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个男朋友(下)

5

秦矜也是个粗神经,休息休息就在医务室的床上睡着了,这一觉睡得酣畅淋漓,意犹未尽。醒来时秦矜转了转脑袋,发现床边没有沈雯雯,宋小仕那个兔崽子竟然握着她的手,一脸含情脉脉?!

卧槽,什么情况?好好地活见鬼了呀。

秦矜赶紧把手抽出来,嘴角抽了抽,不自在的偏过头。

“宋小仕你吃错药啦?”

“嗯!”

看来真的病得不轻啊……

“秦矜,对不起,我不该冲你发火的。我只是害怕,受伤的是你。”宋小仕掰过她的头,眉眼间难得的覆上一层认真的神色“我不喜欢沈雯雯,一点也不,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我们从来没有暧昧不清或在一起过,我不想你误会。我喜欢的是你。”

秦矜一脸懵逼。

老娘被表白了?长这么大老娘第一次被、表、白、了?这事如果不是宋小仕,换个人来,哪怕是个歪瓜裂枣,秦矜都要偷笑了。可是,是宋小仕欸,这感觉,略微妙啊……

宋小仕大概也觉得不好意思,但有些话说出来总比藏在心里好受得多,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脸上有点红。

“这几天躲着你,不是因为讨厌你,而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可是见不到你心里又抓心挠肺的想你。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追你了秦闹闹。”

哪怕因为这样我们连朋友也没得做,只要一想到要以朋友的面目看着你和另一个男人结婚生子,假惺惺的送上祝福,就觉得真是难以忍受。我不要当什么深情男二,要么是你生命中的男主,要么就是从此再不相干的陌路人。

宋小仕看看依旧一脸呆滞的秦矜,有点好笑。算了,让她缓冲一下吧,不然死机了怎么办。

起身敲了敲她的额头。

“行了,别赖在人家医务室床上了,我送你回去。”

秦矜还是一脸懵,乖乖的穿好鞋子跟宋小仕回去了。

晚上的时候沈雯雯来看她,秦矜有点心虚,好像自己真抢了沈雯雯男朋友似的。秦妈妈说得对,她平时就是虚张声势,一遇到在乎的人,瞬间就怂了。

沈雯雯看着她底气不足的样儿,有点恨铁不成钢。

“宋小仕都跟我说了,秦矜你出息点成不?能不能拿出救命恩人的样子来?”

救命恩人更心虚了:“他、他说了?”

沈雯雯翻了个白眼:“你结巴什么?我又不是那么拎不清的人,兄弟如手足,男人如衣服,况且我俩还没什么呢,看你那没出息劲儿。”

秦矜和沈雯雯认识的时间并不长,沈雯雯这人坦坦荡荡,脾气火爆,对在乎的人实心实意的好,俩人臭味相投,迅速发展成闺中密友,秦矜不想失去这个朋友,她伸出手冲沈雯雯撒娇,要抱抱,沈雯雯一脸嫌弃,但还是轻轻的抱了一下秦矜,摸摸头。

“宋小仕那小子不错,我其实也没那么喜欢他,就是以前闲得发慌。”

沈雯雯果然是条汉子,隔了几天就把宋小仕这件衣服换了,她又看上了体院一八块腹肌的帅哥,还一脸垂涎的在人家宿舍楼门口蹲点。

秦矜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和宋小仕的关系,从小到大的玩伴突然扔了这么一颗炸弹,他扔完了一身轻松,留着秦矜在这儿战战兢兢,混蛋!

那个混蛋还跟没事人似的,像以前一样该怎么着怎么着,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只是秦矜觉得怪别扭的,难道那天是自己幻听了不成。

俩人还是平时的相处模式,宋小仕也没有再提这回事。虽然大大咧咧的,但秦矜毕竟是女孩子有些敏感,总觉得宋小仕的一些小动作有撩妹的嫌疑。这些细节在以前秦矜都没在意,但是在宋小仕表白了之后,自己竟然会觉得心跳加速。

有一回俩人一起出门,宋小仕帮她拎着包,手机响的时候空不出手便叫她从自己裤子口袋里把手机拿出来,秦矜拿手机的时候隔着一层布料碰到了他的肌肤,像被烫着了一样一缩,又故作镇定的拿出来,宋小仕那厮又让她把手机接通放在自己耳边,秦矜脸都红了,自己的手就在他的脸旁边,伸一伸手就能碰到。沈雯雯说的没错,宋小仕好像确实挺帅的,以前把他当兄弟看,对脸这回事也不怎么在意,但如果站在一个女生的立场看,这张脸还是挺勾人的,浓眉大眼,挺鼻薄唇。

