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富裕,属于口袋装满快乐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抛弃对钱的罪恶感、羞耻感、恐惧感,我爱钱,钱爱我。

去年开始看了许多关于金钱方面的书籍。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我一直鄙视金钱,害怕金钱,不相信自己能拥有很多金钱。我觉知到我和金钱的关系太太糟糕了。

从此之后,我要和金钱爱恋,金钱是我的朋友。我这样说,并不是说,我是拜金,是以“金钱”为尊。而是因为我明白了,只有和金钱做朋友,我爱钱,钱爱我,我们与金钱的关系才会有一种新局面。

我以前对金钱有一种罪恶感,总是感觉,不能赤裸裸的表达我爱钱,对钱有一种恐惧感,总是担心钱花完了就没有了,总是害怕挣不到足够多的钱。

这些限制性的观念,让我们永远没有富裕意识,让我们对金钱望而生畏,就算赚钱的机会摆在我们面前,我们也不敢去相信,我有这样的幸运,我能成为富翁。

我们总是胆怯,我们总是害怕,我们总是没有变成有钱人。

如今我是富裕的,我是丰盛的,我是喜悦的。我们都值得过更好的生活。

感谢季坎帝给我们这个世界奉献了这本好书。

富裕,属于口袋装满快乐的人,是一本书名,作者是大卫·卡麦隆·季坎帝,2006年根据朗达·拜恩《秘密》拍摄的记录片,幕后的创意顾问正是季坎帝。

看过《秘密》人都知道秘密的强大。我看的是台湾版的繁体字版本,这本书的译者是谢佳真。感谢谢佳真为我们翻译了这本好书。

智者的智慧来自宇宙法则,宇宙法则是一切万有。

作者深受印度思想家及医学博士迪巴克•乔布拉富足心境和心灵意志主导一切的理念所影响,并将曼德拉、特雷莎修女、佛陀、甘地等人视为心灵导师,书中诸多理念深受这些精神导师所启迪。

所以这本书从身心灵向我们揭示了宇宙的一切万有。

从身心灵出发向我们介绍金钱,让我们对金钱有一个惊奇的认识。

这个惊奇,深刻的触动了我心地那根弦,让我与宇宙链接,让我知道我是谁。

别用理智去阅读,去感受本书要告诉我们的。书上有些内容符合逻辑,但很多内容涉及了逻辑不能全面掌握的领域。

不过,我们的心(我愿意叫她是本我)实际是知道那些事的,而且懂得很透彻。

阅读本书时请敞开心胸,去感受而不是用头脑去理解。很多东西是大脑不能理解的,因为我们的大脑有其局限,只能感知得到四个维度。只有我们的心(本我)知道这些事,因为它的本质是多维且无限的。有时我们会觉得自己内心深处懂得这些道理,而我们的头脑或许一头雾水,心底某处却能深刻感悟。

尊重那更深的层次,反正我们的头脑或许一辈子都想不出个所以然。无论如何,我们的头脑是工具,但所有我们知道的事物都在我们的心(本我)里面。

我们认识这个宇宙,我们认识自己,知道自己是富裕、是丰盛、是喜悦,只是现在被太多头脑的概念和限制遮住了我们发现自己的眼睛。放下头脑的想法,去感受,放下限制,感受无限,我们本来就拥有一切。

我们的外在,永远反映出我们的内在状态。

作者用量子物理学知识向我们揭露我们从未认识的世界原貌,翻转我们看待世界和自己的方式,这是迈向富裕的第一步。

真正的富裕,不是累积财富,而是从建立富裕意识开始。

透过量子物理的全新观点,我们会了解自己和宇宙的关系、生命丰盛、喜悦的本质,以及宇宙法則:金钱是所有事物的影子,时间只是幻相,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永远只有“当下”这一刻最重要,改变只有“现在”。

当我们了解生命是展现在外的心智画面,便能“看见”自我源源不绝的内在价值,学会运用思绪、言谈、存在状态及行动的强大力量,和金钱及整个世界建立美好的关系,打造出“富裕版”的自己。

吸引财富和幸褔所需的一切,全都在我们心中!

为什么心想没有事成?为什么相信仍看不见?我们将从本书中找到困惑多年的答案。

我们将学到最重要的洞见:我们世界的一切因我们而起,我们的外在永远反映出我们的内在状态,也会幡然醒悟:我们这一生遭遇的一切困境和失败都不是真的,限制亦是幻觉。

当我们看懂世界的无限种可能性,将经历最不可思议的两种体验:让世界依照我们心意行事。用心智画面创造我们的实相。

这样的我们将会对宇宙法则“因果律”了然于心,更能懂得“众乐乐,才最快乐”的真谛,时时活在觉知之中,将对富裕的感恩、对丰盛的信念、对喜乐的体验都放进生活中的每一刻。

生命的本质是富裕、丰盛、喜悦,而走向富裕所需的一切全都在我们的心。

相信,相信,请相信自己,相信宇宙。

如果我们想早日看到成效,缩短时程的正确做法是提高自己的笃定度。

先在我们的头脑中去构筑我们的梦想蓝图,希望生活是什么样子,希望房子是什么样子,希望我们有怎样的思想、言行、怎样的朋友,想去的地方,想体验的,都去想象,都去写下来,越详细越好,想象要更清晰,想法要更专一、专注。

外在的富裕状态,是我们内在富裕状态的延伸与证明。我们在财富方面的思绪有多清晰、笃定,证据就在我们的外在。

当下的每一刻都是我们过往思绪、状态、行动的完美结果,是送给我们的礼物,以便于我们体验自己从中成长。

将心智变成一座只容许正向思考、正向影响力,进入美丽晴朗的岛屿,全面杜绝负面的思绪与影响。言行举止都要活得像我们希望的那样,喜欢的那样。

我们要先在心里抵达我们要去的地方,任何想拥有的事物先在心里拥有它。我们的思绪和画面就是我们世界里的设计蓝图,也是我们创造的。

由量子物理学启动的神奇觉醒: 我们的外在,永远反映出我们的内在状态。学会开发取之不尽的内在价值,财富便会自动涌向我们!

李欣频在推荐这本书时说,将“对于自己的定义”对焦在丰盛喜悦的频率带上,就能从匮乏的荒漠瞬间转向富裕的本源。

22章22条启迪,金句无数。

从金钱是幻想开始,告诉我们金钱是其他事物的影子,从量子物理解释我们跟这个世界是由什么构成的,然后告诉我们,时间本不存在,我们要有生命的蓝图,要有目标,目标是通往富裕以及抵达富裕的路线图。

有了蓝图有了目标,处在这个蓝图和目标的状态里,比如想富裕,就处在富裕意识里,从骨子里相信自己是富裕的,并且此时此刻就是富裕的。用富裕的感觉去思考去行动。

最强大的力量兼对治失败的解药是笃定。宇宙最重要的法则是因果律。生活中遇到的情境、成功、失败,都是幻想,都不是真的。不要感到欠缺,本自具足。

找到我们的人生目的,静静的去思考什么事能让我们愉快、能让我们充满热情,别去想职务或事业,抛弃社会教我们相信的许多标签。

那正是一般人找不到自己人生目的的头号原因。只要问自己:我做什么会开心?

有舍有得,所以施予。感谢宇宙,感谢我们的此时此刻,都是最好的安排。怀抱感恩之心。我们体验到的都是自己能觉察到的事物,犹如,我们的世界就是我们的眼界和认识。

本我,一,丰盛,都是本来的样子。生命即喜乐,喜乐即生命。我爱钱,钱爱我。我是富裕,我是丰盛,我是喜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