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

        已经忘了是何时,与你相遇,只记得那是一个温暖的晴天,太阳似乎是因为你才收敛……

        我背着书包,在你掠过我身边时,还不忘多看你几眼。

        常见你与男男女女在学校对面的小吃街吃东西,你与我不太熟,我吃东西时你顺其自然地走过,没多说一句话。即使说了,那也不是对我说的。你的朋友们是多么地喜欢你啊!你们边说话边笑着,手上提着一个又一个装满小吃的袋子。你微笑时露出了虎牙,风儿吹过你时,你顺势捋了捋头发,随后便和他们一起嬉笑着离开了……

          我甚至都忘记了我们是同班同学。

          天气开始逐渐变冷了,那种带走炙热感的阳光里开始被冷风填充。我和班里的人在球场上打球时不会留那么多的汗了,可以尽情地跑跳,不必再带衣服换。我并不清楚我的球技是否有提高,也许……是有的;我所明白的是我的身边总会有认为我的球技不会有提升的人,也许是我沉默寡言惯了,我反驳,他们就一起说。我不反驳,他们说完后也就嬉笑着玩闹去了,那几个长得如河豚鱼一般的女生总会当他们是偶像,不嫌累地和他们聊天,从早到晚。我几乎是独来独往的,这样似乎久而久之,就会明白一些事;生活就会变得方便,不必对一群与自己互不相容的人花那么多地心思,去猜测,去揣摩。

          而在我的眼里,你也是陌生人,只是……我总会忍不住去看你。就好像我与你已相识甚久一般,而你似乎只是有事没有理我罢了。

          不知是从那天起,我给自己买了一个本子,专门用来写日记。有时写一句话,有时写几句话;有时写一页或是两页。我给自己换了新的耐克远动鞋,它使我积攒许久的零花钱所剩无几。体育课那天,我脱下泛黄的校服,换上一件崭新的运动T恤,而每当你一人或是与他人走过球场时,我依旧会回头,哪怕你望向的方向可能是天空;可能是楼上;可能是别的男生。我却全然不管,我一次又一次望向你,时间很短暂,我却当它是你与我之间绝非是偶然的相遇。倘若你看了我一眼,我也就这样地看着你,你笑了,然后被她们推着上楼。这一刻,我知道我会沉默很久——我甚至不愿时间从指尖溜走,不愿意下课。

            实际上,我并不明白我所做的是否有意义,又是否会经历我所想不到的困难。我们在之后开始有了简单地认识,我站在走廊上看篮球赛时,你偶尔会凑过来,手上捧着一杯奶茶或是柠檬茶。你打趣地和我开玩笑,我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去回应,只是草草几句而已,天空的颜色愈加地深,我享受着头脑中的困倦,下课后我也会无聊地拨拨你的头发,然后离开。

              你其实已经不止一次与其它男生肩并着肩,倚在栏杆上聊天了。我的吃醋你理所应当不去在乎,所以我也只能在本子上把它们一一记下,我希望它们只需要我知道。学习是很累的,不论怎样这种劳累始终令我心烦,我看似不希望别人来找我说话,而他们也真的没有来。没办法,为了不那么无聊,只好硬着头皮凑过去,和他们暂时混作一团了……

            也顺便再摸摸你的脑袋。

            偶然的机会,我约你出去吃东西,你说吃就是你的生命,为了吃,其他的可以一概不在乎。那天,我穿着牛仔短裤,穿着一件白色的图案T恤,一双黑色的皮质板鞋蹬在你的双足上。脚踝如同被白雪依偎了一般,俏皮级了。那天吃完东西,我们逛了很久很久,我们搭同一班车回家,你一边玩着手机一边打哈欠,你的头似钟摆般摇晃着。我看了看身旁——你把身子往这边微倾,头顺势靠了过来,我的肩膀顿时感觉一阵温热,你的发香充滞在空气中,我不说话,就这样稳稳地坐着。顿时,我感觉眼眶里有一股暖流,我感觉,是因为风吹的缘故。

            我与你在转角相遇;我与你在走廊相遇;我与你在小吃街相遇。某一天。我与你在大雨的巷子里相遇,你我撑着伞,掠过彼此。不知是何时,你抬起头,顺势扬起嘴角,我停住了。你也停住了。

            我们凝视着彼此,我隐约看见她那有神的眼眸中,有暖流泛出。我称,那是眼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秋天与你初见,在冬天对你倾心,在春天因你忧伤,在夏天和你相识。我跨越了四季,终于和你相遇。--题记 (一)清晨...
    黛筱遐阅读 751评论 0 2
  • (001) 我从来不知道我遇见迟默的场景竟然是这样的蹊跷恐怖。 也许是江夕瑶在天之灵的刻意安排,不想我郁郁寡欢而终...
    云朵默阅读 648评论 2 0
  • DOM 原生: 1、document.createElemnet(); 创建一个元素 2、documen...
    宁宁nn阅读 302评论 0 0
  • 人的心里,永远也猜不透,也有很多种性格,自卑就是其中一种。 曾经的我,乐观,向上。遇到什么事情都会从容面对,积极去...
    QT_陈生阅读 281评论 0 0
  • 古蕴阅读 3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