除了高中时候跟男神好了的班花,宋小仕这家伙这几年桃花运确实不错,导致撩妹技能一日千里,对付秦矜这么个恋爱小白,简直不费吹灰之力。

他一瞬不瞬的盯着秦矜看的时候,秦矜会故作凶狠地一巴掌拍过来,眼睛却不自在的四处游移,脸都红到脖根了,让人想在泛红的脸上捏一捏,宋小仕扼杀了自己那点蠢蠢欲动的小心思,还是慢慢来吧,太着急了兔子该咬人了。

6

晚上秦矜和秦妈妈打电话,秦妈妈突然问起宋小仕有没有女朋友。

秦矜吓出了一身冷汗,支支吾吾的说没有吧。

秦妈妈在电话那头絮絮叨叨地说她和宋妈妈俩人去逛街好像看见宋小仕了,和一个姑娘一起,挺亲密的,也没看清楚人就不见了,姑娘好像长得挺高的,宋妈妈问宋小仕他又不说实话,所以问问秦矜到底什么情况。

秦矜觉得闷闷的,嘟囔了句我哪里知道。

秦矜很郁闷,抱着被子打了好几个滚,宋小仕竟然敢脚踏两条船,明天就去打断你的腿,可是自己算其中一条船吗,好像又没什么立场,好不开心啊,或许就是个朋友呢,可是朋友会亲密到连宋妈妈都误会?她一贯看不起一些女生吊着别人胃口还不允许别人移情别恋,可是自己现在这样是不是也要被划为这一类呢?怎么办啊,不开心。

不开心了的秦矜看见宋小仕觉得更不开心了,这人真是太他妈讨厌了。宋小仕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惹到了秦矜,她这几天脸都臭臭的,对他爱理不理。以前俩人有点小摩擦都是睡一觉起来就忘了,秦矜还从来没生过这么长时间的气呢。

“秦闹闹,你闹什么别扭呢?”

秦矜白了他一眼:“你哪只眼睛看到老娘闹别扭了?”

“那你怎么老不理我?”

“看你烦,不想理你。”
   “哦。”

后来宋小仕从他妈口中猜到了原因,心里那个窃喜,他妈简直就是神助攻啊。秦矜这小妮子吃醋了吧哈哈哈。

心里明镜似的宋小仕决定按兵不动,过几天秦闹闹就生日了,趁她生日的时候送个礼物,送什么呢?当然是送个男朋友啦!

秦矜对生日这回事一向不怎么在乎,也没有大张旗鼓请客吃饭什么的,只是以往生日宋小仕都会带她去吃顿好的,可是今年连条短信都没发,秦矜隔一会就把手机翻一遍,祝福信息还挺多,就是一直没有宋小仕的,不免有些泄气。到天黑的时候,秦矜也不看手机了,发誓再也不理宋小仕那个混蛋。

宿舍楼下吵起来的时候,秦矜还没反应过来,沈雯雯风风火火的把她押到窗前,秦矜从阳台上往下一看,妈的宋小仕个智障。

别人表白都摆蜡烛送花,他竟然拉了个横幅大大咧咧的写秦闹闹我要送你一个男朋友!

重点是横幅刚拉好,下一步还没来得及实施,男主人公就被保安追着跑了,那个狼狈……

秦矜一咬牙,冲下宿舍也跟着跑了,围观群众表示不明觉厉。

保安大叔也就是做个样子,追了一段就放弃了,毕竟年纪大了比不得年轻人啊。

秦矜追到宋小仕的时候,他跑的气喘吁吁地,眼睛却意外地亮。一把抱住秦矜,笑嘻嘻的说:“我就知道你不会不管我的。”

秦矜一激动就追了出来,然后掉到了陷阱里……

那边宋小仕又娇羞的蹭了蹭她:“以后我就是你的人了,你要保护我呀!”

真是让人鸡皮疙瘩掉一地,尼玛好想拒收。

“你不是有高个姑娘吗?哪儿用得着我。”

“也是。”

秦矜瞪他。
   “骗你的,那是张白,我妈她没看清,我只喜欢你的。”张白是宋小仕他们宿舍留着长头发的一男生,美其名曰艺术气质。

“哦。”

“你别光哦呀,我喜欢你,那你喜不喜欢我?”

