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淘尽人潮  最后遇见刚好

爱情是一种突袭。

当她来临时总让人惊喜的措手不及

当她离开时又让人后怕的心有余悸

怀念是一种罪过    

发誓忘却是对命运经历的不负责

深刻记忆又是对此生磨难的重蹈覆辙

朋友结婚的消息陆陆续续,让我接受的措手不及。

除了衷心的祝福还略带着一丝遗憾心情,他们若不是应付家庭责任便是已经厌倦爱情。

当然也存在偶然的真爱,却已不是她们最初的姿态。

或许女生本能的单薄不该过于无理的挑剔,但做为有思想的活物,又都不甘心放弃追寻。总觉的下一秒的遇见才是爱情真谛,就这样得到再失去,伤人再被伤,爱恨轮回,男女平等。就像吴克群的那句“傻瓜 我们都一样,受了伤却不投降”。

无助的时候我们需要一个宽阔肩膀或温柔眼神,给予依靠和理解;疯狂的时候我们需要一个浪漫使者或冒险勇士,共享精彩和刺激;花痴时喜欢他美貌的五官;崇拜时爱慕于他非凡的才华;想念时他所有的过错都变成奢侈的回忆;厌倦到心痛仍然留恋一缕和他的时光。雨里撑一把伞;风里披一件衣;每个夜里说一句晚安······

如此体贴的生活,倘若不爱让缘分情何以堪。或许该感谢有这些人调剂了我们的生活,让一整个青春期都沐浴于甜蜜。可当这完美的形象集中在一个人的身上,我们还是有着无尽的渴望。漂亮的嫌弃他除了帅气缺乏主见,除了能力缺乏执着,除了胆量缺乏幽默,逊色的嫌弃他只会行动不懂方式,只会老实不懂顽皮,只会规矩不懂惊喜。

一系列的标准规则在女生无底洞般的心海里交织成新一轮的矛盾漩涡。

于是。我们开始崇尚单身一族,想象那种疯狂放荡且不失优雅自然的生活状态,不必委曲求全也不必争风吃醋,用自嘲的倔强证明谁没了谁都可以活的很尊贵。养一条狗,取一个熟人的名字,与之拥抱,叙旧过往。养一缸鱼,净化心灵,探寻世界透明的样子。甚至种一株安静的花,你陪它解闷说话,它陪你历经年华。游离在形色各异的人群里,未曾感受过真正的寂寞是怎样的坐立不安,所以不会认为多一个人存在有何等的迫切与必须。

面对各种分手原因,各种一见钟情,我该冷笑他们无为的追逐还是忽略这些幼稚的事件。俨然我极不情愿苦口婆心的去解释那些永远都模棱两可的问题。想爱的人都会披沙拣金付出的摧心剖肝,旁人劝阻的再怎么声嘶力竭总显得人微言轻。随他们吧,很多方面,朋友是一辈子的身份,而绝非永恒牵挂。

当一首情歌将过往赤裸裸的剖析在眼前,思绪被泪潮湿。情不自禁的问自己,是真的抵触爱情还是逃避某种事实。

的确不想承认上帝对我的无微眷顾,在那些花开的年纪赋予我最简单的关怀。一封情书?一个眼神?还是一个华丽的承诺。年少而柔弱的意识不懂得否定与拒绝,纠结加单纯给生命抹了一缕悲剧性颜色。或许我们可以友谊天长地久却最终未能如愿到头。等时过境迁阔别已久竟然感叹相见恨晚,是命运太荒唐还是当初决定的太匆忙,蓦然回首一切云云皆浮云。经常被荧屏上藕断丝连的爱恨情仇惹得眼眶发红,甚至陷入戏中恨不得替导演成全他们。在剧情里可以肆意的爱的死去活来恨得咬牙切齿,看演员们忙的不亦乐乎。现实中又有谁胆量充足勇气可嘉,非她不娶,非他不嫁。

我们总是羡慕别人牵手的幸福,殊不知他们也一样,因为这种虚荣的心态,我们常常不知不觉便将属于自己的那份荣耀拱手相让,“谁的新欢不是别人的旧爱”你懂了吗?

我不敢回头看曾经我未完成的诺言或是未追究的背叛。但肯定时光会原谅所有不懂事却动情的孩子,给后来的人创造一份成熟的爱。

青春的末尾,激情苍老了许多,结束校园觉得身份变得不伦不类。我知道我不该再沦陷在那些无关痛痒的记忆里,默哀逝去已久的人寰,在他们美满快乐的背影后,自我纠缠。

是时候为情劫写个结局,以祭奠我二十年的多愁善感。但一时间竟然想不起这场最后的晚宴该邀请谁不见不散。不够优秀才疏学浅,情不柔软貌不惊艳的我该以什么证据,鉴定那些昔日真的与他们有关。是我想多了,还是我真的错过了。

