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城》 第三十一章 门派之争

门派之争


话说两头,自打林宇听到慕容琴要成亲的消息后,整天闷闷不乐的,仿佛丢了魂一般。

众人原本决定次日出发的,结果遇到暴雨耽搁了一天。

经过了雨水一天的清洗,白晓山庄显得格外秀丽,树叶青翠欲滴,水珠闪闪发光,给人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白晓度一行人要去风雷门,金御龙等人要去赤坎县,道不同,走出了白晓山庄,众人只能分道而行。在短暂的告别后,林宇心不在焉,骑着马跟在御龙后面走。小保坐在马后面,抱着御龙,他舍不得林宇,不断地往后看,看到林宇一直跟在自己后面走,他满脸兴奋,喊道:“林宇哥哥,我就知道你舍不得小保?”

众人闻言,都勒马回头望去,发现林宇走错了方向,白晓度调转马头问道:“自从收到慕容山庄的喜帖后,你小子就整天无精打采的,到底所为何事?”

林宇脸色微红,没有应答,调转马头走了回去。小保见状,拉着脸,嘟着嘴,心里甚是失望。

路上,白晓度好像发现了一点端倪,骑到林宇旁边,问道:“小子,你是否喜欢上慕容琴了?”

林宇眼里带着一丝忧伤,勒住马,瞧了他一眼,没有回答。

白晓度继续说道:“我提醒你,今天正是她成亲之日,今夜过后,她已经嫁作他人妇了。倘如你真的喜欢上她,我劝你还是趁早打消此念想,免得为情所累。”

这句话再一次刺痛了林宇的心,他瞪了白晓度一眼,挥鞭狠狠地打了一下马屁股,快速前行。

白晓度看着他的背影,摇头笑道:“你小子年纪轻轻的,懂得情为何物无?”言毕,他转身瞧了一眼轻羽,扬鞭而去。

经过一天一夜的赶路,白晓度一行人来到了风雷镇,风雷镇是风雷山下的一个小镇,距离风雷门只有半天的路程。经过连番的赶路,已经是人疲马倦,众人只有在此镇找一座客栈稍作休整。

客栈里面,见诸位赶路辛苦,白晓度点了一桌子酒菜犒劳众人。紫阳见到有酒,二话不说就倒了一杯独饮起来,他发现平时话最多的林宇坐在一旁默不作声,故意找话题说道:“小子,你说这个王雁长得有没有云玉门主那么年轻漂亮?”

林宇没有正眼看他,随口说了一句:“反正没有琴儿漂亮”。

白晓度哈哈大笑了两声。

众人不解,都疑惑地望着他。

轻羽问道:“你这笑是何意?”

白晓度环视了众人一眼,笑道:“哪有人会用漂亮来形容一个男人的?”

紫阳一口酒喷了出来,惊讶道:“你说什么?王雁是男的?”

其他人也是满脸的惊讶。

白晓度对众人的反应更是好奇,看着众人,疑问道:“你们居然不知道王雁是个男的?”

众人摇了摇头。

此时,两个身穿浅蓝色长衫的男子持着剑走进来,一胖一瘦,他们找到一个无人坐的桌子坐了下来,点了两碟小菜。

不久,四个手持长剑的白衣男子也走进这间客栈,他们发现了那两个男子,故意在他们旁边坐下来,其中一个粗眉的白衣男子笑道:“这不是我们的手下败将吗?居然还有脸出门,要换作是我,早躲在龟壳了面不出来了,免得丢人现眼!”其他三个白衣男子闻言,也跟着哈哈大笑起来。

胖男子闻言,脸部肌肉微微抽搐,他手按长剑,想站起来。瘦子用手按住他,示意他忍着。

粗眉见他们俩仍旧无动于衷,对其他三人说道:“我们喝茶。”他随手倒了一杯茶往后面一泼,刚好泼到了胖子的衣袖上。

胖子此时彻底暴怒了,他拔出长剑,站了起来,对着他们四人骂道:“他奶奶的,眼珠长屁股上了,没见到有人在吗?”

粗眉分别与其他三人对视了一下,笑道:“你们看到有人吗?”

三人哈哈大笑起来,答道:“没有。”

粗眉接着笑道:“我只看到两只缩头乌龟在旁边,我觉得他们需要水,因此就大发慈悲,施舍它们一点。怎么,乌龟还不领情?”

此时,瘦子也怒了,他站起来,拔出长剑,骂道:“讨打!”

四人见状,也都拔剑站起来,周围的顾客发现势头不对,都慌忙走开了。

片刻,一阵刀光剑影,两边动手打了起来。

轻羽问道:“他们是何人?为何动手?”

白晓度打量了他们六人一番,说道:“看装扮和武功招式,我想那四个白衣男子应该是点苍派的弟子,穿浅蓝色衣服的应该是风雷门的弟子。至于为何动手,我还不确定。”

婉丹问道:“我们要不要过去帮忙?”

白晓度摇头道:“不可,这是他们门派之争,我们外人不适合插手。”

渐渐的,在四个点苍派弟子的围攻下,两个风雷门弟子显得寡不敌众,被打得步步紧退,他们俩全无进攻之力,只能被动抵挡。在退无可退之时,胖子从身上拿出一个小笼子扔到地上,顷刻,四个点苍派弟子大叫了一声,长剑落地。

粗眉看了一下握剑的右手然后怒视着胖子,骂道:“卑鄙。”

胖子瞧了一下他们,笑道:“去年武林大会的时候,你们不也是用这等卑鄙的手段才打赢我们风雷门的,我这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粗眉瞪着他们俩人,狠狠说道:“这个仇我一定会报,你们风雷门给我小心一点。”言毕,他捡起地上的长剑离开客栈。其他三人也捡起长剑跟着离开。

瘦子捡起地上的小笼子还给胖子,他瞧了白晓度等人一眼,对胖子说道:“好了,吃完饭赶紧离开吧。”

白晓度看着轻羽笑道:“我明白了,一切都源于去年的武林大会,当时是风雷门对点苍派,结果点苍派胜出了,风雷门认为他们胜之不武,暗中使用了卑鄙的手段,因此,两派就开始结怨,见面的时候,一言不合就动手。”

轻羽问道:“那刚才是怎么回事?为何四人手中的长剑突然掉落。”

高进说道:“是微蜂。”

白晓度看了他一眼,答道:“没错,就是微蜂,胖子使用微蜂让他们手掌疼痛从而无法握剑。由此可见,风雷门的嫌疑果然最大。”

轻羽紧握双拳,双眼紧瞪着那两位男子。

高进望着离开的四人,嘴角微微一翘。

白晓度站了起来,轻摇纸扇,对众人说道:“诸位吃饱后先行休息,在下有事先出去一趟。”言毕就离开了。

天隐居士和林宇回房去了,婉丹拉着轻羽到外面逛街去了,高进呢?不知道去哪里玩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