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35/52 我和记忆有个约会 - 八月第4周

曾几何时,我觉得记忆这件事离我们越来越远,经常放下东西就马上忘记。偶尔一次机会,看到有个叫“莱特纳记忆法”,觉得很新奇,操作起来也超级简单。没两下我就get到它的规律和技能,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看“记忆”这件事有何关联?我以前只知道爱宾浩斯曲线,不过那种方式,是让我们不断的重复,两周重复14次,拥有更长的记忆能力。而莱特纳记忆法,只要重复五次,就能拥有90%的记忆度,太惊人了。

莱特纳记忆法


我家只有一只小白鼠,比较有空,就是那只整天蹦蹦跳跳不停的小宝。当时也没有想太多,简单相信,听话照做。没想到,短短的一个多月,却是收获满满。小宝在不经意间,认识的字越来越多,甚至有时候可以坐着认着五六个字。关注度也提升了,从2-3分钟,提升到5-10分钟。不仅把中文的字 搞定了,还把英文、数字、扑克牌的花色都搞定了,真得是放下期待,收获的都是惊喜。

莱特纳记忆法的方式是比较简单,一共有五个盒子,分别为一天、隔天、每周、隔周以及半年。操作方式:比如今天为9.1,我将卡片放在第一个盒子中学习。9.2再从第一个盒子中拿出,如果孩子能够一次性理解的,放入隔天第二个盒子中,如果还未理解的仍然放在第一个盒子中。9.3先拿出第二个盒子进行复习,如果仍旧记得,放入每周的第三个盒子中。如果不记得,则返回第一个盒子中。而第三个盒子的复习时间在9.10。以此类推,9.10复习第三个盒子时,如果仍旧记得,则放入隔周的第四个盒子,如果不记得则返回第一个盒子。9.24复习第四个盒子,如果记得则放入最后一个半年的盒子,等3.24进行复习。如果是上学的孩子,可以等总复习时,再把这些知识点重新的复习一次,达到知识巩固掌握度。

盒子


操作方式不难,难的是如何教。我追求的是玩而有索得,不是枯燥无味的反复记忆,这样孩子的兴趣不大,也不容易互动。我主要利用了四种方式,这四种方式也是记忆由快到慢的方法。

1.孩子认识的周围的物

孩子最先认识的是周围的动物、生活用品、天气,能看到能摸到能感受到的。每天在小区内可以看到的猫、狗、鱼、鸟,动物园可以看到猴子、兔子、老虎等。动物是孩子最先的认知之一,通过字和动物关联能让孩子记住。

孩子每天都处于不同的天气环境中,下雨啦,可以踩水塘。打雷了,雷公公发怒了,好恐怖。有闪电,天空突然之间被划了一道。感受不同天气的变化,让孩子认识到天气的变化,白天、晚上,风、雨、雷、电、雪。能看能摸,会用语言表述,通过图片的解释就能感知字的形成。

孩子另一部分会接触到的是日常用品和兴趣爱好,比如穿的衣服、爱吃的肉、车,把摸到的、喜欢的物品和字形象的连接,就体会出字的特殊性。再比如早上有妈妈和我说黄色的教法,就是通过孩子喜欢大黄峰,而指出大黄峰的颜色就是黄色。用兴趣引导孩子的认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图形印象法

在这部分的字是可以通过拆字的方式组成,比如“开”这个字,在象形法中,就是用手去推门,就是一个开字了。跳舞,就是一个小人,手舞足蹈的方式。泪字,就是画了一个眼睛,流下眼泪。非常形象的解决这个字。孩子一般看字不了解,看图片一目了然。从图片导向文字,有联想性的解决认知。

3.日常的儿歌,日常的话语

当然象形字里有些图片很形象,有些图片不那么好理解。针对这些图片,我们需要想办法,让孩子了解。比如说大、小、人、高,这些都没有实际的意义,我们用语言来表示。妈妈比宝宝怎么样啊?小宝会说大,我就会说这就是“大”字。那宝宝比妈妈怎么样啊?小宝会说“小”,我就会说,这就是“小”字。

有些动物孩子没有看过,有些物品也没有接触过,可以采用儿歌的方式。比如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吃下不来。老鼠的“鼠”字解决了。小燕子,传花衣,燕子的“燕”解决了。当然还有很多类似的歌曲,从顺口溜、歌曲、诗词中读顺了,孩子也能一并知晓。

4.物的相关特性

找到一个对象,比如说孩子已经理解“鸟”这个动物,我们就要以引导孩子,用手做出飞的样子,告诉孩子鸟会飞。鸟会了保暖和防水,鸟有羽毛。如果想要抓鸟,必须要用网捕鸟。从中认识到飞、羽、网,三个字。

