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到底是自己给,还是对方给

在一段关系里面,其实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会因为感情的不确定性,而患得患失。

鲁豫在《偶遇》中说:

爱情,婚姻说到底都是一场心甘情愿的冒险。

大概就是我知道结果,也可以不顾一切的压上身家性命,陪你一搏!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无论男生还是女生都有自己的工作,那么工作很忙;对方无法接受到对方的信息事,我们应该这么做?

工作很忙,微信也不可能24小时在线,但你起码要做的是看到了对方的消息一定要及时回复,即使在忙也要跟对方说明原因。

不要因为你突然的失联,找不到人,不回消息,不接电话,而担心。

安全感就是能够了解你的动态,即使不在身边也能马上联系到你。

大多数人总是一个人的时候很容易胡思乱想,

“这么久没找我,是不是不想理我了?”“最近TA好像有点冷淡,可能TA已经厌了吧!”

做一只猪

不管黑猪白猪,都是猪。不管笨猪蠢猪,在一起就不孤独。

所以有空的时候一定要多陪对方聊聊,可以听到你的声音,看到你的态度。

但千万不能敷衍,要聊就好好聊,因为很多事情说着说着也就没有什么了。

比起在微信上再多的甜言蜜语,其实更喜欢你能够抽出时间多陪陪。

你们可以一起聊聊今天的见闻,偶尔小打小闹,一起吃饭逛街,一起踩马路,一起天马行空,一起挥霍时间,都是很温暖的事。

所以已经答应了的事情一定要做好,就算真的有原因,也应该好好跟对方解释,而不是随口一句:“啊!我那时开玩笑的,你怎么当真了?”

如果你经常没有信守承诺的话,虽然ta表面可能不说,可在心里失望会越来越大。

想要的安全感就是你承诺了就要去履行。

所以,请你一定握紧手中的美好!

珍惜那个用心爱你的人,遇见本身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更何况在千千万万中,那个可以紧握你双手的人,又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是多么幸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需要你的时候,再多的关心和口头上的安慰,也不及立刻出现在对方身边给一个温暖的拥抱踏实。

而此时的语言就会显得很无助,很无力,就像宫崎骏曾说过的一句话:

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有,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是我爱你,却给不了你想要的陪伴。

某日清晨

行走在岁月的小巷,听风,读雨,夜色空寂,一切烟云,皆会慢慢散去,光阴眷顾,你我默默相依,慢慢老去,红尘若可安好,便可不悲不喜,不离不弃,情真意切,绵绵无期。

安全感就是面对困难的时候,可以陪对方一起抗,不过有多难都不会放弃对方,熬过的日子就是安全感。

爱情本该就是坦诚相待的,再大的难言之隐也应该沟通,因为爱你的人,是愿意站在你的身后支持你,义无反顾。

这样双方才不会有猜疑,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争吵和矛盾。

安全感就是在对方面前无需伪装和隐瞒,展露最真实的自己。

无理取闹也好,还歇斯底里也好,都是因为爱才会暴露自己的软肋,无助的等待对方的一个肯定。

每一个人在恋爱中的人,其实都是很想知道自己在对方心里面重要不重要,有多重要。

想做对方心里面独一无二的人,无人可以代替,无人可以匹敌,大概就是每一个人渴望的爱情。

山河远隔,人间烟火;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

想要的安全感不是你的爱,而是你的偏爱。

有句话说得好:如果我们把性格交给星座,把运气交给锦鲤,把感情交给鸡汤,那么过得不好也不奇怪。

所以,别再感叹说 “听了这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很多感情的终了不是败给时间和距离,而是ta在你身上看不到未来和希望。

其实我们大多数人都是不拍吃苦的人,而是值得去吃苦。是一个携手共创未来的人。

想要的安全感就是你未来的规划里有ta。

其实给一个人最大的安全感,大概就是在一个清晨早起,收拾妥当和ta一起在民政局领证而已。

遇见你

你也许会不相信,我常常想象你是多么美好多么可爱,但实际见了你面的时候,你更比我想象美好得多可爱得多。

我们大多数人想要的日子,不是什么大富大贵,大概就是平安喜乐,家人健康,爱人在身边,一个小小的家,就可以容的下所有的希望。

有人说,安全感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创造的。

诚然如此,女生可以不依附于男生,有自己的稳定事业,一定的经济能力,自由的交友圈,遇到困难了也有自己处理的能力,这样会让自己更有安全感。

这是一个人的时候,安全感当然是靠自己创造的,可就恋爱来说,安全感实际上是相互给的。

只有当你体会到充足的安全感,在你面前的ta,才会是最可爱的;只有当ta对方感受到你的真心的时候,ta才愿意卸下所有的防备,踏实地跟你在一起。

不要吝啬你的爱,肯定你们的爱情,大胆地公开你们的恋爱关系,读懂对方的脆弱,需要你的时候你都在。

因为有些所谓“道理”只是披着鸡汤外衣的毒药罢了。

这些毒鸡汤口感固然不错,但绝不应该成为你们经营感情的信条。

所有如果爱,那么请用心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生,需要认真的态度,态度是个人内心的一种潜在意志,是个人的能力、意愿、想法、价值观等在工作中所体现出来的外在表现...
    品墨悟道阅读 293评论 0 1
  • 德州医药不知什么时候把招牌改为了华润医药,临近马路的一边挂着一条红色的横幅,上书几个显眼的白色的大字:坚持党的领导...
    文森林木阅读 119评论 0 0
  • 绝非世上的等闲之物 或许是因为过于自在 凝固自己 寻找前世 无数个分身 流淌进无数人的生命 坚定、寒冷和冷漠 才是...
    只是喜欢苏东坡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