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春晚——我们期待的,只是大圣归来

事情从一个广告片说起。

从百事推出第一个系列的“把乐带回家”系列的广告片开始,是我第一次对广告片有期待。与清一色硬广不同的是,“把乐带回家”系列的广告,主打温情牌,以过年回家为主题,以家庭为出发点,结合自己的一系列产品,宣传的自己的产品同时,还能撒心灵鸡汤,而且温情。

第一个系列是张国立,古天乐,周迅,罗志祥等人主演,以微电影的方式呈现,表达的是过年回家的主题。之后的系列延续温情的基调,却不停的炒冷饭,终于不再引起共鸣,果然,再好的创意,用多了也会审美疲劳。于是,对这个系列的广告没了当初的期待。令人意外的是,今年,这个广告玩了个大的!

今年,恰逢猴年,也是86版《西游记》播出30周年,百事就邀请了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老师,导演了这部广告片。

广告片讲述的是猴王世家的故事,那个早已经在《艺术人生》上讲过,被各大媒体报道过的故事。但是,那有怎样?当片中的六小龄童挥舞金箍棒的时候,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来的时候,浑身的汗毛几乎都竖了起来,心间的感受,除了感动别的什么都没有留下。

上班的时候对着电脑看的眼圈发红,我仿佛回想起来,年幼时候的我,一遍一遍的追着《西游记》看,从14寸的黑白电视机,到后来25寸的彩电,后来的电脑。小学时候的我,能熟悉的背出25集《西游记》的顺序,后来长大了,暑假看电视喜欢拿着遥控器跳台,可是只要是有重播《西游记》就会停下,至少看完这一集,即使剧情早已经烂熟于心,倒背如流。

《西游记》最吸引人的是谁?非孙悟空莫属!

小的时候,看完西游记,总会随手操起一根竹竿,有样学样的学着剧中的悟空舞起来,偶尔会大叫一声“俺老孙来也!”甚至梦中,也仿佛觉得自己就是孙悟空,能七十二变,能腾云驾雾!

孙悟空给我们的印象,就是一个盖世英雄。一如《大圣归来》中的江流儿,为什么我会看着一部动画片泪流满面?因为江流儿就是幼年时候的我们,那时候我们不知道钢铁侠,不知道蜘蛛侠,我们心中的英雄,只有一人,那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我们像江流儿一样,对大圣的本领如数家珍,对大闹天宫的故事倒背如流,对大圣压在五行山下愤懑不已。是的,我们也如江流儿一样,相信,那个被压在五行山下的大圣没有死去,他只是睡着了!

大圣总有一天会归来?《大圣归来》让我们看见了,这只桀骜不驯的猴子,依旧拥有者无数的拥趸者。我们真正期望归来的大圣是谁?当然是六小龄童扮演的齐天大圣孙悟空。

齐天大圣孙悟空,我只认六小龄童老师扮演的!

六小龄童家里演了四代猴王,猴王的戏对于别的演员而言,是工作,是赚钱的工具,是一个时间段的角色。对于六小龄童而言,却是事业,是传承,是一辈子的追求。正如广告片中所言:苦练七十二变,才能笑对八十一难!

所以,那么多演过齐天大圣的演员里面,我们只记住了最经典的一个,因为六小龄童饰演的齐天大圣,是用心血演出来的,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是烙印在骨子里,血液里的一种印记。

正是基于年有时候的回忆,也正是看完了这么多翻拍的版本之后,始终没有一个齐天大圣能够走进我的心中,于是我期望着六小龄童老师能够上演一次真实的“大圣归来”。

接下来,是猴年,也是《西游记》播出30周年,这个契机,难道不是为了大圣归来做好了准备吗?

我们于是期望,期待在春晚上面能够看见猴王的风采。千呼万唤,等来的第一个消息是猴年春晚六小龄童和郭富城表演节目。第二个消息是这个节目被毙。第三个消息,是春晚压根没有邀请六小龄童。

之后,六小龄童老师在自己的微博上放出了录制戏曲频道春晚的定妆照,之后工作人员放出了30秒左右的后台视频。30秒的视频里面,美猴王对着镜头微笑,结尾处撩起披风亮相,配合着《西游记》的主题曲,那个瞬间,脑海中瞬间涌起小时候的记忆,满满的都是回忆。

我于是想着这样的画面:春晚零点时刻倒计时,美猴王在零点时刻领着一群小猴子出现,大圣说道:“俺老孙回来了!”。如果真有那样的画面,有多少人会湿了眼眶?

可是事实是,今年春晚,可能看不见这样的画面了!六小龄童老师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没有接收到春晚的邀请。

记者问道:下一个猴年,您已经70岁了,还能表演吗?

老师说道:只要观众喜爱,我就能演。

对于春晚的导演组,我只想说道:我不喜欢中国人的春晚有韩国人,我也不认为那些所谓的小鲜肉比孙悟空的知名度还大!我想看的就是齐天大圣在零点的那一刻说一句:“俺老孙回来了!”

借用网友的评论:就是美猴王在春晚磕两小时瓜子,我也乐意看!

我所期待的春晚,不是精良的节目安排和走马观花一样的明星秀,我想看的是大圣归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