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人意料

一转眼18年已经过了一半了,一边在感慨时间的流逝,一边在回味上半年自己做了那些事?仔细想,用力想好像上半年啥都没干,就已经呲溜就到了下半年。很想问下,谁打劫了我的时间!

一晃在这家公司已经一年的时间了,这一年的时间感觉自己的人生就像开了挂,花钱买书,花时间写文章,这些时间和金钱的投入现在看来并没有什么卵用!

因为自己还是一样搓,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自己思想上的高度有了,也能对很多事情都能点评个一二三点了,也算是装逼利器吧!总的来说, 时间不是溜走了,而是被自己有意识的利用了!

上半年看了差不多有四十本书吧!文章写了应该也有150篇左右,平均每篇文章字数2000!这其实不能代表什么,因为自己还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这种做法还是不提倡!

短期内看不到收益,就会让人产生厌烦的心里,这就好像别人告诉你,每天去买彩票,肯定会有中奖的那天,什么也不用管了,只管买买买就行了。

结果却是,买了一年之后,我靠,都买了一年了还没中奖,这是什么鬼?该不会是那人骗我吧!每天都买,最多也就中五块钱,自己还投入那么多,入不敷出啊。算啦,看来自己不是那种暴富的命,还是老老实实上班挣钱来的实惠。

最终彩票没有继续买了!当然换做看书或是写文章也是一样,当初上学的时候,就觉得读书没用,读书不能让自己挣很多钱,还是去社会上打工来钱来的快!

确实,社会上挣钱是快,不过却少的可怜,入不敷出都有可能!不过已然踏入社会,再想回头那是不可能的,只有在社会这艘大船上继续前行。聪明人都知道,继续这样下去不行!

于是很多人不是学习航海经验,就是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海员,更有甚者孜孜不倦的学习其他知识,这些人慢慢的告别了大船,然后坐上属于自己的人生帆船继续朝着未知的未来前进!

剩下的一些人,就是不愿意学习的人,依靠这艘大船生活。大船没危险自己跟着安全,大船有危险,自己跟着没安全。

想想自己是做一个掌控属于自己帆船的人,还是跟着大船随波逐流呢?

前段时间跟一个做自媒体的朋友聊天,之前都在一个群,互相吹牛打屁的关系,虽然互相没有见过,但是也有那段感情存在!

他在家准备考公务员,每天学习考试资料,闲的时候也会写写自媒体,一个月五千块钱,都是自己写的。

我就很佩服这样的人,自己写内容,而我就不行了,自媒体都是搬运的,属于无脑操作!

他告诉我,自媒体的两个方向,一个是搬运,一个是做内容,搬运的话,只要勤快点,账号多点,一个月也可以月入过万,但是做内容的人不一样!

说道尤其是像我这样的,每天坚持写文章,这样的人他们对于每个月几千块钱,都不看的,因为肚子里有货,只需要一个合适的引爆点,就能把肚子的里的货爆发出来!肚子里有货的人,不怕暴风雨的袭击,即使暴风来袭,他们也能安然在暴风之中存活下来!搬运基本上就不行了!

说我,每天坚持写文章,顺便还夸了我写文章的水平渐长!

搬运其实没什么做的,难就难在内容上面,真以为有那么多的原创内容做啊,肚子里有货的人,不在乎当下的得失,更加看重未来。

听他这么一说,搞得我很不好意思,因为写文章只是一时兴起,写到现在也让我看透了很多东西,所以才想着继续写下去。

不过朋友的话,我是很赞同的,搬运说白了就是抄袭,能够抄袭多久呢?不长久的,回头看看上学那会,班里面爱抄作业的那些同学,现在的过的如何?再看看那些成绩好的,不屑于抄的那些人,现在过的如何?两相比较就可以看出高低来了!

朋友的观点其实跟我之前提到的一个观点是一样的,你能挣多少钱,在于你值多少钱,如果你值十万那么你就只能挣十万,而不是一百万甚至更多!

之前有人跟我说过,认识谁谁谁。当时我就回了他一句,你认识这么多人有用嘛?白搭,老话说,宁吃好苹果一个,不吃烂梨一箱。是一样的道理!认识人多,有什么用?

那些人都可以帮你嘛?说句不好听的,人家或许跟你就是点头之交,后面估计都想不起你这个人,除非有一天你对他有用了,人家才会想起你来!

你的价值有多少,你就能够吸引来多少价值!而不是你看到的价值有多少,你就值多少!

前几天有个朋友还推荐我看一本书,叫,叫吸引力法则还是吸引力定律。这本书听说过,但是没有读过,他大体给我讲了讲,吸引力法则就是你周围的人事物都是靠自己吸引过来的!

而不是自己强求来的!

吸引?靠什么吸引呢?还不是靠自己的散发出来的价值,能够给别人带来价值,这样才能吸引到别人,否则一个小白,吸引?别逗了,不被人家洗脑就不错了,还去吸引别人!即使吸引过来的也是收割你的!

除了人以外,还有自己的心态,心态好了,很多事也都跟着来了,好运会伴随着一个爱笑的人!

做自媒体朋友的话,也给我很大的信心,继续写下去,很多时候都不知道写些什么,但是又要逼自己去写,很难受的那种感觉!

不写不知道自己干什么去,玩游戏?不会?看书,看的太多也容易一叶障目,写文章能够加深自己的思考,帮助自己对于一件事的理解更加全面和清晰!

就拿今天发生的一件事来说,让人不知道如何表达了!

去年刚进公司的时候,因为自己是新来的,当时分公司只有我一个销售,经理对我很照顾,他有个朋友找他租了台打印机,然后经理把业绩挂给我了!

不过经理他那个朋友要回扣,业绩挂给我,奖金自然也是发给我的,经理对我说,让我发工资了,把奖金给他,他给他朋友!

本来销售做业绩都很难,有的时候为了业绩不要提成都行,再说这个客户也不是我的,经理让我拿出来,也属于正常现象!

发了工资就把那台机器的提成给了经理,然后经理好像换成了购物卡给了他朋友,具体就不得而知了。不过经理没有把这钱吞了!

后来经理因为一些原因,离开了公司!

PS:我们公司的打印机大都是以租赁为主,租赁一般是三年期限!每月付一次月租,业绩是按照每个月的月租来乘以系数和税最后得出的是每台机器产生的业绩,并且客户要租满三年对业务员来说才没什么损失!

就在今天下午的时候,现在的经理给我打电话,说那家客户要退机,也才刚租一年不到,就要退机了,那我就要被扣业绩,好像还要扣奖金。这就让我有点难受了。因为奖金我没拿,当时经理也是为了我好,谁知道出了这事!

问去拉机器的同事,之前的经办人也不在了,这……

有点难受,扣奖金的话自己得出钱了,现在人都找不到了,唉!只能跟之前的经理说一声,让他知道这件事!

结局往往出乎人的预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