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奔跑的样子可能看起来很傻,但是我不会放弃!

lonely lonely Christmas.....

又是独自在外的圣诞节,一年怎么过得那么快呢。

我就想问问你们这些幸福的人,这辈子你有没有那么一刻曾觉得自己简直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叶扁舟,是那么渺小和无力。

反正我这半年就是在和内心的那个小孩作斗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难,只不过有的人表现出来了,有的人没有。内心的苦难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悲伤。为了不让我内心的悲伤表现出来,我必须把自己内心打造成铜墙铁壁。

这样我就可以装作什么都不在乎,装作你们这些吃瓜群众的言论根本不会对我造成任何的伤害和刺激。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的这下半年,我就像是闭关修炼一样。除了正常的上下班,其余的时间只有两件事:准备考试和跑步。

对我这样的行为,我的家人表示了极大的不理解,他们觉得我这样的“高龄”,应该赶紧找个人嫁了才是正事,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看书和跑步这样不正经的事情上。我妈甚至觉得失恋以后应该马上找一个,只要是男的,活的就可以。。。可怜天下父母心,他们养了我那么多年却根本不理解我到底想要什么。

离开学校几年,重拾书本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经常看一会就犯困。还好,我还能跑步。一到周末,我给自己订的目标就是,看完这章,我就可以去跑步了。想着能跑步,烧脑的数学突然也变得可爱了。

五公里,十公里,十五公里,二十一公里,四十二公里。当我看着自己从那个跑几步就喘,到从五公里慢慢训练到可以跑完全马的女汉子,我仿佛感到了自己身上拥有了不可战胜的力量。在深马过终点的那一刻,我真的被自己感动了。我心里突然觉得,这么虐这么难的事情我都能做到,还有什么是我没办法坚持的。

跑完深马第二天是周一,回到办公室,就有同事用看大熊猫一样的表情看我,说挺厉害啊,今天居然还有力气来上班。还有同事说,我看到你们的照片啦,你跑步的样子看起来好傻哦,没想到你还能跑完。。。

跑步的样子好傻哦,这样的话你有什么资格说,你没有跑过怎么知道我经历的是什么。

跑过的人才知道,前二十公里也许能轻松跑,过了三十公里,体能和意志都经受着严峻的考验,连呼吸都觉得累。多少人到三十公里的时候都是跑跑走走。我在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也会怀疑,这么虐的事情为什么我要坚持啊,这哪里是运动,这是受刑啊,加上太阳越来越晒,内心无数次都想不要勉强了,干脆放弃吧。

但是又觉得,我身体健康,心率正常,除了累一点以外并没有其他不适,有什么理由随便放弃呢?于是坚持到了终点。

到昨天为止,考试结束了,今年的马拉松也跑完了。我今天破例让自己睡到了早上九点多。起来还是觉得累。我的英国朋友说那是因为这半年我一直在做mind gym,还在做body training,所以身心都在活跃中,一下子停下来不适应了。

我却觉得,这是因为目标都达成了,还没定好下一个目标才会懒散了。

马上新的一年开始了,该跑步还是要跑,反正已经上瘾了,就有计划的健康训练吧。

哪怕有人觉得我好傻,我自己选的路,我一定会跑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认真考虑过养一只狗来看家护院 最终还是发现自己没有狗缘,大概不是发自内心的喜欢谁都看得出来吧 做猫奴,苦了点 可是...
    f81cb7030c2e阅读 176评论 0 0
  • 何为情商高者?润物细无声!今天的哥,给上了一堂生动的课!路边买两颗树苗,说种到家里,如果有幸,活到耄耋之年,糊涂健...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248评论 0 0
  • 我的家乡是一个长在麦田上的村庄。 庄里有我的老父亲娘, 每当我收拾行囊归乡, 雪下麦苗的清香就萦绕在鼻旁! 我的家...
    轩雪陈阅读 216评论 0 2
  • 前天我转发了一篇朋友分享给我的很火的文章《就算老公一毛钱股份都没拿到,在我心里,他依然是最牛逼的创业者》,因为自己...
    菜根老谭Fighting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