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友邻——珠海|2019珠海游记

首先要感谢Scarlett接待了我两晚。原本计划只住宿一晚,但因为在澳门没有找到host,我询问她能否多留宿一晚,没想到Scarlett非常爽快就答应了!真是感激不尽!

Scarlett对我的评价

在到达澳门前她就有和我沟通联系、询问我的行程计划,她告诉我如何寄存行李以及给我行之有效的出行建议。不得不说Scarlett做事有计划且非常细心。当我到达拱北口岸后,Scarlett亲自过来接我,她给我钥匙并介绍房子,还给我准备了水和饼干(怕我饿),真的超级贴心!

我对Scarlett的评价

我们从见面开始就交流不停:从沙发旅行到幼儿教育,从对运动健身到对外汉语,从工作到学习,从生活到兴趣.....我们仿佛有说不尽的话题。

因为她是澳门居民,从她那儿,我对澳门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因为她在珠海居住,而且她也有空与我同行,所以珠海大部分时间是两人行!

如果Scarlett第二天不上班,也许我们能聊到天亮,我俩真的有超多的话可以讲。

但是班还是要上的,觉还是要睡的。大约11点,我们结束了畅聊,Scarlett回去后我在房子里洗洗刷刷,把衣服和自己都洗了一遍,把衣服扔在衣架上,把自己扔到床上,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才起床。

洗漱完来到客厅,从窗户往外看,这里能看到澳门塔,珠海离澳门真的好近啊!

远处就是澳门塔

阳光透过窗户洒在我的身上,温暖而又惬意,我躺在沙发上闭目静静地享受这难得的冬日暖阳。躺了一会儿,肚子向我打报告了,我便来到餐馆点了一份猪脚饭。

临近过年,店里客人不多,老板也有些清闲。饭后他和我聊天,还请我喝从家乡带来的高山茶。

喝完茶我和Scarlett在小区广场碰面。她穿着很专业——健身服三件套,还戴了鸭舌帽和骑行手套。

对比一下我就穿得很随便,奉上一张电梯里的自拍照:

哈哈镜哈哈哈

我们从住处出发,骑着共享单车一路说着笑着来到情侣路。

市区内有专用的骑行塑胶道路

海边的风景很好,中途休息的时候我拍了很多视频,但是公众号文章里视频文件最多只能放三个,所以关于海边的视频这里只放一个。

一路经过灯塔、珠海渔女雕像、得月舫、野狸岛,最终来到珠海大剧院。珠海大剧院也叫日月贝,一大一小两组“贝壳”的形体在一望无际的蓝色海面上与郁郁葱葱的野狸岛交相辉映,尽显无比崇高的艺术魅力。

珠海大剧院


野狸岛

Scarlett告诉我说,如果有团队到澳门演出,一般他们也会来珠海,因为澳门和珠海离得很近。

我俩一路骑行过来没觉得累,倒是有些渴。最开始带来的水已经喝完了。于是我们来到超市。因为Scarlett喜欢喝酒,我买了两罐德国啤酒,和她一起坐着休息、聊天、听歌、小酌。

有人在唱歌

Scarlett非常喜欢咖啡,大学毕业后她利用闲暇时间学习咖啡的制作并考取了咖啡师。她带我来到她特别喜欢的一家咖啡店,教我品咖啡。

其实我是个不喝咖啡的人,对咖啡的认识很浅,对咖啡不讨厌也说不上喜欢。Scarlett的热情邀请让原本拒绝的我也想尝试一次。于是我和她一起来到了咖啡店。

Scarlett在点咖啡

咖啡端上来时我看造型以为Scarlett给我点了一杯酒,其实它是冷萃咖啡,瓶身上也写得很清楚——cold brew.

Scarlett教我先喝一口纯净水,待口腔洁净无味后,她将瓶里的咖啡倒入放有冰块的杯里递给我。

冷萃咖啡在感觉有些微苦,另一杯则品尝到了Scarlett所说的咖啡本身的甜。这两杯都是纯纯的咖啡,不加奶不加糖,刷新了我对咖啡的认识和看法,感谢Scarlett请我品尝。

因为次日她要早起上课,晚上还要备课,所以晚上是我一人来到她极力推荐的板障山。

板障山坐落于珠海市的市中心,是俯瞰珠海的最佳地点,还可以远眺澳门。登山的小道是1999年澳门回归时珠海市政府专门修建的,正好是1999级台阶,山顶上还有百子回归纪念碑,用来纪念澳门回归。

台阶每隔五六个就有红色油漆标明当前的台阶数字,所以你会很清楚自己的进程。

途中偶遇一位大哥快速地上山,经询问原来他经常来这里锻练,从山底到山顶,只要15分钟。

我走走停停,花了他的两倍时间才走完1999个台阶。

在山顶上可以俯瞰珠海,还可以可以看到港珠澳大桥。夜景非常美丽。

不过夜景虽然漂亮,但是出于安全考虑,个人还是建议登山的你早些出发或是结伴同行。若一人深夜向上,一路的虫鸟叫声可能会让胆小的你感到害怕。

下山后我买了一袋最喜欢的车厘子奖励自己

次日晨跑,我一路来到炮台山公园。

公园是在一个历史遗址——拱北拉塔石炮台上建造起来的。炮台于1841年由在第一次鸦片战争中失去对澳门军事控制权的清政府修筑。

炮台山不高,海拔连100米都不到。整个公园内树林茂密,空气很好,在这里晨练的人很多。

炮台山公园上有座望澳亭,可以远眺澳门。

这就是我在珠海的最后一站。


感谢Scarlett陪我一路骑行,很高兴她和我分享她的许多经历。她是个很有自己想法并且热爱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女孩。

感谢她对我的信任,把一套房子交给我,她还担心我一个人睡会害怕,其实想说房子很宽敞,住着很舒服,各个设施用着都很方便。

感谢Scarlett对我的关心,无论是出发前询问我什么时候到澳门,还是离开珠海何时到达广州,她都很在意我的安全。

谢谢你,Scarlett,珠海之行很开心!


更多游记和随笔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小囡的漫生活”,囡 念 nan,第一声。微信公众号的游记里有视频和旅行攻略。

坚持原创,感谢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