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机场等一艘船吗?

知乎上去搜“爱上一个不可能的人是什么感觉?”


像在机场等艘船;

想在他的世界里考满分,可我没有准考证;

透过望远镜,爱上一颗星辰;

从来都没有拥有过他,但每时每刻却还担心着失去他;

感觉每天都在失恋;

第一百次绝望的想要放弃,又忍不住找了第一百零一条理由重新作贱自己;

有了软肋,没有盔甲;

以为他是故乡他却推脱让我去流浪;

我站在你左侧,却像隔着银河;

有人问起我的烦忧,我却不敢说出他的名字;默的在知乎搜索“爱上一个不可能的人是什么感觉”.........

1,你来过一下子,我想念一辈子

韩老师是佳倩高三的历史课老师,刚毕业于上海一所师范大学的研究生。从韩老师调任的第一天起,她便喜欢上了他。他一身蔚蓝色衬衣,灰色休闲裤,鼻梁上驾着一副看起来就很有学问的眼镜。但是她总能透过透明的眼镜捕捉到那明眸的双眼,那么灿烂,波光粼粼,带着新鲜干燥的阳光味道。

他只是她我大10岁而已,她觉得一切都是有希望的。每到历史课时,她总是倍感精神。为了引起老师的注意,经常反复理解第二天要上的历史课,这样可以在第一时间会回答老师的提问,而她每次的综合分数,历史经常满分!

终于,一天放学,佳倩看到韩老师在办公室批改卷子,她战战兢兢地走到老师面前,递了一个信封,转身就离开了。上面只有一句话,韩老师我好喜欢你。

做完这个动作后,没有发生任何事。老师也没有回复,只是更细心地指导大家的学习方法和考试技巧。而她好像把心里藏了很久的秘密都掏出来一样,感觉恣意而坦荡。

高中毕业,佳倩出国念书,同年,老师结婚了。结婚照里,她看着他的结婚对象如此的普通,在她眼里没有一丝配得上她的老师,竟然有一丝失望。

而她,尽管她见过无数的世人眼中的美男子,可惜总不如老师的一颦一笑,一副呆萌可爱的老师。至少在她心里是这样的。

如今,也只能隔着大洋彼岸,时刻关心和关注着老师。从老师的排课表,带的班级,相亲的次数,结婚日期都了如指掌!

也许她爱的人就像夜空中明亮又无法触及的繁星,又或是生活中那个毫无交集的平行线。或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城,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那个人路过了青春一阵子,却会在记忆里搁浅一辈子。

正如刘若英““光””里唱的那样:

你来过一下子

我想念一辈子

越过高山和海洋

喜悦和哀伤不是不孤单

幸好曾有你温暖的心房

还亮著你留下的光

你闪耀一下子

我晕眩一辈子

真像个傻子真不好意思

2. 没有他,不会安好

夏雪毕业十年,也分手五年了!这五年她也兜兜转转认识一些人,暧昧一些人,只是感觉心底的那个人好像是恒量,而其他人都是变量一样!

夏雪工作的第五年,公司合并了企划部和运营部门,从原来的对手方变成了合作方,两个部门从原来的互相埋怨对方到共同默契完成一次次的品牌整合方案,而她也是因此重新认识运营部门的主管肖旭。

工作上,肖旭有完整的运营方案和精准的数据分析,总是让企划部门根据数据测算的结果,一次次地优化方案,让公司在每次活动中,都精准营销,大大提高预期;生活上,肖旭总是在她每次加班想企划案的时候,贴心地递上一杯她最爱的拿铁。日久生情,被对方的才情所感染,在一起便顺理成章。

只是一开始,她就知道,肖旭不想过早地结婚,不想过早地进入柴米油盐的家庭生活!但是,一开始,她觉得肖旭只是没遇到合适的人才这么说的,认识两年后,肖旭还依然坚持他当初的观点。于是她放弃了。

偶然地,从大学好友那里得知,他们刚分手几个月,他就结婚了,现在已经有孩子了。原来所谓的信奉单身主义的只是对她而言的,

可是这五年来,他的脑海里总是浮现他的影子,那种感觉,

就是你喝了很棒的拿铁,都想让他尝一下,

看到彩虹时,也想他能看到,

无论时升职加薪还是被客户训斥的落寞,都想借他的肩膀靠一下......