想象生命中会路遇的那些情节,该会有着怎样的结果。

当最后一次翻阅了从前的信件,不明白是彼此过于骄傲自满还是彼此观念明显肤浅。好久没有回到曾经一起留恋的地点,物是人非的风景漂亮的有点惨淡。环境改变了大家,在众人眼里都成长的那么不能相认。好在彼此都乐观,打一个电话,写一条留言,甚至记得彼此的爱好习惯。从小心翼翼害怕犯错失去到相互讽刺各自洋洋得意,都忘了曾经那段哭笑不得关系。从容的说起身边新人的故事,迫切的想知道他(她)是什么样子。低调的风格适不适合你张扬的原则;成熟的心态当心左右你武断的选择;距离别太遥远,年龄别差太多;后面再加一句一定要比我好很多。当玩笑变成了叮咛,都不去想对方是否已经换了恋爱法则。一如既往的做些无用功,不约而同。

终有一天,故事中的人们要终结单身,一生围着两个不同的人。少了联络多了责任,我们也该坦然,至少有生之年的路遇里不会有悔恨。

时间总会给青涩的心,一个曲折的开始,然后距离再给一个结束的难题。一路走来就像在破解关卡,说不出哪一段路途过的平安与繁华。

是否偶尔会怀念朋友间相互鼓励又吵得最凶的日子,至少心里有话不必有口难言。你懂他的温和性情,他的不善表述,他的无私付出还有那些迫于无奈而答应的各种无理“命令”所以总抱歉自己的一意孤行和顽固决定以及给不了答案却辜负他漫长的等。都习惯了无助时跟对方打个招呼,闲暇时向对方随心问候,温馨温暖简洁简爱。在别人眼里我们难以定位,高于朋友低于爱人。或许我们应该知足不该盲目,输给客观的情怀如何去弥补。是家庭的传统理念对他根深蒂固,还是城市的野性躁动让你不够矜持,总觉得彼此之间除了路程还有心距。他始终都没有说出过最真实的感受,而是用一种信手拈来的随缘搪塞你的好奇。你到底也没弄懂自己是在经营友情还是爱情,还是贪慕共有的曾经。

一切终归有末端,该向谁问怎么办。

有些人,有些路,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悲伤,庆幸,走出了那个没有结果的幻觉。悲伤,放弃了拥有过程的美好。一页一页伤感的语句,眼里滚烫的泪滴,牵强的笑包裹着空虚的身躯,被看穿了孤单。生活里关于未来都是没有句点的散文,读不懂品不透却喜欢猜测彼此的乐与愁。有时候过客比朋友更容易做。

碎碎念,千遍万遍只能委屈自己的心思有什么值得,天天说,假如如果,没有实际的行动何苦受尽心情的折磨。我们会不会突然间醒来,扪心自问为何要去莫名的占有一个陌生的名额。电影般的画面,一帧一帧的重复着单调的日子。和上帝较量和命运对抗我们忘记了自己的平凡和幼稚。再怎么披风历雨心底依旧是一张白纸,不愿意失去美丽的影子,也不想擦过伤痛的痕迹。就让它水一样的宁静吧,这样也算是对自己的忠诚和唯一。

有些事写成千字文也只是一句怨言,而我只想浅浅抒怀一个谢字。

女孩子的心还是薄弱了一些,会不经意在和他的世界里泪流成河,委屈地误会的,生气的,哭过之后也就忘却了。点点滴滴都在稍纵即逝的时间里慢慢的愈合,因为伤的没有那么深刻。不管偶尔联系的还是中途遗失的我很满足在浩淼的生命长河里你们与我同舟共度。不记名的的感动,感激,感恩希望看到的人能谅解我当时给予不了的回报,以及因为胆怯而表达不出的秘密。

 “爱你的那一个 伤你的那一个,谁才是你爱情中的伯乐,放弃了这一个 然后等待著下一个最后哪一个让你最舍不得”林宥嘉的这首《伯乐》谁能干脆的回答。

每个人都会在明媚的季节里路遇一场华丽的爱情,然后又像魔术般在黑暗的帷幕下悄然而去,无论爱与被爱。写一大堆忏悔,喝一杯浓酒沉醉,玫瑰凋零长夜无眠,发誓不做爱情的冤魂。却在某个酒醒黄昏,陌生街道,一段莫名的擦肩搭讪另一种缘。爱情是个圈套,下一个他或她再怎么优秀,在你的视野里他们身上总有最初的记号。

别再为爱与不爱找借口了,遇见了,就珍惜吧。借用容祖儿的《最后情人》“不管恋过多少恋人,还怀念哪几任,都已经是往事前尘只感谢她们来丰富你人生。有了很爱很爱的人,就该守己安分,别再奢望更好的人,没有空再爱别人,我们恋过多少恋人,都已属于别人,走出了我们的人生,难道还学不会 怎样去爱人,不留伤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