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北京

印象

四天的北京之旅结束了,走的时候还是对京城抱有一丝留念之情,这座城市包容性比上海要好。京城毕竟是高大上的,作为全国政治和文化中心,戒备森严,到处都可以看到警卫兵在驻守机关和大使馆。它没有上海的那样的现代化,人与人之间的疏离感,更多的是敞开怀抱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经常能看到北京的糙汉子在皇城之下操着一口京片子腔和妹子打嘴炮,大爷们也很热情和你攀谈自家四合院什么时候拆迁。北京是中国的北京,上海就是上海。

天气

游玩的前两天天气还不错,到北京站的时候还下雨了,后两天晴天温度都在35度以上,回来之后手臂上下又对比明显了。北京的天气很干燥,一直很想喝水,但是北京和上海差了800个全家超市,明明看到马路对面有家便利店还得绕一大圈才能过去。都说北京是雾都,但我们去这四天没有雾霾,诶!没有吸到北方的京城之霾确实挺可惜的。

第一天

刚出火车站,天空就下了一会雨,把我浇醒了,貌似在提醒我这就是北京啊!
故宫博物院规定周一闭休,从北京站出来沿着东长安街往西走可以看到王府井商业街,是北京最有名的商业街,周一早上路人很少。


王府井北沿

继续往北走,转到故宫东北角。再往西走就是紫禁城北侧神武门,初名玄武门,后因避康熙皇帝玄烨名讳改名神武门。

天气一点都不热

神武门对面就是景山公园,门票只要一块钱。从万春亭可以俯瞰整个紫禁城,万春亭是明、清两代的御苑,曾是全城的制高点。

万春亭随手一拍
很轻松就能爬上去

景山公园西侧是北海公园,想看永安寺和白塔需要另外买票

白塔

沿着什刹海和后海走,路边都是小吃和酒吧一条街,去的时候天还没黑,晚上应该很棒。在半路可以看到钟鼓楼,很大气的建筑,古时候是用来报时的。南锣鼓巷离这里不远,骑小黄车一会就到。

到处都是小黄车
第一次吃炒酸奶,透心凉

逛完南锣鼓巷才下午三点左右,所以临时多绕了点路去故宫西南角,看到西华门和午门,因为是周一,人不是很多,午门这个时候显得很大气。回旅馆时,路过长安街看到很多人都在看降旗,太累了没心情看。期待下一次......

拍的不好看,盗的图
西华门,西南角有个打卡哈哈镜

第二天

不登长城非好汉,登玩长城满身汗。我感觉这一天登长城特别合适,阴天温度又不高,还有一丝凉爽。早上六点起床,七点半赶到德胜门后面乘877路公交,车票刷卡6元,现金12元。下面是重点,想去八达岭长城的一定要知道,不然下午四点前下不了城。最后一班公交没了就花冤枉钱打车吧。


点开查看大图
长城攻略(不提缆车)

1.红星处是877公交站台,共有三条路线登城
2.第一条需要走到北一楼然后徒步(需要起很早,要不然人很多)
推荐指数:❤❤❤
3.第二条从熊乐园坐滑车到北四楼再继续爬(70元/人包来回,可以迅速爬到北八楼,保留体力在北九到北十二玩)
推荐指数:❤❤❤❤
4.第三条从北十二楼往北八楼爬,然后从北八下到北一(不推荐,北十二楼有些台阶非常非常陡)
推荐指数:❤❤



南面不考虑,人少没名气,也不陡,第一次来长城推荐北面,选择第一条路线或者第二条。

帅迪克
帅迪克

晚上去了鸟巢,水立方,然后打道回府。

飞舞的迪克

第三天

上朝。
故宫,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在网上看过别人的“一人有故宫游霸气攻略”,没去之前看不懂。现在明白了,大意就是起早排队在人群前面,开门就冲进去沿着中轴线狂拍。其实我感觉吧,还是要颜值高怎么拍都好看。


好看的照片不是很多,可以看结尾的视频
天安门
太和门
御花园里面的亭子
不是我
哈哈

从神武门出来坐公交到天坛公园,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祈年殿之所以是圆的,是因为古代人认为天是圆的。

祈年殿

第四天

天气太热,跑去颐和园避暑去了。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没拍照片就放几张视频截图吧。

昆明湖

帅迪克

从北如意门出来导航到清华大学的西南门,从西门出来体验了一把西门的游客看我们从里面出来,那种自豪感啧啧啧。在校园里路上还有一个阿姨问我们哪里哪里怎么走,哈哈!


清华大学
清华园

END

在火车上剪辑的视频
京城回忆-BiliBil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站之天坛公园 天坛公园内有祈年殿、圆丘坛、皇穹宇等,古时帝皇孟春会到天坛祈年殿祈福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冬至到...
    遇见白娘子她妹阅读 109评论 0 0
  • 文艺反映生活,相声提炼讽刺,必得接地气,入人心。 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作品,具有共同的优点:塑造观众身...
    晚霞消失之时阅读 377评论 0 1
  • 我想有一天我也会轻声地对你唱我最亲爱的,你过得怎么样,没我的日子,你别来无恙。 看到你跟我说,以后不再联系的时候,...
    勒音阅读 285评论 0 0
  • 夏月初,我像逃亡一样的离开学校,开始所谓的毕业旅行。 每到一座城市,除了白日里的快步暴走,就是整夜的不眠不休。独...
    脱轨卫星阅读 3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