5.词组

用字组词,土堆、木头。我们常用的组词方式,让孩子了解用处。

从1->5,是记忆方式由快到慢的方式,能想出越多的关联性,孩子的记忆时间越短。在这个整个过程中,我抓住的是孩子爱“玩”的特性。从刚开始拍照、视频,引发孩子的兴趣,到后面每天打卡,孩子坚持和妈妈一起玩。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特殊时光,也是孩子一天感觉最有成就、最有自信的时光。

识字卡


当然我也碰到了一些瓶颈,不过我有很好的方式化解,以下介绍几种:

1.孩子的接受度每天都不同, 接纳孩子当天的效果。做就行了,今天没有做完,明天继续。每天都是新的,不要强迫孩子学习。

2.孩子畏难,要让孩子感觉好。熟悉的字,不需要看图片就直接能说出,以增强自信心和成就感。

3.放下期待,收获的都是喜悦。每次小宝能认出新词,我都会亲他一口,作为及时的反馈奖励,是小宝前进的动力之一。我没有想到英文单词,扑克牌竟然能在三四天内记住了,超级厉害的感觉。

4.想各种好玩的方式吸引孩子,并不只是单纯的卡片,需要用到嘴巴、表情、肢体语言,越多的夸张肢体语言,孩子兴趣越高,越容易记忆。比如在教泪的时候,我就假哭。直到现在,小宝在说明这个字的时候,哭得特别夸张,一边小嘴里还叫着“妈妈爸爸姐姐,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快点来呀。”

5.孩子虽然认的字,但实际记忆的是图片,很有可能看到另外的字体不认识。强化各种字体的关联,如绘本中的字,可以从字卡里找一下,加深印象。

数字图片


我从记忆法中不仅获得的是孩子“认字”这个简单的过程,也是亲子关系不断增长,不管我是加班还是有事晚回家,我和小宝有个“记忆”约会,我也是我对他的承诺。

打卡表


一、本周目标:

[家庭] 开学前家庭讨论会,新学期的梦想板 ,已完成
[事业] 培训流程,跟踪风控处理的开发,已完成
[学习] 听书“扫除道” ,已完成
[社交] 周六天使班晨会:莱特纳记忆法主题分享会;周日天使班线下聚会。 已完成

二、八大关注

【健康】

本周特殊情况没有跑步,可是和姐姐一起参加了第一次的排球运动。看到我们的教练是那种瘦瘦高高的,用仰视的方式看着教练。一种由衷的敬佩,人长得真是太高了。她是东北人,在上海有20年了,我们俩是她教的年龄最大的学员了。真有点不好意思,年龄这么大了,还跟着老姐学排球。至于为什么会学,还不是老姐的脚不好,没有人陪她,我反正不排斥,学一下也没有这么坏处。我姐姐长得可高了,她是比较适合打排球类型的,手长脚长的。一看我这个小矮子就不适合,手也是短短粗粗的。教练说我的手像小孩子的手,长得很可爱,肉嘟嘟的。好吧,谁让我选择了,就赶鸭子上架吧。

我对排球也只不过是在学校里接触过垫球,其它知识等于零。排球有五种技能,垫球、发球、拦网、扣球、传球。最先学的是垫球和传球,看看好像挺简单的一件事,其实每一个动作细节都不会那么容易。而且体育运动这项活动,对身体的损伤非常大。排球会对胳膊、腰以及膝盖会有严重的操作。不过我们是业余玩玩的,还没有这么大的强度,不会弄伤自己。

先教的是垫球动作,两只手左下右上承抱拳状,两个手臂要夹紧,手在抬起时要有下压的动作。两脚要分开比肩宽,右前左后,呈蹲点的姿势。当垫球时,整个人垫起往前送,脚要伸直,手同样向前,不能过高。在这个动作中,一步步做还行,要整体统一协调不是太容易。一会儿说我太紧张了,一会儿说我下蹲和手举的姿势有点分开。最累的是脚尖,一直在做抬后跟点地的操作。

另外还学了传球,我的手太小了,球拿不住。大姆指和食指呈一个圆形,包出一个笑脸的样子。其它三指张开。传球,从头的上方开始,手不能倾斜,笔直向着前方拿球。同样脚以半蹲形式站好,当传球时,脚也要伸直。手举在头上做20个,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排球教练在教我们时,反复讲了从静态到动态的学习。先要从基础的学起,五项基本功,每一个基本功都必须练好,只有反复枯燥的训练,使之变成习惯。从以后看着自己的变化,到适应感应自己的动作。

