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那么多群,到底有什么卵用?

今天,躺的强跑来跟我聊天

:加了那么多微信群有用吗?

:有用啊!

:有什么用呢?

:1、学习知识经验;2、交朋友;3、挖掘潜在机会。

哈哈哈,你就吹尼玛的牛逼吧,加个群还戴那么多高帽子,不就是个吹逼和收藏黄图的地方吗?


你加的都是交流学习的群,并且用心吸收别人聊天的精华,积极跟大家交流碰撞,当然就能学到很多东西;

你主动为群里的朋友分享好文章、好工具、好素材、好态度,当然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你朋友;

你的朋友越来越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展现你的才华、尽可能的帮助别人,当然会有越来越多的潜在机会让你走上新的台阶。

可见,工具本来是中性的,关键是看掌握工具的人拿它去干什么。

尽特么说些虚头巴脑的废话,道理老子都懂,为啥积累下来的只有黄图呢!


好吧,那就说说怎么把微信群用好,成为你走向人生巅峰的有效工具。

1、选择群

2、边学习边分享

3、主动帮助别人

4、妥善处理“敌人”

5、有意识的走向质变

下面逐条详解:

1、选择群

a、加跟你工作相关的

把手上的工作做好,获得职场的成就,是投入产出比最高的选择。

b、加你感兴趣的

对感兴趣的东西,你自然会投入十足的热情,在不知不觉中成为这方面的专家,说不定会成为新事业的契机。

当然,在我国现有的法律框架下,不建议加太多毛片群成为一个色情专家。

c、退掉质量低的

群加得越来越多,就该做减法了,把一些质量低的“纯水群”和“死群”退了吧,把有限的经历投入到装逼效率最高的地方。

d、自己建群

当你积累了足够的混群经验,也有一些可深度交流的好朋友的时候,可以考虑自己建一个有明确主题和完善规则的群。但是,没想好怎么做的话最好先忍一忍,建个死群是真的没什么卵用。

有人会问,怎么加入那些好群呢?

“好群”的一个定义是气氛好、能学到东西、能交到朋友的群,这种群需要从大量的群里筛出来。比如工作相关的群,从各种论坛、民间组织、公众号都能发现不少,定期加两个新的看看,退掉几个死的静静。

“好群”的另一个定义是群里有大神的,这种群你可以去搜大神建立的公众号、公益组织、网站等等,会有群的信息。but!其实往往这种群里大神并不会理你,而且由于大神很忙,没有足够的精力把每个群都照顾好,很多都是死群。冷静一点,理智一点,成熟一点。

2、边学习边分享

a、精读群里的文章

高质量的群里,转进来的文章一般都是有点料的,有时间的时候认真读一下,把自己的体会和联想123列出来跟大家交流,此乃精读。

没时间的话,打开文章快速浏览一下各段中心思想,有看点的收藏起来等有空了看。

b、把好东西分享到其他群

群与群之间都是孤岛,而你,就是孤岛间的信息纽带。

在公众号、朋友圈、或者某个群里发现好的文章、工具、经验时,主动分享到主题相近的群里。你的随手一转,可能帮别人走过一个坎儿。

实在手里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怎么办!加公众号【唐德强】啊!微信:sem2015

3、主动帮助别人

a、主动回答低端问题

很多人在群里遇到低端问题,诸如“PM是什么?”、“微信公众号怎么注册”之类的问题时,往往会很不耐烦:自己特么不回去百度么!

其实低端问题也是思考的机会,回答这些问题的过程中,你可以分析分析他们为什么会问这些问题,可以把该领域常见的疑问及解答汇总成自己的知识库。

如果坚持这么做,你不成专家谁成专家,你不牛逼谁牛逼。

b、积极参与高端讨论

遇到群里有高端话题讨论时,不要嫌自己的观点太弱智,不要怕被大神侮辱,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多被大家屌几次,你才能成长的更快。

而且,即使是不成熟的观点,也可能提供不同的视角,也是对他人的帮助。

c、帮大神做些小事

每个群都有大神,虽然不一定像深井里の冰(微信:T08023)那么厉害,但基本也已经达到该领域专家的水平,这些人无论能力还是人品,都是交朋友的优选。

怎么跟大神交朋友呢?不用低三下四,只需在人家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就好。

比如大神在群里分享了经验之后,你主动做一下文字记录,发给大神。

比如大神发了新文章,你主动转发到朋友圈,转发时加上一句真诚的推荐语。

主动帮助别人,你的朋友就会越来越多,朋友多了路就多。

4、妥善处理“敌人”

在哪里都会遇到跟你不对付的人,群里也是。但这些“敌人”反倒是你塑造高大形象的垫脚石。

a、无论善意恶意,先找自己的问题

无论别人因为什么找你的麻烦,都先从自己身上找找问题,思考是否能做的更好。

b、该反击时,要反击

遇到纯傻逼的时候,一定要反击。

但是,反击的目的不是为了打败傻逼,而是赢得大家对你的认可。

强调一遍:反击的目的不是为了打败傻逼,而是赢得大家对你的认可。

再强调一遍:反击的目的不是为了打败傻逼,而是赢得大家对你的认可。

所以,反击最好的方式是:感谢他对你的鞭策,忽略他的无理取闹,检讨自己的不足。

5、有意识的走向质变

通过以上方式,每天都能在群里吸收不少碎片化的知识,但是这些都是缓慢的量变,怎么产生质变从屌丝变大神呢?

a、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

把你从各处接收到的碎片化知识,系统的规整到自己的知识体系中,与已有的知识、经验进行碰撞交叉,你的学习效率会成倍增长。

b、写文章

写文章是最好的思考方式。

把你整理后的知识、把思考后的观点,写成文章,帮助更多人的同时,你的收获是最大的。

c、讲课

现在有很多线上线下的学习组织,在你最擅长的领域挖掘一个最有料的看点,梳理成课程提纲,有理论体系、有实战案例、有操作指导,你就可以去讲课装逼了。

d、牵头建立个小组织

如果上面那些事情你都已做好,就可以着手建一个以你为核心的小圈子了,人不要多,10人以内最好,只要价值观相近的人。

这个小组织,可以作为你将来创业合伙人的储备。

也可以只当做志同道合好朋友的据点,起码想喝酒的时候不用在朋友圈发浪了,毕竟,每个人都是孤独的。

好吧,那你有没有黄图,给我发两张


黄你妹的图啊我哪有那种东西


今天的逼就装到这里,谢谢大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些年接触人渐少,一是觉着看透世事,没有盎然的情绪接触新人。二是没有追求,不求拓展,像家养的猫,对自己的地盘怡然自...
    萤火虫8848阅读 409评论 0 7
  • 开心的三件事儿 1. 敲了一篇文章。 2. 发现自己有很多迷之自信的时刻。想想,觉得很好笑。讲出来,也是让人开心的...
    七不斯阅读 247评论 0 0
  • 记录可以约束督促自己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保持一个坦然的心境,不浮躁,不焦虑,平静地面对身边的人和事。 ...
    向着阳光00阅读 221评论 2 2
  • 在找来找去找不到适合我的裙子,法式的风格比较符合,长度比较长,并且有收腰腰带。因此找啊找,可是长度都不太够我想要的...
    syeturing阅读 1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