你的心里腾不出来,也装不下别人。

天各一方各自安好都是骗人的

甚至有可能是自欺欺人,没有他不会安好!思绪永远控制不了你想他!

正如莫文蔚唱的那首:如果没有你

hey我真的好想你

太多的情绪没适当的表情

最想说的话我应该从何说起

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想你

如果没有你

没有过去我不会有伤心

但是有如果还是要爱你

如果没有你

我在哪里又有什么可惜

反正一切来不及

反正没有了自已

3.在这阳光肆虐的城市里,潜藏着另一个自己

程名是一家财务软件公司的ERP工程师,经常出差各地给客户做实施,接触的都是客户公司财务,芳若就是客户公司的财务。

他清楚地记得一米六左右身高的她一身休闲装,料峭的马尾辫,再加上她白皙姣好的面容仿若邻家少女一般。几番工作沟通下来,发现她做事效率细腻,井井有条,做人温婉而大方。在整个项目接近尾声时,程名却因为北方气温骤降,而风寒不起,作为对接人的芳若自然照顾远道而来的工程师。于是她无可救药地爱上了她!

只是他知道了,芳若已经结婚三年了!那一刻,仿佛是世界末日般的打击。他回到了工作的城市。可是人的感情就像病毒式感冒,无论你吃多少药,也必须是到了一定时间才能痊愈。

总是不经意地想起,会时不时的幻想某时某刻的某种情境和思绪若能与之分享改多好,那本不可能的人要是能在身边改多好,偶尔沉醉在片刻幻象之中,明知一切都不可能却还是周而复始的继续幻想沉醉清醒!

有时候是躺在床上突然想嚎啕大哭,有时候是坐在车上,有时候是一个人吃饭的时候,有时候是听到一首关于爱情的歌,如曹寅的“一个人一座城”

我要找一个人会多残忍

不完整的交换不完整

我在这城市里等了又等

等待着下一次可能

我要找一个人会多残忍

该启程的要怎么启程

我在荒芜的城住的安稳

等你找到下一个人

在这阳光肆虐的城市里

潜藏着另一个自己

谈天说地聊着都好风趣

关上了门自己怕自己

4 . 谢谢你把分手的机会留给了我,好像我真的有选择权一样!

有人问,“你是从哪一刻决定放弃一个人的?

”我说我打王者很多关都没过,我跟自己说,如果这一关过了,说明我跟他还是有可能的。 可是那一刻,我终于明白,我跟他之间已经渺茫到把希望寄托在这种事上了!“

正如同你握住一个正在加热水的茶杯,你忍着紧紧握住,

你内心告诉你不舍放下

可等水溢出来你自然就知道放手了

因为烫

尽管我们可能经历过无数次挣扎的欲罢不能,可是它还是像一颗炸弹一样,随时随地可能被引爆,亦或是让你感觉无路可走,进一步粉身碎骨,退一步万丈深渊;感情有时象魔鬼终生把你纠缠不清,象一张网,网住了你的心,好像全世界只有一个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据说,每个男人的生命中都有起码两个以上的女人,分别是红玫瑰和白玫瑰。红玫瑰是娇艳的情人,白玫瑰是贞洁的妻。对于已过...
    吉那那阅读 817评论 0 3
  • 有两个星期,咪咪都没有再跟旭仔联系。旭仔坐在沙发上,静静地想自己为什么不能跟咪咪结婚。他这样的年纪,对婚姻虽然还保...
    吉那那阅读 867评论 0 3
  • 转眼间,时间如流水般从指甲划过,一阵冰凉,什么都不曾留下,却带走了你最美好的岁月,不敢错怪只能感叹。 都说大学是美...
    青瑶古韵阅读 164评论 1 0
  • 1 2 3 4 参考目录: 如何更好地限制一个UITextField的输入长度 iOS:UITextField中文...
    PPAbner阅读 9,372评论 9 17
  • Overview Bcg729 is a software G729A encoder and decoder l...
    Flannery阅读 1,123评论 0 0