我既不打比赛,只是把排球当成是一种业余爱好,有兴趣玩玩而已。所以交不计较自己的身高是否适合,只要努力去做就行了。毕竟花了时间和金钱下去学了,就必须要学好。

【财富】

购买了iSlide会员99元,现在越来越觉得会员的重要性。很多的事可以通过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免费虽然好,但是也会花自己更多的时间去研究。何不如就用收费的软件,很多的功能就直接可以使用。

【家庭】

『妈妈检视』

1.1、小宝-【抱抱】

小宝最近一阶段,经常要我抱,只要我在家,自己也不玩,就是想要我抱他在手里,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需要找些事,让他放心,专心去完成一些“功课”,可吸引他的注意力。平时的画画、车车和积木已经玩腻了,要陪他一起玩一些其它类的桌游,比如飞行棋,不知道小宝是否可以。

1.2、小宝-【出游】

小宝又跟着爷爷出去玩了,我和小宝说,你晚上不和爷爷出去玩,等妈妈回来好吗?小宝说不要。妈妈回家没看到你,会感到很失落的。小宝看了看妈妈,亲了亲。洗澡的时候,我又问了小宝。小宝说,晚上不能和爷爷出去玩,妈妈会生气的。我对小宝说,妈妈不生气,妈妈只是觉得妈妈早回家能早点看到你们,可是你们两都不在。那如果妈妈晚回家,小宝看不到妈妈,会不会想妈妈啊。会,小宝说。那你愿意晚上等妈妈回家吗?嗯。

R感受:有时候对孩子的感觉,好像不是他们离开不了我,而是我离开不了他们。大宝要上课,所以忙碌着看不到人。小宝要玩,一直拉着爷爷出去玩。我想让小宝呆在家里,这段时间我想个好办法能培养起来。并不只是单纯的房间里玩卡片,再加一点其它活动,让孩子愿意一起完成。

1.3、 小宝-【影响】

晚上小宝在做莱特纳记忆法,大宝看到了,也要玩。早已准备好英语卡片,一起读。学习是互相影响的,一个要玩,另一个也要玩。这种互相影响的效果,会促使孩子们稳步向前,当然也要控制孩子们的不好的习惯,同样也会一学就坏。 R感受:家里有两个孩子,虽然有争吵,但是这就是一个小社会团体,他们会自己找到如何相处的方式。互相学习的过程中,不断的竞争,这个要吃那个也要吃,只要我们父母言行举止端正,孩子就会模仿,他们就会努力做到他们的最好状态。

1.4、小宝-【收拾玩具】

这几天发生小宝有收拾玩具的习惯了,每一次从玩具箱里拿出来玩具,都会主动的归还。有时候没有放好,我只要稍等提醒一下,也会把东西放回原地,这个习惯很好。我总结了一下经验: 1.约定,要和小宝说东西如果不收拾就要扔到垃圾筒去。 2.逻辑后果,孩子在不愿意收拾时,真的扔到垃圾筒。 几次以后,孩子就会相信妈妈说的话是真的。而且扔的垃圾都是小宝最喜欢的车子,这让他刻骨铭心,再也不会乱扔东西不整理了。只要我说,你是不是在地毯上的玩具,都要扔进垃圾筒,他会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好。小宝被培养出来了。

2.1、大宝-【没完成作业】

爸爸回家检查作业发现,大宝的数学作业少做了一张。外婆就说,以后要完成作业才能玩哦。大宝说,是下午刚布置的作业。外公说不是的,你的数学作业明明听你爸爸说少做了一张。大宝声音大了一些说,不要你们说。老公说,没做完作业还有理了。先吃饭,去洗手去。大宝很委屈的说,外公外婆不能说她,只有爸爸妈妈可以说她,现在连小宝都能说她了,呜呜呜的哭起来了。我抱了抱大宝,安慰她说,妈妈知道你很委屈。爸爸妈妈做得不对,你能够说我们吗?大宝点点头,对啊。我们每个人不在于谁说谁,而于理。怎么又发生没有做完作业的事啊?有什么好办法解决呢?大宝说,以前爸爸给我写的便条纸很好,每天写什么都很清楚。我对大宝说日历上都有啊?我之后看了一下日历,只有内容没有程度,确实少了一些什么。剩下只有两天的时间了,能做到知道做什么作业吗?大宝点了点头。吃完饭,大宝认真的把缺的作业补全了。