“哎呀你烦不烦,一男的婆婆妈妈的,哎,你干嘛……”

宋小仕没让她说完,在她嘴唇上亲了一下,重重的。

然后秦矜捂着嘴,脸、红、了。

秦闹闹在21岁生日的时候,收到了最意想不到的礼物,一个男朋友。哦,还是一个死乞白赖的厚脸皮男朋友。

这个男朋友和她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认识了,一起吃过饭,挨过揍,睡过觉(纯洁的!!!),一起揍过邻居家小胖子,偷过张奶奶的枣子,一起走过人生中漫长的20多年,说不定,还要走完漫长的一生。

自从和宋小仕在一起之后,用沈雯雯的话说,秦矜在宋小仕面前越来越矫情,矫情里还冒着傻气,宋小仕也是,逗比本性显露无疑,白瞎了他那张脸,俩人还整天傻了吧唧怕对方被抢走,老子当初到底那只眼睛瞎了看上了宋小仕啊啊啊……

秦矜拿着手机和宋小仕聊天,盯着屏幕傻呵呵的笑,对沈雯雯的吐槽充耳不闻,恋爱果然是拉低智商的利器,被冷落的单身狗沈雯雯表示想打死这对秀恩爱的狗男女。

春天到了,空气里都是荷尔蒙的味道,沈雯雯也终于在蹲守了一个多月以后,成功引起了腹肌帅哥的注意,然而,也只是注意而已……

7

沈雯雯第一次见到宋小仕的时候是开学新生报到,宋小仕拖着行李走在秦矜旁边,沈雯雯身边有个姑娘悄悄对同伴说哎,看帅哥,沈雯雯抬起头就看见宋小仕一脸不耐的对圆脸姑娘嚷:“秦闹闹你慢死啦。”嚷完又手脚麻利的帮圆脸姑娘把行李提上,示意她跟上。圆脸姑娘笑嘻嘻的拍着他的肩膀从她身边走过。

后来也见过见面,俩人总是在一块儿吵吵闹闹的,半点不安份。沈雯雯从小被放养长大,性子野惯了,听说俩人也不是男女朋友,就对宋小仕起了点心思,可这人软硬不吃,她只好从侧面进攻,认识了秦矜。

秦矜看着软萌,其实是个粗神经又鬼灵精怪的人,俩人相处就像多年的好朋友一样,轻松又惬意。宋小仕有时候来找他俩,也不太和她说话,慢慢地,对宋小仕的心思也就淡了,想着能交到秦矜这样的朋友也挺值得,直到宋小仕和她坦白说自己喜欢上了秦矜。

宋小仕难得严肃,直言把这件事说清楚是为了不让秦矜为难,沈雯雯看着他,妈的敢情把自己看成恶毒女配了,女配有她这么貌美如花心底善良么,她冲宋小仕挥挥手:“滚滚滚,老子早就对你没感觉了,你以后对秦矜好点啊,不然揍死你。”宋小仕一脸欢欣,傻了吧唧的滚去表白了。

这个心结解了,宋小仕对她的态度也没以前那么防备,时间长了,三个人也渐渐都忘了这回事,相处越来越融洽无虞。俩人也算修成正果,沈雯雯这颗闪亮的电灯泡看着谈恋爱的两只蠢货,又想想自己高贵冷艳的男神,叹息着追夫路漫漫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送你一个男朋友(上) 文/十里sl 1 秦矜刚鬼鬼祟祟的靠近墙根,就看到墙外面一颗脑袋一跳一跳,在墙头忽隐忽现。 ...
    十里sl阅读 525评论 0 3
  • 时间:2016年7月 地点:正在行驶的一辆小轿车上 王雯雯:妈,今年可是我这辈子最后一个暑假啊,为什么要去乡下跟我...
    南庸啊阅读 762评论 0 5
  • 周末一个上午的时间,终于倒弄好了博客,把上传在个人课题的一些文字,搬了家,也算对自己有了交代。读了桂枝和海波两位美...
    小河七七阅读 602评论 0 2
  • dsfdsfdsfdsfdsfsdfdsfdsfds
    我发的是规范阅读 200评论 0 0
  • 股市变幻莫测,难以捉摸。以笔者多年的炒股经验来年,觉得有八种形态是买入良机,投资者可以一试。 第一种:比翼双飞 一...
    窗外的书香阅读 3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