩十分淡定,“这种大事,不急于一时,也不能草率。必须要好好酝酿准备,然后厚积薄发。”

可是又过了一天,他就后悔了。

因为就是这个酝酿准备,不急于一时,让他错过了林妩三年。

当周一上课,润摩捧着一箱滨城的特产到林妩下课的教室等她的时候,她室友的一句话却给他打落到了谷底。

“润摩学长,林妩昨天就走了,好像家里出事了。

润摩问:“那她什么时候回来?”

“不知道啊,她也没说。”

润摩礼貌的点点头,然后又抱着那一箱子滨城特产回到了寝室。

他想,没事,不差这几天,等她回来再说。

可是她却再也没有回来。

——

林妩不管外表是多么的骗人,那也毕竟只是个表象。实际上她的小心灵就和那些同龄的女孩子一样,也会被那个高高大大干干净净的学长给吸引到。

同学都谈论那个高三的润摩学长很冷淡的样子,不是很好相处。

可是林妩却记得她第一次看到润摩时候的模样,篮球比赛结束他们胜利的时候,他咧着上扬的嘴角和队友击掌。

那个笑容太刺眼了,林妩以前从没见过那么干净和明亮的笑。

所以她想,就算他性格高冷,可拥有那般灿烂的笑的人,肯定不是一个坏角色。

小满问过她,“难得春心萌动一次,不往前冲冲?”

林妩摇摇头,“拉倒吧,和那么多人抢一个人?我好像做不到。”

她不敢太过表露自己的心思,因为她最怕别人说,“润摩男神长的那么干净,她俩太不搭了。”

林妩想了想,好像女生在自己喜欢的男孩子面前,都是有那么一点没有自信的吧……

上大学会再次遇到润摩是她都没有想到的事。

学生会面试的台上,当她忽然看清了中间那人的模样后,她觉得整个脑子都在爆炸,面试下来,全然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

她还记得润摩对她说的第一句话。

她帮室友们买水,为了省一个袋子就干脆抱着四瓶水,却不小心一个踉跄,水滚了一地。蹲下来捡的时候,却见一只大手已经捡起了另外两瓶递给她。她刚想说谢谢,却发现那手的主人竟是他。谢谢卡在了嘴边,他却出了声,“唔,这瓶水摔漏了。”

就这一句话,却让她心跳了半天。啊呀呀,男神和她说话了耶!

她和润摩的接触不知怎么的就变多了起来,当久了别人眼里大姐大的形象,却在他面前奇怪的就变得跟小鸟似的。

夏天的运动会上,她生理痛,可是800m本就参赛的少,咬咬牙她还是坚持了下来。比完赛,她做在观众席上,身边的同学热心地递过来冰水,她也不好意思拒绝,接受了下来。刚想拧盖,他突然出现了,还递给了她一杯热腾腾的奶茶。

学生会开会的时候,她莫名其妙地就睡着了。再醒来的时候,身上盖着一件外套,是她熟悉地他身上的薄荷味。

有一次放假回滨城,恰好和他一辆车,座位也离得不远。她旁边坐了一个大叔,手不老实的往她大腿上凑,她一皱眉,刚欲发怒,没想到他却过来了,一把抓住那人的手,俊秀的脸上满是厌恶。“拿开你的咸猪手,滚。”

被明显照顾的多了,她室友神秘兮兮地问她,“诶,润摩男神是不是喜欢你啊,对你也太暖了吧。”

林妩想了想,“应该就因为是老乡吧。不然依他的性子,如果喜欢一个人,肯定会说的。对我,应该就是朋友妹妹的那种照顾吧……”

她始终是不敢多想的。

大二的时候,她爸爸突发脑出血,她回了家。

久居日本的姑姑也回来了,对她说,“我在日本那有一个医生朋友,对这方面很有成就。你爸还不知道有什么后遗症,我想带他去日本治病。你跟我一起去吧,你正好学的日语,在那边对你也有帮助。”

