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刷存在感,只是因为你太玻璃心

1.

在乐儿又一次在朋友圈刷屏后,我终于下定决心,屏蔽了她。

屏蔽乐儿的,我不是第一个,相信也绝对不是最后一个。

乐儿实在是太能闹腾了,闹腾得大家都受不了了。发自拍,发美食,发跑步,发旅游,时不时还来一波负能量,她的朋友圈多到一个小时就有好几条。

事情之琐碎、密度之频繁,远超我们的想象,也一再挑战我们的容忍底线。我们不去点赞、不去评论,她还很不高兴,下次说话,肯定要提一句,最近都没看朋友圈吗?你可是很久没有给我点赞了。

大家都很忙,偶尔刷刷朋友圈,也是想关心下朋友的近况,可不是想看她全天候直播她生活里那些鸡零狗碎的。

不做微商不卖面膜,却一样被大家屏蔽,乐儿也算是作出了新境界。乐儿这样着急忙慌的刷存在感可不光是在微信里,在生活里也是这样。

朋友聚会,她不是声音最大的,却总是话最多的那个人。不管是谈论什么话题,她都能插进来,把话题引到她身上。

她那点事早被她自己在空间在朋友圈事无巨细的播报了N遍,大家都听得兴致缺缺,可她却浑然不觉,依然说得起劲。

纵观她的所作所为,她走到哪里,存在感就要刷到哪里。她巴不得自己就是宇宙中心,我们每个人都要围着她转。

她这样暴刷存在感的结果就是,她朋友圈的点赞和评论日渐稀少,直至没有。后来,她终于发现我们都把她屏蔽了。她把大伙约出来,大闹了一场,歇斯底里,痛哭流涕。我们心里烦闷已极,几句安慰,也是不痛不痒,只是敷衍。

她可能并不明白,存在感靠刷是刷不出来的。如果你这个人毫无价值,你蹦跶得再欢,在旁人眼中,也不过是跳梁小丑而已。相反的,如果你对于他人是有用的、有益的,那么自带光环的你,又何需再去刷存在感?

2.

当你弱小的时候,你暴刷存在感,别人仍然不理会你。你可能心中愤懑,把别人的忽视归咎于你的平凡和落魄。你可能会在心里暗暗发誓,终有一天,你要屌丝逆袭,要获得让他人仰视的成功,要让那些曾经不搭理你的人纷纷前来跪舔你。

抱有这样的心态,哪怕你真的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你依然会觉得空虚寂寞——鲜花呢?掌声呢?顶礼膜拜呢?我都这么厉害了,为什么你们还不来关注我?

很不幸,暴发户们也是这样想的。名牌店里大包小包吆五喝六的,狂买豪车泡美女的,吃饭一定要排场的,十有八九都是暴发户,而不是豪门世家,更不是贵族。

曾经穷过,因为一些机缘好运,突然致富,过去的压抑和困窘就成了暴发户的心魔。所以,他们急于通过一些外物去标榜自己如今显贵的身份,去证明自己已经不是从前穷困潦倒的那个人了。

一掷千金的各种豪奢举动,不过是为了引人注目,刷存在感,想要获得匹配此时财力的身份认同。

暴刷存在感,其实跟事业成不成功并没有太大关系。有的人,有钱有势,依然招摇过市,大张旗鼓,究其原因,是他虽然物质富足,但内心并不富足,充满匮乏感,想要通过别人的关注或者羡慕来获得对自身的肯定和认同。

3.

我们生活于世,每个人都需要存在感。即便是幼童,也知道哭闹来昭示自己的存在,引起大人的注意。存在感是内在的精神需求,不可或缺。

虚荣心之所以存在,也跟存在感的需求有着莫大的关系。虚荣心强的人想要获取荣誉,引起普遍的注意,这也是想要刷存在感。

生活中的一些朋友,刷起存在感来如饥似渴,状若疯魔,其实都是因为他们的内心不够强大。他们过于依赖外界的评价来印证自己的存在,需要时刻保持与外界的连接。

可暴刷存在感,即便获得了别人的瞩目,也不过是治标不治本,并不能真正的解决他们的心理顽疾。

倘若一个人就像花瓶里的插花一样,需要时刻依赖外来的水分的滋养才能保持鲜活,而不能自己汲取养分反哺自身,那么他从心理上就没有真正断奶。

暴刷存在感的人其实很可怜,插花只能活在花瓶里,他们只能活在社交圈里,不能往外踏出半步。一旦踏出了社交圈,回归自己的小天地,没有旁人,只有自己,他们就被逼得只能和自己对话,只得关照自己的内心。可内心的匮乏和苍白使得独处对于他们犹如炼狱。

周国平说过,独处也是一种能力,并非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可具备的。具备这种能力并不意味着不再感到寂寞,而在于安于寂寞并使之具有生产力。

还想有事没事就去发个朋友圈吗?试试不去社交圈里炫示自己吧!

多留点时间去独处,关照自己的内心,审视自己的贪婪、妒忌、渴望和无知,锤炼内心,使之强大,你才能真正明白——我就是我,我不需要别人的目光加持,也可以很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高国恒阅读 297评论 0 0
  • 教育是丰赡学生思想的过程,也是强健其筋骨、野蛮其精神的过程。进入冬天,我们七年级八班的花儿们,在美丽大方的班主任...
    生活语文阅读 2,109评论 2 2
  • 俗话有说:“便秘不是病,解不出来真要命”。调查显示,几乎半数二十岁以上的女性正深受便秘之苦,肠道就是身体里的“下水...
    了却凡尘阅读 322评论 0 0
  • 《思考快与慢》系列18 引子 最近在参加永澄老师的早读课,意识到了流程图的重要性.决定重画永澄老师在课中呈现的流程...
    薇莉不罔不怠阅读 29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