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妈妈]职场单亲妈妈的写作梦

https://www.jianshu.com/p/fdd5189db83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婚那年,女儿刚满一周岁。

从此,我和女儿成了彼此世界的唯一,成了相依为命的母女俩。

然而,生存问题让我来不及哭天抹泪,把女儿交到住在离我们出租屋不远的父母家,委托母亲帮我带着孩子后,我便仍旧若无其事的上下班,哪怕内心早已波涛翻滚的汹涌,让我的日常也浑浑噩噩的一团糟。

细心的主管领导看出了我的异常,单独找我了解了情况后,主动卸下了我担负的部分重要工作,给了我三个月的休整期。

这三个月,除了白天上班时间,下班后便强颜欢笑的到父母家接孩子,回到出租屋,哄睡孩子后,看着她睡梦中安然的脸庞,我的心,却像在寒风中摇摆的干树枝一样,不期哪一个时刻就会“咔嚓”一声断裂。

孩子是无辜的,作为一个母亲,不能让孩子成为我不幸婚姻的牺牲品,我要走出内心的混沌!

而我自身的力量远远不足以支撑我走出,于是,那段时间重新与书做了朋友,走进书中,也走进自己的内心深处,用书中的智慧为自己疗愈,同时,把内心的苦闷、烦恼统统变成文字,发在博客的私密空间里,像找了个树洞般一吐为快,人居然真的像是得到了解脱一样,心情轻松不少。

从这以后,我更喜欢上了与文字做伴。

生活中的烦恼,快乐,游记,天气,都常在我的博客里出镜;我还定期记录女儿的成长过程和她的趣事,等她长大了看到肯定很有意义。渐渐的,我发现自己又会笑了。

三个月过去,我的内心平和了许多,原本工作中卸下的担子我又能挑了起来,依旧准确无误的报送各类报表,配合领导做其他的一些管理工作。

《破碎重生》里有句话:“每次遭遇内在与外在世界的改变时,我们的生命就会要求我们死去,然后重生。”

我在接受了自己是一名单亲妈妈的同时,正是这样的死去重生,也知道了自己和孩子再无以为靠。父母日渐苍老,我不能让他们无休止的为我身心疲惫,母亲为我带孩子,这已经为我解决了后顾之忧,我还有什么理由自怨自艾?

让自己强大起来,让自己成为自己和孩子的依靠,让父母不再为我担心,这才是我的终极目标!

抱着这样的决心和信念,我在工作中更加用心,更加投入,要求时效性的工作当天完不成二话不说加班加点完成;分工界限不明确的工作我主动承担;工作时保持清醒专注,工作效率也比往常提高了不少。

主管领导看着我工作努力,状态不错,对各项工作也游刃有余,便刻意的培养我一些管理技能:让我每周代他主持部门周例会;有意让我列席领导会议,加强我对公司整体工作的了解和认知;教我如何处理部门间的协作,年底,我便由原来的科室主管,升成了部门副主管,薪酬也比原来有了一定提高。

职场最怕的就是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不思进取。

虽然我过去工作干的不错,还得到了升职加薪,但成长的这条路永无止境。

第二年,我报考了会计师职称考试,分两年通过考试,拿到了会计师证书,当时公司总部二十名同事中,也才三到四名会计师。

出于对文字的喜爱,又报考了位于本省的一家国家重点院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本科自考,虽然经常由于出差错过考试时间,但我很幸运的逢考必过,于去年通过了全部考试和论文答辩,今年就能拿到毕业证啦!

在我考上会计师后过了一年,主管领导的驻外任期届满,返回公司总部,而领导对我多年的观察,认为我有全面负责一个部门的能力,且对总公司忠诚度高,人品也没的说,综合考虑后,我再次升职,成了一名部门主管。

在工作上多年的付出总算有了一定的回报,但工作的终极目的,不就是为了好好生活吗?

这些年,工作之外的时间,都让我奉献给了读书,写文,去年八月, 我注册了简书, 就像一条鱼回归到了大海, 简书海纳百川, 让我见识了各种文体, 各种风格的文章, 我徜徉在简书的海洋里, 常常忘了时间。而在自己成长的同时,怎能忽略了女儿的成长与教育!特别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更应该倾注更多的爱和方法。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是我读过的第一本亲子教育的书籍,尹建莉老师通过她女儿的成长故事,让我找到了和女儿相处的正确方法,那就是爱和陪伴。

爱的滋养,有效的陪伴,女儿并没有像一般单亲家庭的孩子那样孤僻,内向,缺乏安全感,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老师也常说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一下课就有好多同学围在她桌子周围问这问那。

离婚十年,女儿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这些年来她看到我写文,已经从最初的好奇,变为习以为常,有时也会凑热闹的看一两篇我写的文,看完总是给我树个大拇指,夸张的说:“哇,妈妈,你太厉害了,你居然还会写文章,以后我就跟同学们说我妈妈是个作家吧!”虽然我知道自己文笔还很拙劣稚嫩,但孩子的点赞总会放大内心的自豪感,为我坚持写作的力量又加了一股劲。

职场让我通过自身努力,实现了一定的自我价值,而没有梦想的人生,又将是多么荒芜!写作除了是我从小的梦想,它也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就像一条曲折蜿蜒的路,崎岖不平,但路边又处处是风景。这条路,顶点从心出发,一路向前,没有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