林妩想了想,就同意了。

——

润摩一直觉得,认一个人,不是靠道听途说,而是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和判断。

可是有的时候被耳濡久了,会情不自禁地产生出一个先入为主的结论。

就比如妩妖精是一个“混”美女的事。

可是,事实永远会被看见的,成见也总有一天会被打破的。

那天润摩忙着处理学生会一个录入档案的事,在上课前的五分钟才火急火燎奔去教学楼。卡着点到了楼下,却发现楼前的一处一片狼藉。

一个外卖小哥的车翻了,饭洒了一地。

他皱了皱眉,然后撸起袖子要上前帮忙。刚准备哈下腰的时候,却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个长相妖娆的名人一个腋下夹着书,然后用两只手不避嫌地捡起那些被漏出的油浸了些的饭盒。

他忽然一笑,也不知道自己在笑些什么,然后继续哈下腰。

等收拾的差不多了,上课铃已经响了五分钟了。林妩也没看他,神情一慌,就跑进了楼里。

他认认真真地扫了个尾,把拾起来的饭盒递给外卖小哥。

小哥感激的笑笑,又不禁侧头看了看林妩的背影,“现在长得好看又这么热心的人不多啦,真是谢谢你们!”

那天润摩忽然觉得,这个女生,一定还有很多比她长相还有意思的地方。

也许是她总爱去挑逗食堂阿姨养在门口的那两只猫。

也许是帮近邻宝搁置货物的叔叔顺手捡起掉在地上的包裹放到车上。

也许是逗那些来学校里闲逛的小孩子开心。

也许就是一个和室友打闹时真心的大笑。

然后,这些有意思的地方就牵着他去主动的对她好去情不自禁的照顾她。

林妩走后,他低落过一段时间。一向爱整洁的他,竟把那箱滨城特产放到发臭也没扔。

他室友开导他说,“你现在啊,已经对爱情开了窍。再换一个目标并不难,没必要偏偏是她。”

润摩瞥了他一眼,“还偏偏就得是她。”

他不允许自己的感情有杂质。

不就是时间吗?他等得起。

——

林妩没想到他会来日本。

算一算,她来日本也有三年了,本打算年底学业结束就回国的。

谁曾想,在学业结束前的兼职上,还能收获这么一份礼物。

林妩把菜单呈给他,笑意盈盈道:“学长,怎么来日本了?”

润摩摸了摸下巴,“冥冥之中顺着天意就来了。”

林妩噗嗤一笑,这话叫他说的,怎么这么喜感……

林妩下了班,出了餐厅,发现他竟然还在。

“怎么还没走?”

润摩道:“我好像迷路了。”

林妩:……

——

夜晚的东京十分热闹,林妩真没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和男神这样并肩走在霓虹灯下。

好像什么话都不用说,这种感觉就蛮好的了。

迎面是一个水果摊,临近收摊,价格都很便宜,不少人在那挑着。

林妩指了指那,“我也要去买点水果。”

润摩点点头,跟上。

摊前聚集的人太多,场面有些凌乱,你来我往的挑拣中,几个橘子被碰到了地上。

润摩看过去,忽然想起了曾经教学楼前的一幕。

很快,一个身影就和记忆里的那幕重叠了。

林妩蹲下腰,顺其自然地捡起掉落的橘子,然后继续挑选。

润摩笑了。

——

等林妩买完,润摩自然地接过她手里拎着的东西。在看她还没有回过神来的时候,又忽然开口,“你还是那么爱多管闲事。”语气淡淡的,还带着点笑意。

林妩有点懵,“嗯?”

润摩停下脚步,正视她,“有件事情虽然延后了三年,可我觉得并不晚。”

林妩:“啊?”

“我想追你。”润摩一字一顿。

这把林妩的脑子彻底死机了。

——

润摩有悄悄地考虑过室友的意见,他也试过把注意力移到别人的身上。

可是结果却太离谱,他甚至看她们一眼就在没有了深入接触的兴趣。

这个时候他才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事,当年在毕业典礼上对林妩匆匆一瞥后,竟然是觉得她很好看。

——

原来,一开始她就是不同的。

原来,注定偏偏就是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