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成就更好的自己

2020年,我想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的那场疫情让多少人的生活发生了巨变,多少人的故事永久地停留在了那个冬天。

相较于他们,我,是幸运的。就在复工遥遥无期的彷徨里,因缘际会下我重新拾起了写作的笔杆,找回迷失已久的初心。

那是终日寂寂无聊的一天,朋友圈的随意一刷,我发现了一个叫作“简书”的写作app。

那是朋友写的一篇文章,链接左下角的“简书”二字引起了我强烈的好奇。我赶紧百度一番,彼时的我好像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简单的书写,创作你的创作。

这是一个美好的平台,一如我这般平凡的普罗大众也可以圆一个作家梦。

你可以记录自己的所见所感,也可以吟诗作对,天马行空,题材、内容、形式,通通不限,让你在文字的一方天地里驰骋遨游。

在这里,有正在打拼事业的上班一族,有全职带娃的年轻宝妈,有写作练笔的小学生、大学生,也有退休在家弄文为乐的老年人。

他们有的是传说中的牛人大咖,也有的如我一般,同样是新手小白。我们虽然年纪不同、身份不同,但相同的都是大家对文字的热爱,于是天南海北地走到了一起来。

我喜欢在夜深人静时候,点开简书,看看简友们写的文章,用心回复每一条评论,同时也书写下自己的心情故事。

“我手写我心”这是简友们用的最多的一句话。是的,只有真情实感,有灵魂的文字才能感动别人,亦能愉悦自己。

在文友的鼓励下,我决定参加简书日更挑战赛。

那天是12月18日,正好也是我的生日。我决定要做点什么,好让这看似平常却又不平淡的一天充满仪式感。

初来简书乍到之时,很羡慕那些牛人大咖天天打卡日更,羡慕他们名字后面的小小徽章。那是坚持,是信念,更是荣誉。

那么,改变就从现在开始,不敢树立先挣它一个亿的小目标,那就先来个日更20天的小计划吧。我在心里默默立下了flag。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加油,今天的我必优于昨日的自己,努力让今后的每一天都值得纪念,就让简书为我见证吧。

于是,我开始每日坚持不懈地写、写、写,努力记录着生活中每一个美好的瞬间。

“小寒”那天,天气虽冷,心却火热,因为我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徽章!第一个小目标,日更20天,完成!

看着这枚来之不易的小小徽章,我,心潮起伏。

荣誉虽小,却能振奋人心,这是对自己20天笔耕不辍的肯定,对20天持续输出的认可。

没成想丢开笔杆这么多年,有朝一日还能重新拾起,写下这感动的文字。

这20天里,有绞尽脑汁,有殚精竭虑,但更多的是欣喜,是坚持的力量,让我一路走来,心生欢喜。因为我知道,这才刚刚开始呢。

在小岛看过一个帖子,标题是“你来简书写作的目的”,回答也是五花八门,令人莞尔。

有人说,把简书当成另一个朋友圈,结识五湖四海的朋友,大家都互不相识,所以更能够畅所欲言,无所顾忌;

有人说为了交友,为了脱单;

有人为了圆梦,一个作家梦;

有人为了躺赚睡后收益,作为一项挣钱副业。

对于我,写作的目的似乎就单纯许多,记录生活,仅此而已。

不想被时间操纵,被回忆绑架,只想用文字记录当下,给平淡的生活留点印迹。感动的、悲伤的、愉悦的、难忘的,统统真实记录下来。

因为我知道,日子里的鸡毛,岁月里的蒜皮,往往就是,那本叫幸福的书里一个个句点。虽然很轻,但它能温暖人心。

坚持的过程总是美好的,不知不觉中,我陆陆续续写下了10W+字,还获得了“简书创作者”和“日更100天”的荣誉徽章。

在不断输出的同时,还需要倒逼自己输入。

我喜欢在泛着斑驳光影的午后,指尖轻轻划过书页,置身在阅读的美好氛围中,沉浸在书籍特有的淡淡墨香里,全身心地坠入那些文字带来的快乐之中。

这种美妙的感觉就像是把自身置于温柔的水波中,让身心愉悦,找到安然和归属。

沉浸在书中的故事,每一帧风景都很曼妙,读风物之美,读时光之妙,读地域之真,再把这些字里行间满满的感动寄情于笔端,让一个个优美的字符跃然于纸上。

写作过程中,我也曾暗自幻想:

也许,在电脑另一端正欣赏我文字的人,正好也是一位宝妈,读到我的故事她会会心一笑,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很美好;

也许,TA是一位美食达人,我的一帧图片正好勾起了食欲,惺惺相惜的认同,我很珍惜。

通过每日更文,我学会了坚持,坚持每天做一件事,也许,这件事在别人眼中微不足道。

“没有收益的坚持,何必那么执着!”这是在我身边听得最多的声音。

何谓收益,凡事不能全以金钱定义。这一路,我收获的每一句走心的点评,每一声文友的祝福,它们都让我感动,都是我获得的宝贵“收益”!

我始终坚守心中这点执念,执着地做着自己认为值得的事情,无需解释。

因为对文字的热爱,以前早睡早起的我,变成了一个凌晨熬夜写稿的人;

因为心中的热爱,我睡到半夜醒来,灵光乍现,又翻身坐到电脑前伏案疾书。

谁的青春不迷惘,不疯癫不成魔。

我依然义无反顾,用文字努力记录着,让生活中很多的故事不因时间的流逝而被遗忘,努力地让时间停留在我的笔端,让一切变得有迹可循,有始有终。

在和文友的交流中,我偶然发现了公众号征稿一说,我又像被打了鸡血一样,信心满满,我想要更多的人看到我的故事。

于是,我开始一次次投稿,幻想着自己在深夜的电脑前,苦苦码下的文字能让读者感同身受,如觅知音。结果是一次次被拒、退稿,或者石沉大海,杳无音信。

但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义无反顾,一封封投稿也终于有了回应,在那个炎炎夏日里收获了人生第一份稿费。

记得《朗读者》中有一期是这样说的:“唯有一件事可以让灵魂完整,那就是爱。”

是的,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只有心中的这份热爱才能使人变得无比勇敢和坚强。

我相信这份对文字始终如一的情怀,就像一颗深埋于心的种子,终有一天会破土而出,萌出希望的枝叶,长成一树繁花,结出硕果累累。

感谢简书,是你让我找到了心灵的归宿,生活因此不再庸庸碌碌;写作让我找回初心,重拾笔杆,让我学会了坚持。

感谢简书,文字让我遇见美好,心生明媚,一路向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注册简书已有两个月多,对简书的使用也日渐熟悉,对简书的喜爱丛生。 目前,能够平均每两天能写一篇,有时候绞尽脑汁,有...
    勇者不畏强敌阅读 112评论 0 3
  • 今天对我来说是个不一样的日子,其实有些话我早就应该说了,从我拿到简书创作者开始,到日更二十天,到如今的日更的五十天...
    哭泣的橙子阅读 1,602评论 38 60
  • 遇见,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2019.6.10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帅小冰读书变现训练营第二期的开营仪式,2019,...
    清霜_91de阅读 1,483评论 1 5
  • 女人可以不漂亮,但一定要会穿衣打扮,让自己无可取代,前提是得学会与众不同。好的衣服可以为你添加美色。如果你刚好有一...
    渡兰阅读 1,210评论 16 12
  • 文字/静月荷 一、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2017年还剩下不到80天时间了。回头看走过的路,年初给自己定的目标:一年读...
    静月荷阅读 61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