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明白,你为什么不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深度好文)

这是个老套的话题,但这也是个永远让人触电的话题:“人生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正所谓得不到的永远的在骚动,这两个冲动不知骚动着多少人的心。而实际上,这不是得不到的,主动权就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你为什么不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说到“你为什么不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个话题,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穷,没钱呗”,然后就是“没时间、没伴”,然后还有“上有老,下有小”要照顾家庭孝敬父母之类的话,和“老了,走不动了”诸如此类的看似很有理的理由。

那我们现在就逐一做个分析,上面这些理由真的是让你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泡汤的罪魁祸首吗?

1、没钱

你以为的节俭,其实是最大的浪费

一说到旅行,有的人总认为那是有钱人的事儿,而且有些人非常不屑于那些穷游者,扔下一句恶狠狠的话“没钱就出去浪了”,殊不知自己鄙夷嘲讽的话语中流露着自己浓浓的缺乏勇气的怯懦气息(当然,在这里,我并不是鼓励那种蹭吃蹭喝蹭住的那种极度自虐的穷游,真正的穷游是将旅行费用最低化)。

那些以为没钱去旅行的人,潜意识总觉得花钱去旅行是浪费。我生活已经过得很紧巴紧巴了,没有钱去享受那种浪漫。实际上,正因为你自己被生活琐事所缠累,更需要通过别的力量把自己从这种烦腻的生活中抽离出来,在旅行中放松,以一种局外人的身份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也许当你去看了世界的美好之后,你所收获的精神的价值,岂是旅行的那点费用所能衡量的?有多少人旅行之后,更加热爱生活,更加努力去工作赚钱!正如王尔德说过:一个愤世嫉俗的人知道所有东西的价格,却不知道任何东西的价值。

转变下旅行的思维,不要再把旅行当做是有钱人的活动,丰俭由人,钱少有钱少的玩法。

2、没时间

哈佛教授森德希尔·穆莱纳桑:长期太忙或太穷,人都会变傻!

一说到“说走就走”的旅行,有的人就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自己是多么的忙,上有老下有小,工作岂能说撂下就撂?然后有的人也许会呛然泪下地说一句: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

说到没时间、忙,营销界常用的培训的话语或许能给大家以直观的感受“人生切勿忙、盲、茫”,有时看似很辛苦的忙,实际上在做无用功,然后盲目,最后茫然。

很喜欢《圣经》上的一句话:得救在乎归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静安稳!我们需要在忙碌的生活中,给自己喘息的机会,以重新得力!静中才能得力!唯有静,只有静!

你之所以觉得没时间,那是因为自己利用时间的方式出了很大问题。哈佛教授森德希尔·穆莱纳桑给了很好的建议:“解决此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减少多任务干扰,求助外界帮助,分割问题,从而淡化处理问题时的焦虑”。

所以需要让自己先不要那么忙,让自己静下来,好好地梳理一下自己的生活,终止那些无用功,抓住重点,然后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自是不难的事儿!

3、没伴

也许你怕孤单,但人生来孤独

一说到“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些人就说没伴啊,要是有伴的话,去哪儿都行,一个人多没意思啊。当然和朋友家人一起旅行,是件非常美好的事儿,快乐与大家一起分享!可偶尔的独自旅行绝对是必要的,先给大家贴出网上关于“为什么要偶尔的独自旅行?”的一些理由:

2、一个人在路上,你会明白对你来说哪些重要,哪些不重要。

3、学会一个人独处一段时间,能为你将来的人生提前做好准备。

4,独自旅行能教会你怎么去计划做一件事,对你自己负责。

5、独自旅行到一个新地方,去深入了解一种新民俗,会让你回家后觉得曾经不可能完成的事其实没那么困难。

6、一个人去旅行,你会怀念原来生活中的什么东西,回家后你会更加珍惜…(比如家里的床)

7、 一个人去旅行,你不用接受别人的任何评论。离开你的“舒适区”,做一些疯狂的事吧!

8、许多独自旅行归来的人彻底改变了自己。给自己一个改变的机会吧!