R感受:外公外婆经常和我说,大宝听不进他们的说话。在这次的交流中,我感受到情绪。当外婆在讲这件事的时候,情绪还是好的,很平静,孩子已经有反抗的情况在的。但当外公讲这件事时,完全升级了,直接数落孩子的不是,特别是的凶,这个感受是孩子接受不了的。我们要学会和孩子沟通,要去解决事情,不能只是单纯的看到事情,纠着事情不放,于事无补。以前的父母靠打骂完成了教育工作,他们认为这样出来的我们,学习也好、工作也强,为什么现在的孩子不能适用。最根本的一点是,现在的社会变了,我们听话、懂事的年代过了,孩子更聪明,更有自己的思维方式。靠镇压只能换来孩子更多的反叛,亲子的不合,从整个暑假两个月除了做完了暑假作业外,还完成了很多课外作业,已经比我小时候不知道要强上多少倍了。当然现在孩子的学习压力和难度,都胜过当年的我们。

2.2、大宝-【榜样】

晚上大宝看到小宝依偎在妈妈身边,妈妈在讲故事。大宝也要听,小宝嗖的一下,把书抢过去,不给姐姐看。姐姐也没有生气,我让姐姐自己选择一本书,妈妈来讲。当姐姐的书拿来时,弟弟也凑上来听妈妈讲故事了。讲完后,又把自己的故事书拿上来,让妈妈讲课。大宝的分享开了好头,让小宝也懂得分享,不能独自享用。

『爸爸检视』

1、集中检查了大宝的四季的作业,在自学的情况下总体还可以。特别是排序和组合的题目也有了自己的想法,只是组合的概念还需要加强一下。(ABC和BAC是一样的)。自己不会做的题能做到不看答案,圈起来。

2、大宝的Scrach作品获的了最佳创意奖(不获奖的人估计是没有提交作品)。不管怎么样,获奖让大宝更加喜欢编程了。给她报了一年的线上编程课,希望能提高大宝的逻辑思维能力。

3、马上就要开学了,这周的主要任务是帮大宝慢慢调整作息时间。9:30睡觉,6:30起床,吃早饭+写字+论语诵读。

4、开学后,周一到周四晚上不可以玩。这个规则还是要和大宝重申一下

5、继续加快大宝从叫起到吃好早饭的时间,早上留出更多的时间(已和大宝沟通,大宝也同意)来读书、写字。

6、趁着大宝上英文课的时间,陪小宝完了一会接沙包的游戏。平时除了抱抱,很少有时间陪小宝玩。有时间也要多陪陪小宝。

7、大宝开始慢慢从休假模式转换到上学模式了,晚上检查完作业后没有吵着要玩游戏,和弟弟完了几分钟后就上床睡觉了。

【学习】

这周听了“扫除道”这本书,感触颇多。一直觉得自己没有办法把孩子的收纳整理起来,其实自己也一直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要想让孩子做,自己先要做得彻底。在一个混乱的环境下,如何能培养出一名整洁的孩子呢。所以我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断、舍、离以及对家居进行清扫工作。每一次的整理,都会给自己一种心情舒畅的感觉,但是不经意的摆放又会让家乱七八糟。所以我能做得是定制家的物品规则,和大宝说好,每周必须对家里的一个角落进行收纳、整理和清扫。太多的出游,让孩子感觉到对大自然对外界事物的好奇和好感,但家是避风的港湾,也需要我们每一位家庭成员不断的经营。 东西不是越多越好,不是藏起来,就算是整理好了。如何可视、可理、可用、合适、合量、合理才是需要我们去追求的家庭品质。让孩子开心、舒适,自然也就是会学着父母去动手整理。我相信影响力的力量是巨大的,所以我也必须规划自我的整理方式。希望在明年,家里真得可以给孩子开一个生日party。

r扫除道

【事业】

虽然看似这周的目标不多,可是零星的事真是不少,都是在沟通方面。带组员和带孩子一样的,以前我只要收到别人的抱怨,我会劈头盖脸的把问题方骂一顿。而现在我会先让情绪缓和,就只停留在我这个层面,我会用另外的一种方式进行沟通。

现在孩子对事业的追求,真得无法认同。又一个一周试用期都没有做完,就和我说辞职的。好说歹说都不愿意留下来,美其名曰为不想耽误工作。刚试用进来的人,连工作都没有布置呢,哪来什么耽误之说。我都不怕,新人怕什么呢?就算是小时候由长辈带大的,也不至于说为了亲情不要工作了。工作不是儿戏,谁都有心情不好的时候,能够理解。而半个月都无法平复心情工作,这事我确实非常想不通。都说工作的忙碌可以带走心情的伤感,反过来自己想要投入在伤感中不能自拨,没人能够帮他一分一毫。

