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广西】这是是一场关于钟乳石的山洞之旅

也算是机缘巧合吧,和几个有趣的朋友,来到了广西的一个小村庄里支教。

这里的人都很好很热情,淳朴得就像他们经常煮给我们吃的玉米,甜糯却清新。

对了,这个村的名字很好听——叫弄塘。

弄塘风光。

在这里也认识了很多很多朋友。

当然同龄人会比较喜欢和我们呆在一起,做那些看起来很有意义的事情。

小朋友也喜欢我们。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我们身上,有大山外面的味道吧!

拥抱。

因为之前在这里的支教学长的一句话,我们踏上了一次再也不会尝试的探险——寻找山洞。

猪队友说,或许我们就在山洞里发现宝藏,我们上交一半给国家自己留一半,就发财了。

猪队友还说,学长说,洞里有钟乳石,就算没有找到宝藏,钟乳石也是可以有的。

仙女拍的猪队友

在两个当地年轻人的陪同下,我们用我们支教生涯的第一个周末,开始了这场奇妙的探险。

在学长的建议下,我们决定去找一个如果那个山洞的小朋友带路。

我们走嵌在山背上的马路上,惯性促使我们不断的前行以至于控制不好自己的想慢一点的脚步。

山间有缓缓流出的溪流,当地人说是露水汇聚来的,身为仙女的我们当然要尝试一下。

远处的山都是仙雾缭绕的,让我误以为,自己走着走就能上天。

一路上大家拍照啊打趣啊,好像生活很简单的似的。

嗯,如果生活真能一直这样,那也还真的挺简单的。

风光。

终于在控制不住要小跑的步伐里,我们走到了那个男孩的家里。

让人觉得可怕的是,他根本不在家。

到这个时候,我们已经不行了一个半小时左右了,还都是环山公路,那种下坡的,很多弯道的,一言不合就让你跑起来的环山公路。

回去是大家都不愿意的,可是大家又都不知道,山洞在哪里。

好在,有热情的乡亲。

嗯,还好是在这里,我一点也不怕迷路。

乡亲请我们吃很酸但是很好吃的野果,还告诉我们,哪里有山洞。

抓拍。

顺着乡亲指的方向,我们又开始信心百倍的探险!

那时候,我真觉得我会找到宝藏。

我们穿过了玉米地,穿过了干掉的山涧。

被各种不明生物磕磕碰碰,在各种被溪流冲没了棱角的石子路上歪歪扭扭。

感觉大家从来没有这么团结过,在你牵着我,我牵着你的颠簸中,相互依靠。

当然,日子路在难走,也要拍照!

仙女。

我们不停的给自己加戏,以至于总觉得这里有蛇有虫有不明生物。

实际上,这里的动物和人一样美好。对外来的人,有种过分的宽容。

挣扎了很久才爬上那个石头!

书包里的水喝了一半了,花露水也重复喷了几次了,照也拍够了,我们也把饭点都折腾过了。

终于,仿佛间出现了我们想要找的东西。

刚才还疲惫抱怨人们,一下子,像抓住了光一样兴奋。

山洞远景。

还没到我们就开始喊,那些回声像是山洞给我们的回复。

走过去的过程也依旧不容易,但是吧,气氛却十分奇怪。

就像是带自己喜欢的人玩王者荣耀,就算她很坑会让自己掉段位,也依旧乐此不疲。

洞口。

踩着不知道稳不稳的石头,我们终于到了山洞口。

坐在那里吹着风,觉得余生就这样也挺好。

我们活那么多年,会喜欢很多人,感兴趣很多事,你也不知道,明天在你身边的还是不是今天这个人。

但是吧,生活也就美在未知。

因为不知道,所以才更加珍惜今天。

因为不知道,所以眼前人,才一定不能错过。

蒲公英。

再往里面走的景色真惊艳。

不管是多高的摄影技术也都记不下来吧。

可惜我不是一个画家,可惜!

洞里面是黑的,洞口的光是从外面漏进来。

洞岩上有垂坠着的不明生物,有很多颜色,都是那种能代表生命的颜色。

洞岩壁全是水流过的痕迹,平平整整的,像是少女整理过的闺房。

岩壁上掉着一些不知名的藤蔓,大多数藤蔓都是古旧的深色,唯独有一株,是红色,那种发亮的红色,我想用相机把它拍下来,但是,我一按快门,他就可以掩住那惊艳的光。

洞下面是奇怪的石头,和生命力顽强的植被,他们,好像承担着阻止凡人亵渎这里的责任。

是的,就像是西天取经。

要经历一路坎坷,你才配拥有美景。

从洞里往洞外看,就像是一个月牙,就像是,神仙给小朋友礼物。

月牙洞口。

山洞不深,从一个洞进去,一下子就从另一个洞转出来了。

或者说,我们胆小,那种看起来很深的地方,我们也根本不敢去。

洞里的泥土软软的,但是只要你不是太重,它也不会让你陷下去,或者粘在你的脚上。

反正不到九十斤的我,觉得软软的泥土踩起来很舒服。

洞里面美拍,洞口的来凑。

刚刚去上了一个厕所,也不知道应该继续敲些什么了。

改天在这吧!

回去的路上才更刺激!

虽然我们没有找到钟乳石和宝藏。

但是,我找到一样,你拿宝藏和我换,我也不愿意换的东西。

有点晚了,祝你做个好梦。

对了,这里,叫弄塘村。

我拍的不好。
但是真的很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