9、当你再次回到自己的生活中,和陌生人的每一次接触是那么新鲜和激动人心。

10、和陌生人的互动会让你知道当地一些精彩的故事,这是结伴旅游很少能知道的。

12、如果你一个人走的足够远,你能慢慢学会一种新的语言。

13、一个人旅行意味着你不用严格遵守时间表,不用听从别人的指令。

14、你将直视你的内心深处。

15、你可以变成任何你想的样子,不再受到身份的限制。

个人觉得那些因为没伴就不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人,他们潜意识是害怕落单,害怕独处,害怕孤独。但生活就是这样,有些事情必须由你一个人独自面对。孤独感是与生俱来的自然状态,正如大家都知道的那句话“每个人生来孤独”,相信很多人甚至是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感觉“在喧闹的人群中,反而更绝孤独”,不想多说“生命是孤独的存在”这类哲理性的话,但事实就是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一定要学会独处,学会与自己对话,充盈自己的内心,让自己的心长出花儿,才能让自己的岁月芬芳。

你肯定听过“只有学会了独处,才能与人好好相处”这句话。一个人只有学会了独处,敢去真实地面对自己,使心中的力量刚强起来,不再依赖别人的认同,不再依赖这种由外而内定义的空虚的“自我价值”,才能使自己得到很好的安放,不会轻易伤害人或是自己受到伤害,使自己的幸福感增强,才能给别人带来幸福!

要么孤独,要么庸俗。所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伴也能行!偶尔的独自旅行,让自己去好好地阅读一下自己,发现自己。

4、其它理由

实际都不是真正的原因

“老了走不动了、要照顾家庭、就是懒得出门”等等,当然,不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有一些别的稀奇古怪或是非常个性化的原因。

但是,这都不是正真的原因。

如若你没有一颗勇敢出发的心,那么这辈子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你都是一件难事!因为:你的身体生活在当下,思想却停留在过去!

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变化,我们身体的细胞每时每刻也在变化,可是我们的思想却很顽固,加上人类悲观懒惰的天性,总是会不自觉地用过去的经验或是别人得眼光来限制自己得行为和未来,就如上面所述,总觉得旅行是有钱有闲人得事儿,可是有的人在旅行中把钱就给赚了,比如那些旅行达人自由职业者;

上面提到“王尔德说过:一个愤世嫉俗的人知道所有东西的价格,却不知道任何东西的价值”,先不说旅行的价值,很多人连旅行的价格都还停留在过去,固执地认为旅行的成本非常昂贵;

我想我们每个人的思想心意每天都要更新而变化,善美的要查验持守,不好的就果断地拒绝掉!不妨放下成见,以谦卑的心去从新认识周遭的世界,以谦卑的心重新去认识旅行,相信旅行定会给你带来特别的新鲜的体验!

当你还在迟疑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踏上了旅行,开启了不一样的人生!

人生短短数十载,在有限的时间里,

不care时间、金钱…

不care一个人还是三两好友

不care是青春年少还是耋耄年华

……

也不为跋涉千里的向往,只为漫无目的的闲逛;

不为人山人海的名胜,只为怡然自乐的街景;

或走,或停,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

感受不同的风景

从17年4月11日开始

印象游公众号(yxyo2016)每个星期将会拿出1000元旅游基金

给那些“想去”旅行的人

“印象出游,说走就走”

为的就是要大家跳出生活的既定轨道

开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最后,小编想想说的是我们的生活需要旅行来松绑,通过旅行伸出认识世界的触角,偶尔的说走就走为循规蹈矩的生活添加些浪漫de色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轮到我写读书感了,看的书都是图囵吞枣,过了也就没记住,是真的没有记住啊!决定不是张三丰教张无忌太极拳的没记住,...
    yichen大刀阅读 245评论 0 0
  • 北方有酒也有诗 身形健硕的大汉 赤裸上身坐在街头 大口喝着酒 大声聊着远方的美 南方的人儿则温婉了许多 他们没见过...
    墨名莫笑阅读 156评论 0 2
  • 本文由币乎社区(bihu.com)内容支持计划奖励 简单来说,区块链就是一个没有中心存储机构的“账本”,“币”只...
    展望美好未来阅读 3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