在很多的事情上,组员就像孩子一样,他们没有经历过,都没有感受到自己的行为是问题行为。都觉得没问题啊,一切都很正常啊。而当我手把手的要求他们按照我的话去做,他们竟然惊呆了他们对一些事情上的看法。所有的人都必须有人引导后尝试着做了,才发现自己的想法是错的。如果对方只是告诉你想法错了,你是不愿意接受的。这就好比丫丫老师在课上问我们,一分钟可以拍多少次手?没有拍过数过当然会不正确。

对事业上有些事,我还是有时会有点冲动,其实现在心理想想,除了找老板还是有其它方式处理的。毕竟这也涉及到两个组,完全可以找对方商量。当然人也是必须经历过事才能长大了,不顺也是一种磨练,学会如何说话。当然结果还是较好的解决了,毕竟有“理”在我们这方面。沟通很重要性,尊重是从沟通中产生。正好印证了一句话,尊重一般时候不会出现,只有不尊重时特别显得尊重的重要性。

最后一个深切感受是,人如果不知道自己不知道是最恐怖的事。当默认自己的工作效率,工作态度时,只会以现有的工作情况进行预估,而预估的结果是我不行,只能做这些,催我也没有用。比较起不来积极的作用,只会把被比较的人更加的生气。比较好的做法是,带着组员一起做,寻求不一样的方式,感受到自己潜力。慢慢的能量场就被打卡,成就感自信心一下子爆发。我竟然可以做这么多,不可思议的效率使他们改变了对原先的看法,我们的目标也达成了一致。

【休闲】

孩子要开始正常上学了,周末已经排得非常满的日程。虽然不是出游的那种,但是只要不是补课,对孩子来说都是“玩”。希望她能“玩”得舒服,“玩”得开心。

【社交】

本周社交活动:

1、 周四亲子教练晨会:带班分享及梦想板复盘
2、 周六天使班晨会:莱特纳记忆法
3、 周六亲子教练例会:一周复盘
4、 周日整理大帮会:
5、 周日上午天使班聚会

没有想到莱特纳记忆法能召集了三十多位的朋友参与,本来只是天使班我带的亲子组的周六晨会。感受到此方式我是取之一阶的亲子效能用法,所以反馈回所有的人。没有想到会这么火爆,并且还有人告诉我,没有参加晨会,想要回听录音。很感谢大家的参与,我是受益者,更希望有更多的家庭受益,反馈其效果。

【效能】

周日的天使班聚会,分享了家庭关系,家庭关系分为夫妻关系、亲子关系、父母关系,其中最重要的基础是夫妻关系。我们家虽然不算是那种超级高效的家庭,但至少老公和我是同频的,老公愿意为我为孩子改变。我也看到老公的亲子检视的内容也在增多,愿意改变什么时候都不晚。

『家庭关系』——夫妻关系

夫妻关系是需要每天呵护经营的,对给予帮助的另一半及时说声谢谢。对于需要帮忙的时候,能马上帮忙处理。两个人是在相互配合、相互迁就,携手共创美好的家庭生活。在每天,我们都在不知觉的为情感卡上增加收入。 不经意的小礼物,一个顺手的动作,体贴的帮忙,一个两人世界的约会,都能让储蓄增长不少。而一场吵架,一个矛盾,一个情绪的对抗,马上将储蓄卡的情感支出不少。两个人需要不断融合,经营彼此的感觉。

人难免会有情绪,有句话说“极怒时莫于人书,极乐时莫于人物”。在我们生气时,不要书信给别人。在我们快乐的时候,也不要答应给别人东西,这个也告诉我们要在心平气和时与人沟通。和我们的另一半,或是子母,甚至的是家人、朋友都一样,不要在生气时沟通,这样不但不能解决事件,还可能更糟。

关键对话是在平静的状态下,要达到双赢。对自己来说,通过沟通必须要达到这个目标,而对方来说,通过沟通也需要为对方达成目标。从而增强你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才能规划下一步的处理方案。我们往往沟通是一方,想要对方退步,达成自我的意愿,这怎么可能完成?男方和女方本身思维方式不同,要统一目标,必须以这个目标为前提,站在他人的角度上去考虑这件事,才有可能达成。一直想着是自己是对的,自己要做什么,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别人也不会在乎和理解你的想法。多往前走一步,主动伸手,放下情绪,收获的另一方的牵手。

再见八月,再见快乐的暑假


再见八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